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日记9
星期五,我们高年级的同学在学校大礼堂听了科学老师关于垃圾分类的报告。让我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能有效地保护环境,节省能源,被称为“绿宝藏”。
但现在,就是有那么一些人不懂得垃圾分类,依然我行我素,乱丢垃圾。甚至在垃圾箱旁边,就堆起了塑料袋、果核、纸张等垃圾。不说全世界,就说我国垃圾分类的现状吧!根据资料记载,虽然我国已经公布并且在各地设立了分类垃圾箱,但却依然有着垃圾混在一起扔的情况。
更为严重的是,我国的纸张回收量只有百分之三十。也就是说,有百分之七十的纸张混在了其它垃圾里,白白浪费了。我国每年不得不从国外来进口废纸再次回收利用。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事情啊!我们自己的国家有那么多的废纸不用,却要花钱从国外进口,这岂不是很荒唐吗?
垃圾分类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成功的。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正确投放垃圾做起,参与环保举手之劳,让我们共筑美好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