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你好!
早想给你写这封信了,妈妈有很多话想和你说,可总找不到头绪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所以迟迟没有拿起笔来。新年伊始还是随心所欲想哪聊到哪吧!
女儿,自从你考上省重点高中住校,妈妈渐渐从兴奋中体味到了失落,曾为让你住校不能再天天照顾你的饮食起居而自责。回想你小学时,妈妈每天做好饭盼你放学回家,看你欢快的像只小鸟无忧无虑的在妈妈身边欢呼雀跃,不停地给我讲你们学校老师同学的故事,妈妈多么开心;回想你初中时,课业虽多,你仍然对每门功课都那么热衷,没时间玩,把理化试验当成娱乐,常常把家里的阳台当成你理化课的实验基地,每次都拉着我看你的“实验成果”。.。.。.那些时光因为有你在身边妈妈多么幸福多么思念。女儿,妈妈不愿让你长大,但又阻挡不住你长大,同时也更希望你长大,就是在这样心绪沉浮中,突然觉察你已经快十八岁,都出落成漂亮美丽的大姑娘了:高挑的个子,窈窕的身姿,清纯漂亮的脸蛋儿,乌黑发亮的秀发,尤其你那甜甜的笑容。.。.妈妈每次打量你都从心里觉得特别满足、特别自豪、特别特别的幸福。
女儿,自从你住校,每周才回家一次。不到两天的时间,也是妈妈的最大期盼。每次你要回来我总会提前采购,为你精心准备你最爱吃而又营养丰富的膳食,妈妈忙但开心,因为可以陪伴你。虽然你住校了,我们有了时空上的距离,但我不想让我们心灵拉开距离。我还是希望你把我当成你的朋友和同龄人,给我讲你们学校的逸闻趣事,开心的、痛苦的、烦恼的、有趣的、甚至是八卦的妈妈都喜欢听你说。妈妈为此也尽力了解各种知识,不断给自己充电,不让自己落伍,为的就是能和你有共同语言,走进你的心灵世界,站在你的角度去理解一些新东西,新思路,新想法。妈妈没有古代孟母的伟大,也没有现在家庭教育家的专业,更不像许多家长那么富有,但是天下母爱都是一样的,妈妈用自己的方式爱着你,妈妈只希望你在繁忙的学习之余能有更多开心快乐。学习是苦是累,但还是希望你苦中取乐,学会自己调节,让自己的乏味枯燥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起来。
女儿,高中这两年多来,妈妈知道你学习很努力,很用功,也很争气。你记得妈妈常告诫你“为人要谦和,待人要和蔼,先会做人才能做好文”。你做到了,你不仅学习成绩很好,而且你是你们班里的“百度引擎”,你博学多才,你的书法获奖,你办的板报一流,你是体育健将,你在校艺术节唱歌唱戏,表演小品。这点成绩不错,但妈妈更看重的是你的品行,得知你不断帮你班里离家远的的同学,妈妈快乐;每次去学校看到同学们问好你、老师喜欢你、甚至别班的同学知道你、记得你,妈妈快乐。我知道这都是你自己首先做的好。你是那么的优秀,那么的完美,妈妈为你快乐为你自豪。
女儿,今年六月你就要高考了,妈妈也知道你们现在正是火烧眉毛之时,你青春年少,精力旺盛,你熬夜苦读,但也要注意身体。每次回家看到你伏案学习,妈妈心里有诸多的不忍和心疼,妈妈想和你聊聊又不忍心打搅你,所能做的只是默默地送上杯牛奶,低声的嘱咐你早些休息。升入高三以后,你更是拼了命的学习,总是有做不完的作业,做不完的复习题,看不到你脸上那轻松欢快的笑容,妈妈担忧啊。我们知道中招时你是以一分之差进的的省重点高中重点班,你必须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赶上。前段时间你说你英语不太好,想报“领航教育”辅导班,妈妈有点不同意,倒不是心疼钱,妈妈担忧你的身体,怕你吃不消。可你说“勤于耕读必有收获”。看着你紧张的学校辅导班来回奔波劳累而妈妈却无能为力,真的恨不能替你分担替你学习。
女儿,妈妈也从高三走过来的,妈妈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更了解你的目前的状况。女儿请你永远记住你不是在孤军奋战,妈妈是你的坚强后盾,有妈妈在,你什么都不用担忧,高考算什么,淡然些,良好的心态,正常的发挥你就是最棒的!
女儿,青春是美好的,一如花季,珍惜青春年少时,莫让时光空虚度!
愿女儿的青春如诗如歌如花如画,青春无悔,璀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