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5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心灵震撼出一个哲理。想知道这个哲理是什么吗?哪就请你接着往下看吧!
《鲁滨逊漂流记》记叙一个叫鲁滨逊的人,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由于,坚信自己一定会被路过的商船搭救。于是,成功的在岛上存活了12年。在这12年间他经历了许多困难,但还是成功的度过了。这些困难有:打败吃人的野人,救助将要被野人吃掉的野人仆人——“星期五”;帮助老船长夺回商船等......最后,这位勇敢的鲁滨逊先生成功地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感受到: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我国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还有一句名言:“事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种感受,让我想起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小事,上次英语考试,我刚刚复习了一半就不复习了。结果这次英语考试,我只考了85分,回家被爸妈给骂了一通。于是,我加紧复习,认真听课,决定下次英语考试考个好成绩。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考了95分。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得到的哲理和感受是: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成功。这个哲理会让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