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高中402班的张锦泽,很荣幸能够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发言。又是一个金秋的九月,又是一个崭新的学期,我们从中考这个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昂首走出,走进了五中,这所百年名校,这个让梦想起飞的地方。首先要祝贺所有高一同学,从今日起便荣膺“五中人”这个光辉的称号。
曾经,我们怀着仰慕的心情驻足于此。仰慕这里令人心旷神怡的红砖白瓦,绿草如茵;仰慕这里最顶尖的师资力量,最优秀的学生团体。巍巍五中,百年名校,青春与活力扑面而来,校园独特的宁静与魅力,老师们自然的庄重与严谨,每一位同学昂扬的朝气与活力,赋予我们三年流光溢彩,三年如歌岁月。
今天,我们怀着进取的决心踌躇满志。奋发蹈厉,激流勇进,或是萎靡不振,自甘落后,三年后的结果差若云泥,唯有孜孜不倦地丰实行囊,才能日日常新,无愧于己。《中庸》有言“人一能之,己百能之;人十能之,己千能之”。付出百倍的努力,才是在强者如云的环境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对于我们来说,就应该即刻开始发奋图强,用智慧装点人生,不辜负学校的栽培,不辜负师长的期望,更不辜负自己那颗永不言败的心。
瞻望未来,我们即将在五中的怀抱中,静静体会它的广阔与深邃。既然负笈走进五中校门,我们就应该矢志不渝,“为学必尽毕生力,攀高贵在少年时”,用犀利的思辩明理求真,用坚定的意志来开拓道路,用辛勤的汗水来浇灌青春之花,用骄人的成绩来回报老师,回报学校,亲手为自己铸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今天,我们因五中而自豪;明天,五中将因我们而骄傲!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和老师工作顺利,各位同学在新学期有新气象,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