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最好的伙伴。当我读书入了迷的时候,那就糟糕了!我会忘掉一切!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事情可以不做。
我读书因为常常会入迷,也就常常会出现一些笑话。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格林童话,妈妈突然跟我说:“来,帮妈妈倒一下垃圾!”我头也没抬,就说:“知道了!”可我还是继续看书,把倒垃圾的事忘得一干二净。过了许久,妈妈在里面的房间里问我倒好了没有,我这才清醒过来。我很怕妈妈骂我,便随口说了一个谎:“倒了!倒了!”心想:这下应该可以安安静静地看书了吧!可是又一想:万一妈妈来检查怎么办?“突然,我急中生智,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样。马上跑去厨房把垃圾袋拎起来随手从窗户口丢了下去我又接着津津有味的看书了。心想:哈哈,我多聪明啊!这样既可以节省时间,又可以早点看到书。”说完,我有一动不动地,像个木头人一样看起了书。“叮咚,”门铃响了。我抱怨道:“谁呀?这么讨厌,在我看书的时候打扰我。我就知道,好景总是不长。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最爱干净的小红妈妈来了,我妈妈感到莫名其妙,好像在想:好端端的来我们家干嘛,我们又没做错事,难道你要把我抓到警察那吗?”过了一会,他开口了:“你们家有没有人往下丢垃圾啊,我看着就觉得恶心。”我妈妈一本正经地回答:“怎么可能,难道你认为我是这种人吗?”小红妈妈看到这个态度,只好垂头丧气的走了,就像只斗败了的公鸡一样。这时妈妈看见看见我的脸红得像一个红苹果一样。就好像看透我的心思,便说:“老实说,这事是不是你干的?”我只好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为这件事,我还被妈妈批评了一顿。
可我还是不放弃书。书,我虽然为你吃了点苦头,可我还是爱你。我的好朋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