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刚刚到公司就看到同事xx在不断的插拔键盘和鼠标,我就过去问她怎样了,她告知我早上电脑开机以后键盘就没反响了,指示灯也没亮,而且每次拔下来重新插入主机时键盘电源指示灯都是一闪就灭,换了别人的键盘和鼠标也没用。
在大学虽然不是计算机专业的,但计算机消失问题,我总是自我独立解决,对这个状况,我立即想到两个解决方案。
我先重新启动计算机,假如是电脑程序错误的话,这个方法估量能够解决,但是这个方法没用。于是,便采纳其次种方法,由于自我以前也是类似的经受,我翻开计算机的设备治理器,找到键盘及通用串行总线掌握器,然后将其全部设定为允许此设备唤醒计算机,然后重启。
事实证明,其次种方法是正确的。对于这件事,xx非常的感动,若非我准时帮助,早上的会议材料确定赶不及了。从这件事中我再次感受到,大学绝不是简洁的干巴巴读书,还应学会一些有用技巧,这些小技巧很可能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