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4
书中的小豆豆的真名叫黑柳彻子,她是日本的作家,电视主持人、还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呢。小豆豆是个既淘气又善良可爱的人。她因为淘气而被以前的赤松学校给退学了,这好像是老天爷的安排,让小豆豆到了巴学园,自从到了巴学园开始,小豆豆就认识了很多人。比如说校长先生、美代、巴、高桥君、大荣君、泰明……
小豆豆喜欢钻篱笆、铁丝网。经常把裤子和裙子给弄破,小豆豆生怕妈妈怪她,就说她回家时有人往她身上扔刀子,妈妈当然不会相信她,背后有人扔刀子怎么只会衣服坏了。那时妈妈并不知道小豆豆经常去钻篱笆、和网。所以不知道小豆豆是怎么把衣服撕成一条条的,把裤子弄成破破烂烂的。
小豆豆非常喜欢这所学校,这所学校和其他学校有很多不同,像电车教室、别样的运动会……
小豆豆非常喜欢巴学园校长,因为校长对小朋友非常温和,小豆豆和校长沟通时校长并没有不耐烦,而是听小豆豆说了四个小时的话,如果换成别的校长,或许早就不耐烦了,可以看出校长先生是个非常和蔼可亲的人。
小豆豆是一个别样又淘气的孩子,一般正规的学校小豆豆不能适应,所以被以前那所学校的老师通知了退学,才来到了别具一格的巴学园上学,并且暗下决心再也不缺课了。
小豆豆又是一个好奇又好学的孩子,看到比较神秘的东西就想要去试试,比如说:小豆豆回家时看到了一座小沙山,就想跳上去,结果一看,原来是一堆拌好的泥,差点连人一起掉了下去。
《窗边的小豆豆》是一本真实的故事,故事中的小豆豆在改变环境后,逐渐改变自己的缺点,成为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