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读书心得11
在大自然中,动物是十分奇妙的,它们和人类一样,有情感,有思想。如果你喜欢探秘动物的秘密,体验感受动物的生活,那你看一本《第七条猎狗》就能够了。此刻,就和我一齐去奇妙的动物世界去探秘吧!
狼,在人的心目中是凶猛、凶狠的、是冷血动物。但在这本书里,狼却是十分重视感情、十分友好的动物。这本书的第一部分就是写狼的感情和狼的生活,包括狼慈祥的一面。让你认识到了另一方面的狼。作者沈石溪披着狼皮在狼窝里陪着母狼和三只小狼度过的两个月,让我们真正认识到了狼。一只怀孕的母狼,它的公狼被打死后,它在不停的寻找它,之后作者披上狼皮冒充当了大公狼,走进了狼窝体验了两个月狼的生活;每一天去捕食回来,让母狼和小狼吃,并且不顾一切保护它们,让我们体验到了狼的感情。
这本书的第二部分,讲的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狗。主要讲的是一位老猎人和他的猎狗的故事。这条猎狗忠心耿耿的帮忙猎人,几次在老猎人生命垂危时,他都会去帮忙他,但每次都会被老猎人误会,直到最后它还是为了救它的主人和主人孙子而牺牲了自我。这是一个很悲惨的故事,同样讲了动物与人类之间的情感故事。让我们印象深刻。
同样,《第七条猎狗》还讲了豺的情感故事,也同样感人。这本书让我们明白了动物的感情,以及人和动物们生活在一齐可能发生的事情,大家最好也买来看一本,它会让你扩大视野,增加知识,并且体验到动物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