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看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作品——《第七条猎狗》,因为文章里讲到了许多动物朋友,所以特别吸引我的眼球。
文章主要讲:作者和他的动物朋友们发生了种种奇遇。他和队友们一起去狼巢里探索奥秘,目睹了野兽之间的凶残搏杀。他会把一些被猎人打伤的小动物从困境中救出来,并医治它们。
生命是残酷的,但也是顽强的。动物并不是仅为人类而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们还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弱肉强食的生存圈。动物们一生要经历各种生死存亡的搏斗,才能活下来。这对它们来说非常不容易,需要智慧、信心和勇气。看着这本书,听听作者讲述的一个个故事,我仿佛走进了西双版纳的丛林,看到了狮虎搏斗的精彩场面,看到了牛的憨厚、猴的机敏、山豹的勇敢、孔雀的美丽、双角犀鸟的贤惠。作者还在书中建立了狼、狗、豺三种动物的档案,仔细地讲述了他们的动物学分类、地域分布、自然界的位置、行为特征、趣闻逸事……这也让我增长了不少关于动物的知识。
听了我的介绍,大家对这本书肯定有了初步的了解。文章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动物也是有感情的。只要人和动物和谐相处,大家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的。不管什么动物,生命的价值是平等的。动物的生命是不能用金钱所衡量的,生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