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4
小豆豆一个充满梦想,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又善良的小女孩,看完《窗边的小豆豆》,我就被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吸引了。
刚上学的小豆豆,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她对能上下开的桌子好奇,于是就不停地上下开关;她对窗外的艺人好奇,就叫来同学们一起看,使得老师没有办法上课,被学校开除了;她对路上的一座沙山好奇,使劲跳上去,结果陷进了水泥地,只能露出脑袋,还好被妈妈救了;她对地上的报纸好奇,又是猛地一跳,跳进了化粪池,被清洁工发现,才被救了出来。好奇心让她吃尽了苦头,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心情,她依旧开心自在,作自己想做的事。
小豆豆有好多的梦想。开始她想当一个间谍,但她发现售票员有很多车票,她就又想当一个售票员。很快她有改变主意,要当一个街头的宣传艺人。当小豆豆来到巴学园时,小豆豆又想当一名巴学园的老师,但巴学园却因为一场大火而消失了。虽然这些梦想很平常,和那些气壮山河的凌云壮志比起来微不足道,但却是一个平凡小女孩真实的想法,每个人的梦想都非要是科学家吗?
小豆豆有一颗善良的心。巴学园的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树,而泰明因为得过小儿麻痹而不能爬树,小豆豆就邀请他来爬自己的树。可是爬树对于一个残疾的孩子来说,是无比艰难的一件事,小豆豆想尽一切办法搬来了脚手架帮助泰明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爬上了树,当两个人坐在树上惬意地听蝉鸣时,小豆豆一定会因为帮助了别人而幸福。
我喜欢小豆豆,喜欢她自由自在的生活,喜欢她天真无邪的心灵,喜欢她平凡却有趣的梦想,喜欢她的善良和热情。我多么希望自己也变成小豆豆,拥有一个美好快乐的巴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