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一本书,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这本书写了猴王孙悟空在五彩缤纷的魔法世界里游荡的英雄主义和斗志。这是吴承恩的代表作。《西游记》是中国古代一部杰出的长篇神话小说,共100次。它的成书酝酿了700多年。无数民间艺人和无名作家付出了艰巨的努力,为吴承恩的最终写作提供了深厚的基础。
唐僧取经,原本是真实的历史事件。唐太宗贞观时期,20多岁的僧侣玄奘离开首都长安,独自在天竺学习经文。他花了17年的时间,经历了100多个国家,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最后,他取回了650多部佛经,影响深远。唐僧取经本身就有传奇色彩,在长期流传的过程中,也逐渐增加了神猴得道、降妖捉怪等诸多传说。吴承恩继承并发扬了中国古代神话的优良传统,重新创作,写成了《西游记》。
虽然吴承恩的'《西游记》仍然以唐僧的故事为线索,但它以猴子孙悟空为主角。整部小说充满了无畏的精神和侠义的勇气。《西游记》也可以说是童话。在书中,无论是72岁变化的孙悟空,懒惰贪婪的猪八戒,还是不朽的,在读者眼中都是如此善良、可信、生动。因此,它极大地激发和发展了读者的想象力,想象力是人类最珍贵的东西。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人类丰富而独特的想象力!
从某种意义上说,随着人们的成长,他们头上戴着更多的胫骨咒语。读《西游记》,也许你可以找到一点敢于问路在哪里的骄傲和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