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是法国文学家和昆虫学家的代表作,是我非常喜爱的一本书。读了这本书,你一定会喜欢上大自然的,一定会对昆虫学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和探索,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文学素养,也对描写小动物有了一些个人见解,提升我们的写作水平。
昆虫记讲述了很多昆虫,例如:土蜂、泥蜂、石蜂、黄斑蜂、灰毛虫、燕子与麻雀等等,并介绍了这些昆虫的所属的种类、特征和习性等,读起来非常生动有趣,因为法布尔的写作与众不同,让文字更加生动和诙谐,读起来更加有趣味,而我们就要学习这种写作手法和能力,这才是读文学的需要注意的地方。
读了昆虫记,一定会改变你对昆虫的认知,在我们的思维力,昆虫是低级动物、不值得关注和研究,但实际上这种观点需要得到改变,昆虫世界也是丰富多彩的,读后感。当我们走近它们的世界,会发现昆虫也有很多了不起的特点,例如我们很那想象一只蜜蜂的翅膀每秒钟煽动240次,而这种速度和频率是人类万万做不到的,可见微观世界里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读完了这本书,让我对法布尔产生了崇敬之情,一位科学家居然也有这么深厚的文学功底,能够写出这么有趣的文字来,是非常了不起的,可见他是一位多面手。而我们这个社会往往就需要这样的人,不仅在某一个领域有所成就,更应该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跨领域的专家,为社会贡献力量。
有趣的书总是会得到全世界的读者喜爱,而我,只是其中一员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