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圣陶爷爷的《稻草人》为我打开了我的思想大门,我喜欢它,它里面讲述了一个柔弱的身无缚鸡之力的稻草人在坚守岗位的同时的所见所闻,以及那时候人们贫苦而又痛苦的生活。老婆婆的丈夫赌博输掉了一切,丈夫儿子都死了,连辛辛苦苦种的麦子也毁于蛾子之手,孩子连一口茶也喝不上,最终她只能选择死亡。 这是源于那时社会的黑暗,祖国的贫穷,人民才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自从_49年建国以来,祖国的经济和人民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想想现在,人们不知道保护环境,保护自己的家园,到处污染严重,更有甚至直接任意添加药品到食品中,危害人体健康。人们为了追求高效益,蔬菜用激素药,食品加添有毒药剂,造成人民,国家多少经济损失,原来的沟渠水是那样的清纯可口,可现在有的沟渠的水浑浊,气味难闻,不谈饮用了,人们路过都避而不及,就不用谈对人。对牲口的危害了。
我们不能像稻草人那样看到无能为力的事就倒下,要行动起来,向人们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还人们一个绿色的家园。 就像汶川地震一样,为灾区捐款,使一张张钱化为一滴滴甘露,为他们哀悼,使灾难中的人永不放弃自己!让爱如火炬一般,一代代向下传;爱就如花儿一样,漫山遍野的蔓延蔓延……爱,就如稻草人的品质一样芬芳。只要生活中的每人都能为别人多想一点,多献出自己的一点爱,那么我相信,世界将会像那首歌一样:世界将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