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6
在这个假期里,我读了很多本书。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鲁滨逊漂流记》了。鲁滨逊是一个面对希望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人。他就是荒岛中的火把!
鲁滨逊因外出坐船遇到海难,流落荒岛。然而他并没有害怕,而是用自己的一双巧手打造了一个世外桃源:有遮风避雨的小屋,有自在的吊床,还建立起一个小牧场,养了很可爱的羊。这样就不用担心住和吃的问题了。可是他在岛上发现了一个很可怕的事情,在岛的东边还住着一群食人族,为了保护自己和新建立起来的家园,他勇敢地拿起了枪去战斗。战胜了食人族的同时,他还结识了自己的仆人星期五。最后他们一起逃出了荒岛。
在生活中我也是个小小鲁滨逊呢。记得有次我跟爸妈去爬峨眉山,由于山上雪大路滑,路不好走。再加上海拔有点高,我头晕目眩,气喘不上来,非常想放弃。可是抬头透过云层,眼前似乎出现了鲁滨逊的样子,他大手一挥跟我说,不要放弃,那么艰苦的环境我都坚持下来了,你也一定可以。只要你不放弃。低下头望着眼前的路,鲁滨逊的话就像是荒野中的火把一样照亮了我,点燃了我心中的斗志。我一鼓作气,终于爬上了山顶。
安逸的生活炼不出精干的水手,平静的湖面造不出时代的伟人。优越的环境让人不思进取,而恶劣的环境却能让人奋发,有了敢于挑战,坚持到底的精神,困难就成了我们的俘虏。
只有奋斗,才有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