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是我们每一个新生感到自豪的日子,因为我们已成为一名大学生,将在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书写我们人生中最灿烂的一笔!我是来自信息工程系高铁乘务专业的一年级新生李雪,很荣幸能够站在这儿代表全体新同学发言,因为这个机会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激励!踏入校园,我们就深深陶醉于校园浓郁的人文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之中,感受到了温馨的师生之情和家一般的温暖。在此,请让我代表全体新生向热情关心我们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学的生活已经开始,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大学生活是一个绚丽的舞台,马上我们就要迎来了入学以来的第一项挑战——“军训”。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没有坚韧的意志,难以坚持到终点;军训就像攀登险峰,没有健康的体魄,难以到达峰顶;军训也是一场最有组织纪律性的活动,没有集体主义的精神就无法取得优异的成绩。可以说军训是一个大课堂,它将锻炼我们的体格,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学会坚韧、宽容、自立,让我们学会吃苦耐劳。我相信,这次军训,一定会让我们少一份娇气,多一份坚强;少一份怨天尤人,多一份勇往直前,同时我们也会更加懂得自制、自爱、自信和自强。
最后我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我们一定秉承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博学敬业、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在军训中坚决服从教官的指挥,严肃认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本次军训!我们会以此为动力,用自信、勤奋、意志来武装自己,努力学习,踏实工作,用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勇气和我们永不服输的年轻的心,向着生命中每一座山峰,勇敢攀登,从稚嫩走向成熟,从现在走向成功!我们将带着无限求知的赤诚之心去开拓、进取,去描绘我们无悔的青春,去书写现代新的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