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读书心得4
今天我读了《第七条猎狗》这篇故事,它主要说傣族猎人召盘巴养的第七条猎狗赤利在一次捕猎中被他所误解,从而被撵出家门,当了一条野狗,可是赤利对他仍忠心耿耿。在一次召盘巴被豺群包围时,它奋不顾身地解救旧日的主人,最后击退了豺群,自己也身负重伤,老猎人召盘巴想起自己对赤利的误解,不禁老泪纵横。
读完这个故事,我觉得赤利是勇敢又忠诚的猎犬,虽然被主人所误解,并撵出家门,但是它从未憎恨它的主人,并且还在危机关头拼命保卫主人。而在我们人类社会里,到底有多少人能在你失魂落魄、经济紧张、生死攸关的时候挺身而出、拔刀相助的呢?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忠心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