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2
有一种成功,叫克服;有一种渴望,叫自信;有一种勇敢,叫坚强。也许,命运就是树上一个还没成熟的苹果,它掉落的时间往往不在你的预想之中。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后,我心里不免感到酸楚与难受,却又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书中的鲁滨逊为了实现自己的梦寐以求的遨游四海的愿望,不顾父母的劝告,毅然踏上航海的征途。他在荒岛上经历风风雨雨,创造了奇迹,直到二十八年后才结束漫长的荒岛生活,重新回到了久违的家乡---英国。
坚强是一只小船,自由自在地漂泊在平静的海面上,巨浪掀起它也毫不畏惧,依旧潇洒荡漾。让我们找到这只小船,像鲁滨逊那样,学会坚强!学会自律!学会坚持!朝着心中的梦想一路向前,去书写色彩斑斓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