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读书心得13
芭蕉寨老猎人召盘巴的第七条猎狗——赤利,它撵山快如风,狩猎猛如虎,被召盘巴视为第二颗掌上明珠(第一颗是他的孙子艾苏苏),是猎人的骄傲。可是,泼水节那天,召盘巴却要亲手将赤利宰杀,惩罚它的胆小、不忠义。与赤利朝夕相处的艾苏苏不忍见它被杀,于是偷偷把它放走。后来,在召盘巴快入豺狗之口时,赤利挺身而出,救了老猎人一命。
后来在召盘巴快要被豺狗咬死时,赤利不计前嫌,一心向主,欲血搏杀,拼出一条血路,方才保得召盘巴爷孙俩平安无事。多么感人啊!在这样的义狗面前,人类都应自惭形愧!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像赤利一样忠心的人,当然更多的是不忠心,为了一点利益就出卖自己领导的人,这样的人古今是层出不穷。我就举一个人尽皆知的例子吧。比如吕布,吕布。他为了金钱利益,为了美色,居然一次又一次的出卖了对自己恩重如山的义父。但是像这样的人一般都没有好下场,最后吕布还是死无葬身之地。动物是有智慧的,有思想的,有灵性的,他们没有人类杰出的可及发明,却有行动体现着自己的价值,我们人类也要向它们肃然起敬。我希望,动物能真正成为人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