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读书心得2
《第七条猎狗》这本书讲述的是凶猛的狼和豹还有可爱又聪明,机灵又忠诚又讨人喜欢的小狗狗,这三种动物的感人肺腑,令人非常震惊的故事。
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故事是<暮色>。这则故事讲了一群饥饿的豹群发现了一个野猪窝,豹群很想饱餐一顿,但猪窝洞口很小,而且母猪也不好招惹,所以决定找一只“苦豹”进去,豹王索坨只有一个选择就是自己的亲生豹娘。但它实在不想看到自己的亲生豹娘死掉,所以便狠了狠心替豹娘去做苦豹。可是豹娘也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死去,所以它自己冒险冲向野窝,结果令人兴奋的是豹娘活着出来了。其实动物之间也是有感情的,索坨身为王者却愿为一个生命快到头的人献身,真是值得我们敬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