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赎》读书心得4
《肖申克的救赎》电影在读大学时就看过,颇为震撼。今日重读书本,依然是心灵的震撼,读完书本后,莫名的想到“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这句话,似乎风马牛不相及,总之,对此言似乎有一种更加深刻的领悟,而这种领悟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无论你活在世俗的社会中,还是深陷囹圄,每个人都可能会不小心给自己套上一个心灵枷锁,那就是“恐惧、绝望、嫉妒、愤怒……”那些有悟性的人早早开始修炼试着去驾驭这些怪物,并把这些怪物变成奋斗和上进的动力,无论如何,这样的人终究会有了不起的成就,安迪就是这样一位典型的案例。
安迪,一位被那些急于扬名立万又轻视他人生命的法官和警察冤枉、自己却不能自证清白被迫身陷囹圄的聪明的银行家,在那个没有人权、视生命如草菅的牢笼之中如何花27年时间去用自己的双手去挣脱命运的枷锁的奋斗者。
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