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2
今年暑假我过得非常有意义,因为我读了两本书,其中一人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就是《鲁滨逊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滨逊。
鲁滨逊是个英国人,一六三二年出生。在一次和朋友外出时遇到了大风暴,巨大的海浪把鲁滨逊卷到了一座岛上。到了晚上鲁滨逊怕被野兽碰到,所以睡在树上,第二天早晨,鲁宾逊开始找船上能用的东西,都找到了:一些粮食、甘蔗酒、米、麦子、面包、奶酪、肉干等等。
他在岛上利用身边的旧东西改造成了崭新的新东西,比如在岛上他用布搭成的帐篷,用船上的木头做成桌子、碗,利用米种成麦子,利用太阳晒发霉的葡萄,晒成葡萄干,而且还在岛上养了一些动物,都有;狗、猫、鹦鹉。
鲁宾逊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永不满足、不断追求、不断进取的冒险家,他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热爱劳动、不畏艰险、乐观自信、积极向上,实干巧干的精神和天才的创造能力。他凭自己的双手和热情不仅为自己创造了生存的环境,还改造了大自然。自强、自力,战胜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