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记叙文
我的初二,等了我整整的一年,现在,终究因等不及而离我而去了。可怜!我的初二就这样逝水无情的过去了,我还没等到再次回到它身边的时候,它就悄然地离开了我。
去年,那是一个叫人感到好烦好烦的年头。我由初一升到初二,作业在不断的增加,我也在不断的成长,烦恼也就这样悄然地逼近我。良久,我才发现我被烦恼缠住了身,再也摆脱不了了。于是,我的心情一天比一天糟糕,后来甚至还变得很冲动,有点控制不住自己,我开始渐渐不愿与人相处,变的沉默寡言了。然后,我甚至不再愿意上学了,因为我的烦恼大都来自我孤寂的个人生活,或者说那仅仅是我个人的一个空间领域,一个纯粹的包容着我个人的意识存在的世界,再没有其他的存在的空虚世界,所以缺少了某种成份的我也就被封闭起来,被封闭在了那个只属于我自己的世界里。我以为没有了相伴的东西,渐渐地,我也就不需要那些与我相伴的东西了,于是,我开始回避甚至讨厌同学。事实上,我从小学时起就没有多少的朋友,所以我的空间从小学起就不是有哭有笑属于大家的“我的生活”而仅仅是一个空虚的领域。再后来,我就没有去学校上学,而是一个劲地在家调整,然而,效果一直不佳。
虽然那些天里我一直在家,但我又何尝不想要好好的,继续上我的学,去实现我的那些梦想呢?于是,我在等待,等待着有朝一日我能够继续我的学业,我的梦。我也知道,别处也有人同样地在等待着,他们在等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在这千千万万的等待者中有我们初二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朋友们,他们都在等待着我,等待着我的归来,因为他们需要我,因为不论在那,我的位置都在为我而空着,我在不同的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都在为我而停留,他们需要我,也都在等待着我的归来。所以,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等待着我的一切,我都要回来!
今年年初,我开始渐渐好转。本来,照那样调整下去,我的烦恼和不良状态会彻底的解除,可谁知道在最后的紧要关头,我的父母经作出了如此决定:他们要把我送进医院诊断,于是我被送进了一所精神病院,确切地说是一家医院的住院部的儿童精神科,但那里的生活不得不让我想起了精神病院,那里的医生口口声声的说我有病,还坚持要我住院(事实证明这家医院是骗钱的,它在后来收了许多不合法的费用,而且在我心底看来那里对我的状况没有丝毫的影响),于是我就在那住下了。那里的生活被限制的死死的,就连外出正常情况下都不被允许,而且那里的伙食也差的叫人反胃。那里的生活很无聊,在那里有一条终极定义,就是你要想出院就得听他们的话,逆着自己的意思强制地遵从他们,自己有主张和他们的意思相冲还不能说,只有等他们坑够了你,等你达到了他们胡乱说出来的要求让他们不再好意思再大摇大摆的坑蒙拐骗了时,他们才会放你出来。为了能够早日回到我的学业,我的梦上,我在那里不惜以出卖灵魂为代价过着那里惨不忍睹的日子,这才换回了我的归来。就这样,我会来了,我终于回来了!
在初二的最后几天里,我回到了学校,看着那一张张昔日熟悉的面孔,我感慨万千。然而,不久后的期末考试却不得不让我和初二说再见了。是的,我已经解放了,我已经不再等待了,可我的初二,我这整整的一年做了些什么呢?我已经等到了归来的那天,可我初二的那些人和事,那些为我而空的位置和等待着我去继续扮演的角色,以及我的初二,都没能等到我归来的这天,或许,这之中有等到我归来的日子的,可他们和我的重逢又是怎样的渺小,怎样的短暂?
我的初二,已经走了,它终没有等到我的归来就走了。这是多么大的一个遗憾!不光是对他,对我也是一样的遗憾。我的初二,我们的初二,就这样流水一样的走了,再也等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