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这本书写了一个简短的名字·爱的小女孩因为父母去世了,最后搬到了叔叔家,爱她的叔叔也去世了。如果不是因为叔叔告诉阿姨一定要收留她,那就简吧·爱留了下来,但留了下来却没有改变阿姨对简·爱的恨,简·爱阿姨家的人处处忍让,但简·爱终于忍不住了。
有一次,简·爱在窗帘后偷偷看书,结果被表哥发现,表哥很毒手,看到,就是打骂,简·爱和这个表哥打了起来,如果不是阿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阿姨之后,让简·爱上了慈善学校,简·爱本来很开心,但这所慈善学校的条件很差,老师也很精彩,比如这节课讲的是历史,问的问题是当时船舶的造船锐度和吨税是多少,但是一个叫海伦的小女孩回答了这么难的问题,但是回答了就要受到惩罚,当简·爱说是正常的,后来一个慈善学校的投资人来了,他以前去过简·爱阿姨家,阿姨说进来还是个简单·爱是个撒谎的坏孩子,投资者让简·爱一直站在这所学校里,后来这所学校的苦难被别人发现了,贵族们纷纷来捐钱,就这样,慈善学校变成了一所特别好的学校。
经纪人没有以前那么强大了,简·爱长大了,去贵族家当家庭老师。房子很大,但每天晚上都能听到神秘的笑声。房子的主人和简·爱订婚,后来发现神秘的微笑是房子主人的妻子,房子主人已经结婚了,但妻子已经疯了,简·爱觉得应该尊重他以前的妻子,离开后,简·爱遇见他的亲戚,原来他的叔叔是个大富翁,死后要求他的侄子是表弟,把所有的财产都给简·爱。简·爱知道自己和亲戚都很开心,告诉表哥财产平分,简·爱还是放不下房子的主人,所以她回来了。后来,她发现她离开后,他疯狂的妻子在他不注意的时候烧毁了房子。结果,他的手臂断了,疯狂的妻子死了。·爱情决定,既然妻子死了,他们俩就举行了一场普通的婚礼。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固执不是坏习惯。我们应该明白,每一种不良行为都不一定是坏习惯,这也告诉我们,即使是贵族也有惨败的一天,即使是平民也有辉煌的一天。我们应该知道如何尊重任何人,包括生活在恶劣环境中的人,我们应该更加关心和照顾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