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1
这个寒假里,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鲁滨逊是英国人,出生于17世纪中叶。他小时候,就想着出去航海冒险,他的父母都曾阻拦过他,但这依然都没有浇灭他心中的航海梦。长大后,他不顾父母的阻拦,跟着朋友一同坐上了轮船。结果第一天就遭遇了风暴,后来他随着海浪一直飘到了一个岛上。他没有气馁,靠着他顽强的毅力和智慧在岛上生活了下来,还救助了一个野人“星期五”。鲁滨逊还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救下了被歹徒劫持的货船船长他们。最后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的鲁滨逊终于回到了家乡。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困难,但是只要勇敢地去克服,最后一定会走出困境。鲁滨逊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都会一一克服,在学习上,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坚持不懈,取得一个更为耀眼的成绩。鲁滨逊坚强、聪明、乐于助人的品质也值得我们学习。这就是我为你们推荐的《鲁滨逊漂流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