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
昨天晚上和你妈妈闹矛盾了,是因为你的缘故,但与你无关,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可不能责怪爸爸妈妈,毕竟我们都是出自于对你的爱,尽管思路不一样,但核心不变。所以你体会便可,同时希望对你将来处理类似问题能够有所借鉴,也希望你能处理的比爸爸更好一些。
事情是这么样的:因为你妈准备辞职回家带你一段时间,这本也无可厚非,爸爸也非常的支持这么做,毕竟公公婆婆年纪也大了,而且家里那么多活要干,最重要的是你现在已经越来越要吸收知识了,包括语言和其他方面,妈妈回去带你我也觉得对你更好一些,但关键在于,爸爸也真的真的很想念你,从你出生到你现在一岁多了,真正和你待一起还不到半年,这对爸爸来说是一辈子的遗憾,尤其是错失了看到你自己站起来开始行走的那瞬间,更是世界上的任何东西也无法弥补的,因此爸爸希望能把你接到广州来,让爸爸和你在一起待一段时间后再和妈妈一起回重庆,也让我一慰思念之苦,但是你妈妈却毫不犹豫的立刻否决,并且没有任何理由,这种态度让爸爸极度愤怒,一直以来,我任何事情都谦让着你妈,但唯一一涉及到你,我是绝对不能容忍的,在我看来,你是我最重要的那部分,犹如龙之逆磷。我绝没有想到,就这么点要求居然招致其如此态度。
也许你妈仍旧不了解爸爸的情感,她也从来没有试图了解过,一直以来完全的以自己的思维方式在坚持着,我多么的希望她能好好的与我沟通,但我越来越发现,这只会是我的一种理想了。
爸爸大学的第一学期还没上完的时候,你爷爷就离开了人世,甚至因为家里担心影响我即将带来的期末考试,导致我未能见到你爷爷最后一面,导致一生的遗憾。这对爸爸来说是人生路上最大的打击,忽然之间失去了最值得尊敬的亲人,失去了自己一心准备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毕业之后好好工作,然后好好去报答的人生的偶像,我想没有经历过这种状况的人是根本无法理解的,让爸爸觉得人生无常,世间什么都是虚幻的,直接导致了人生坐标的崩溃,完全的失去了前进的方向。没有经历过这种失去的人是完全无法理解这种父子关系的可贵之处的,更不可能理解由于这种经历导致的对于爸爸对如何培养自己的下一代所形成的观念。我想你妈妈也正是因为没有类似爸爸的经历,所以她也无法理解爸爸想和你在一起,逐步看着你成长的那种迫切及渴望的心情。能多和你相处一天甚至一分钟,在爸爸看来都是一种幸福,都是一种享受,可以说自你出生之后,在爸爸的心里,爸爸的余生将是为你而活,直至你能独立的面对人生,建立属于你自己的生活。
爸爸其实一直恐惧,恐惧着某一天也好象爷爷离开爸爸一样忽然离开你,所以在内心深处时刻期盼着能多与你在一起,爸爸昨天想了一晚上,才想通为什么昨天妈妈拒绝的时候,我那么的愤怒,感受到那么的痛心。
在对你的养育观念上,也许我与你妈妈也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在爸爸看来,能给你最大的资源是给你一个健全聪明的大脑,帮助你建立完善的知识体系,有一副博大的胸怀,乐观向上的人生生活态度。然后凭借你自己努力去建立属于你自己的理想生活状态。这一切来自于爸爸自己的生活经历,因为你爷爷也是如此培育爸爸的,到目前,爸爸已经30了,已经越来越感受到你爷爷留给爸爸的遗产是多么的丰厚及可贵,远甚于留给爸爸一栋房子一笔巨款,之所以导致爸爸目前处于艰难的状况,不是出于你爷爷的问题,而是爸爸自己未能时时谨记你爷爷的教诲导致,更是因为爸爸长久的受爷爷去世的打击造成的,如果能早点走出来就绝对不会如此了。因为房子,巨款其实是极其容易获得的,真的,相信爸爸的话,难的是一种对于生活的健全态度以及一颗面对世界的平常心,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在爸爸看来,宁愿舍弃获得财富的机会也希望能长期和你在一起,以言传身教来养育你,培养你,即使自己过的生活再艰难也无所畏惧,在爸爸看来也会是种享受。但可惜的是,在你妈妈看来,留给你财富才是对得起你的唯一方法。
女儿,等你长大后,相信你会看到这么一句话“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你妈妈想给予你的是“鱼”,而爸爸想给予你的是“渔”。
女儿,在这段时间以内,估计爸爸和妈妈将还会发生很多的矛盾与争吵,爸爸承诺会尽量减少与你妈妈的直接冲突,尽量以温和的态度去得到她的理解,然后两个人一起齐心协力来培养你。但是无论如何,你爸爸妈妈永远值得你的绝对尊敬,因为他们都有着一颗绝对深爱着你的心,全心全意,毫无保留的爱着你,无论何时何地。
女儿,爸爸妈妈永远祝福你平安快乐的长大。拥有值得你永远回忆的美好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