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8
这几天,我重温了一遍英国作家笛福所著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感慨万千。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叫作鲁滨逊的英国人在一次意外的航海事故中,不幸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他并没有绝望,反而用双手创造出了一个奇迹,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后获救,终于回到了英国。
在我感到惊讶的同时,也对鲁滨逊这种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感到深深的敬佩。他一个人独自漂流到荒岛上,没有其他人陪伴,这是多么孤独寂寞啊!可是他没有悲观,没有自暴自弃,反而坚强地活了下来,他战胜了恐惧,克服了困难,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园。我不禁被他那种不畏艰险,机智勇敢,聪明能干的品质所折服,他可以让自己理智地面对现实,从绝望中看到希望的火花,从而得到内心的安慰,获得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心,这可不是平常人能做到的呀!
除了他这种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之外,鲁滨逊超强的生存能力也是他在荒岛上生存二十八年的主要原因。设想一下,如果鲁滨逊光有积极乐观的态度,没有强大的生存能力,那么他也不会在孤岛上坚持二十八年,从船上搬下来的粮食总有一天会吃光,到时候也是死路一条,所以,学会生存也是至关重要的。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人像鲁滨逊这样,遇到了不可预料的灾难。
生活中,我们虽然不会像鲁滨逊这样流落荒岛,但是一些困难、挫折是无法避免的,我们要学习他那种乐观积极的态度,闯过暗礁险滩,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