我喜欢书,书里面藏着一个缤纷多彩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奇妙有趣的童话故事,有朴实无华的人生哲理,还有悠久漫长的各国历史。其中,《稻草人》让我印象深刻。稻草人是善良而又勇敢的。它总是默默无闻地伫立在田间,为它的主人守护着这片庄稼,从不偷懒。当苦难接二连三地发生时,它也能感同身受,但却有心无力,最后因承受不了倒在了田地间。这个故事让我久久无法释怀。虽然带点悲伤的情调,但这篇童话却写出了一个人该拥有一颗善良的心。记得有一回,我发现我的同桌面色苍白,微微皱起的眉头上满是细小的汗珠,他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的。我便问他发生什么事了,他艰难又小声地说道:“我肚子疼。”见此,我马上举手把他的情况告知给了老师,还主动请缨带他去校医务室。经过老师的许可,我扶着他找到了校医,经过校医的帮助,他的脸色终于恢复了些,还感激地看了看我。在回教室的路上,虽然因为他内向的性格没有口头对我表达感谢,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想法。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无论是书中勇敢的男孩女孩们,还是那只可爱的小白兔以及陌生人,他们都有着纯洁而又善良的心灵,只有这样的人,才配坐上小白船,因为小白船是美丽、纯洁和善良的象征。所以我们也一定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人,自己也会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