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4
读《鲁滨逊漂流记》时我想到了一个词——希望。这部作品给人以希望以及温暖的感觉。作者肖霍夫曾说:“人是为了自己的希望而活着的。”是啊,这不正是人生的观念吗?
我爱读《鲁滨逊漂流记》,并不是因为他的生活惊险又刺激。我是女孩,很难想象我真的置身于那样的环境下会不会失去生的希望。
鲁滨逊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因为他绝处逢生,大难不死。与人类隔绝,饱受孤独,身在热带,身边没有野兽,却有食物。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他的灵魂中蕴藏着希望。
小玲姐姐说过:“你的四周一片黑暗时,你的心就是自己的明灯。”的确,鲁滨逊的四周充满黑暗时,他充满希望的心,就是他的一盏不灭灯。人生的旅途中处处长满荆棘,铺满利石,鼓起勇气,挺起胸膛,大步向前。相信吧,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别说“我不幸”,满怀希望,就能创造奇迹。
朋友,请别说不幸,让希望栖息在灵魂中,如果,你看到天使的翅膀,那么,你就是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