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日记15
今日是妈妈的休息日。我们准备一起进行一次大扫除。
房子不大,我们很快就整理好大部分了。这时候妈妈在厨房大叫:“小素,快来看看我们的保藏品”!我跑去一看,原来厨房的一角有外婆放的一个袋子,袋子里面有好多个塑料瓶,都是我们平常喝完的饮料瓶,每次我们都把他们收好,数了数,竟然有二十多个。除了饮料瓶,还有几个空油瓶,旁边还有一堆报纸和一些厚纸皮。根据垃圾分类,这些都是可回收的。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把家里打扫洁净了,我把厨房的剩菜和一些烂菜叶放入了楼递间绿色的厨余垃圾桶。然后我在楼下找到了回收废品的阿姨,她上门来收购了那些塑料瓶和报纸,没想到我们平常收集的这些可回收垃圾还卖了十九元钱。
做好垃圾分类是我们的责任,能关心我们辛勤的环卫叔叔阿姨们减轻些工作,可回收的垃圾能得到再次利用,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