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得同学们:
大家好。金秋送爽,在五谷溢金,七色溢彩的丰收季节里,又一批新鲜血液注入我们的校园——11届新同学,欢迎你们加入郑州长城科技学校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就像一年前我刚踏入校园时一样,此时此刻你们的心情一定非常冲动。是的,因为你们即将踏入的是一个崭新得校园,新一片的土地,四面八方的我们就这样子相聚在了一起。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怀有不一样的梦想,但是我们来到这里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希望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也许你们在懵懂,也许你们在彷徨,刚跨进校园时,我也曾和现在的你们一样,都会问自己这样两个问题:" 我来这儿做什么?"" 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多少次迷茫,多少次的憧憬。人生犹如夜航船,一个个始终警省自己的问题就是一座座塔基,而我们的回答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当思索这个问题时,我们正在为今后几年或者更加长远的未来树立一座灯塔,尽管前路漫漫,航灯迷烁,但一步步走来的我们将不断修正航向,向着那个人生的坐标原点进发。为我们人生的美好蓝图在拼搏,在努力。
作为你们的新朋友,我又不得不提醒你们:我们的校园生活并不像想象中那般轻松自在。你将开始一段独立于父母依赖于同学的新生活。在这里,没有丰满羽翼的庇护,更多的只是同窗间的相互关心、互相体谅;在这里,没有师长拿分数" 逼迫" 你努力努力再努力,更多的是同学间友好的相助。在这里,没有人会责怪你对着冰冷的墙壁发呆,更多的是周遭环境无形中牵引你去挖掘校园文化的精彩。
你会更好的完善自己,发现自己,机会是为有准备的人敞开大门的,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遇到自己的伯乐,去开拓自己的生命。
日历撕过了一页又一页,明年的今天我们说不定已经在新的环境中生活,努力。那么,就在现在,让我们珍惜仅有的校园生涯,让我们铭记我们的友谊,我们的师生情,我们的回忆,还记得篮球比赛,教师节,元旦,樱桃沟等等。那些呐喊,那些欢呼,那些笑声,那些美好的回忆是心中最真挚的甜美。让我们珍惜现在的校园生活。去努力的学好专业知识,更好的完善自我,收获的季节不只是在大自然,更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让我们利用饱满的热情。坚定的毅力去接受每一个挑战,收获每一份经验,每一份纯真,结出丰硕的果实。
最后,忠心的希望新同学能够在这里收获更多的果实,希望老同学能够更好的充实自己,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希望全体师生开心快乐。
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