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3
暑假里,我闲着无聊,便随意翻开了一本书,刚读了几页便被深深吸引住了。
这本书就是《鲁滨逊漂流记》。它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他被海浪卷到孤岛上侥幸活了下来。他把船上的东西运到了岛上,搭建了帐篷,种下了大麦,驯养了一些小动物。鲁滨逊凭借自己的毅力和聪明才智,战胜了恐惧心理,在孤岛上成功生存下来。后来他又遇见了一个新伙伴:野人“星期五”。后来,他们俩一道被解救,离开了孤岛。
鲁滨逊身上的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鼓舞着我,不畏艰难的坚强毅力激励着我,提醒我在生活的道路上,不管有多少荆棘和坎坷,都要踏踏实实地笑着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