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西游记》,耳边响起了承载着无数人记忆的旋律,仿佛六个小孩扮演的孙悟空在天宫里大惊小怪。
偶然看了一集最古老的电视剧《西游记》,唤醒了我对《西游记》原本的好奇:是什么样的书?
于是我拿起书,想窥见200多年的思想和智慧,开始和作者的精神交谈。《西游记》讲述了唐僧一行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西天回归真经的故事。
说到这本书给我的印象,我立刻想起了一个人。他有一张标准的雷公脸和一个漂亮的发带。他全身都有长发,但他是一个真正的和尚。他手里拿着一根金箍棒,炼出一双金眼睛。他不怕天地。他比天还大。
他是孙悟空,敖来国花果山水帘洞人。他是天地孕育的石猴。他又是山王,脾气暴躁,不懂章法。你看,他是天上的毕马翁,因为嫌官小,直接炒了老板鱿鱼;这还不算。他被邀请到天上做齐天大圣,因为皇后没有邀请他参加藩桃盛会。为了赎罪,他加入了学习经典的队伍,成为核心人物。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最令人惊叹的片段: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华。在赞扬孙悟空不怕困难和危险来保护主人的同时,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孙悟空的善良是在唐僧眼中杀害无辜的人?后来,我很快意识到这是因为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
唐僧只是一个和尚,一切都取决于他所看到的;孙悟空是一个眼睛闪闪发光的人。他习惯于把真相放在第一位。既然你看到了真相,你就应该在做之前与主人沟通,沟通清楚。但他脾气暴躁,经常在同意之前开始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这让主人惩罚他回到家乡,反思了很多时间。
据说挫折可以让坚强的人成长。孙悟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他真的成长了很多。做每件事都经过思考,做事有规律,遇到困难不放弃,成为大家羡慕的战佛。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如此。不要抱怨挫折和失败。我们应该找到最关键的原因并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