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4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深深的被鲁滨逊那种不畏艰难、积极乐观的精神所感动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鲁滨逊的航海经历,但是一场暴风雨席卷了鲁滨逊他们的船,除了鲁滨逊之外,其他同伴无一生还,他被冲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28年,他凭借着自己的智慧与顽强,开拓了土地,驯服了野兽,还建造了自己的家园,战胜了恐惧。
书中的一句话说:“不管多么困难,我都要有活下去的意志!”当我读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特别佩服鲁滨逊那顽强不屈的精神。正式这句话,支持他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闯关一个又一个难关。
每当我读到这本书时,总让我想起了任性,倔强的表弟。有一次他看我拼装积木,十分喜欢,于是他缠着他爸买一盒,可是他却看了一会就不拼了。他不知道,他看到的我拼装的一个又一个帅气的成品凝聚了我多少的心血,而他,总是那么轻易就放弃了,这使他成为了现在的样子,而这一性格成为了他最致命的弱点。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人的天敌就是放弃,在这个弱肉强食的时代,强者才能生存下去,我们要去攻克困难,让他成为被我们打败的历史,就像鲁滨逊一样,永不放弃,拼尽全力去改变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