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10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是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有一天,花果山的一块仙石裂开,里面出现了一只灵猴,一只猴子走过来说;一百年后你会老死。
于是,灵猴用竹子做了个竹筏,想去找个神仙学长生不老之术。一百多天后,灵猴找到了一个神仙,神仙给灵猴取了个名字叫孙悟空。神仙教会了它长生不老术,还把筋斗云和七十二变传授给它。
学成归来,孙悟空来到东海龙宫借兵器。老龙王把很重的兵器给了它,可是孙悟空还是觉得太轻了。龙王旁边的龙母说:要不,我们给它试一下定海神针?如果它抬得起就送给它。龙王和龙母打心眼里觉得孙悟空是不可能拿得起的,谁知孙悟空毫不费力就拿走了。
后来,孙悟空来到天宫当官,玉帝叫它当弼马温,孙悟空问随从:这个官大吗?不大不大,就是个养马的。孙悟空一听非常生气,掏出定海神针,打出天庭回到了花果山,如敢;猪八戒好吃懒做;沙悟净任劳任怨;白骨精狡猾恶毒;唐僧心地善良……而小说中所写的众多妖魔鬼怪,则多象征社会恶势力。对信道教、昏庸无能、不辩贤愚、专称王称霸的帝王,更作了无情的嘲弄和批判。整本书都是想象,不仅仅是奇特,更是表达了特色。突出了人物的个性,那扑朔迷离的神话世界让人流连忘返。
正是这是一本好书,一本让人流连忘返的书,我才推荐给你,希望你也能领会到《西游记》这本书的奥秘,让你能学到更多好词佳句,更多写作方法,更多享受读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