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读书心得12
妈妈最近给我买了本沈石溪的《第七条猎狗》。这里边写了许多感人的动物和人之间的故事。令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猎狗花鹰和沈石溪之间的故事了。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条猎狗名叫花鹰,它在一个农民家。可是,这个家庭却屡遭灾难。农民觉得是花鹰惹的祸,就把它领进了沈石溪家的门。沈石溪也发现,自从有了花鹰,总有灾难降临在自己头上!于是,这位从不迷信的动物学家,便想办法把花鹰赶走:踢它,打它,把它引入悬崖……可花鹰都幸存了下来。有一次,沈石溪落入了水中,有一条鳄鱼朝他游来,正巧,花鹰路过此处,把沈石溪救了上来,又赶紧离开主人的视线……
这个故事体现了人是多么残忍,狗是多么忠诚!让我们一起手拉手,共同保护野生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