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日记7
我报名参加的暑期社区实践活动今天终于开始了,一大早,我和奶奶准时到了社区去签到。
今天我们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垃圾分类,分三个环节: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抢答、垃圾分类准确投放。上课开始了,我听得可认真了!老师讲到我们日常生活中会产生很多的垃圾,这些垃圾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有些垃圾用土填埋,有些被填埋到深海里,还有些垃圾被烧掉了,但老师说被填埋的很多垃圾不易降解,会对我们的土壤、水质造成污染,而且烧垃圾的时候会产生一种毒气,人如果吸收了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呢,我们地进行垃圾分类才行。垃圾分类有四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像废旧报纸类、金属类啊,是可回收垃圾;那些剩饭剩菜是厨余垃圾;有害垃圾,比如电池类、灯管类等;其他垃圾就是除去上面三种垃圾外的所有垃圾的总称。
课堂知识讲完了,接下来我们开始垃圾分类抢答环节。老师问了好几种垃圾,我都知道它属于什么垃圾,只可惜举手的同学们好多啊,尽管我把手高高举起了,老师也没叫我回答,心里有一点点遗憾。接下来,垃圾分类游戏马上开始,这个游戏两个人一组,抽取一张卡片,看它上面的名称是属于什么垃圾,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扔到所属的垃圾桶里,我和我们班的唐骏秋一组,我们的脚被老师用绳子绑在了一起。预备!开始!我俩赶紧拿起卡片,一看是“喝完饮料的空瓶子”,、“过期药品”,哦,原来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啊,我俩互相配合,一起迈步快走,用最快的速度把卡片扔进了对面所属的垃圾桶里。
今天的实践活动结束了,我收获满满,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我以后还要参加这么有意义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