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0
这个寒假又我读了一遍《鲁滨逊漂流记》,受益匪浅。冒险是一个让人非常害怕的事情,许多人都不敢想,更不敢尝试,而鲁滨逊却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不愿意在家享受富裕的日子,一心想当水手去外面的世界冒险。在去非洲的航行中不幸遇上了大风暴,全船除了鲁滨逊一人外无人生还,鲁滨逊也漂到了一个无人生存的荒岛,开始了一段与世隔绝的生活,并在那里生活了28年,他终于回到了现实中的文明世界。
读到这里,我不禁十分佩服鲁滨逊,他在荒无人烟的地方生活了28年,他是多么的勇敢!
刚到荒岛时,他是绝望的,过了一段时间,他开始慢慢的重拾信心,开始对生活充满希望,不再悲观地面对生活,开始利用身边的东西创造出自己的家园:他自己动手做小椅子、小桌子、小板凳、小床,甚至做出了小狗、小猫,慢慢的他有了自己的两座别墅,有了果园农场,有了自己的小船,他用双手创造出了自己的世界。
读到这里,我不禁问自己:如果是我在海上航行的期间,遇到了大风暴,我会有这种信念支撑着活下去吗?就算我活下去了,我会在孤岛上生存28年吗?我觉得我不会,我可能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而鲁滨逊,他却有着极强的信念,支撑着他活下去!当然他也想过放弃,可是他总是让自己打消那种念头。在荒岛上,他没有工具,没有助手,甚至他做一块木板都需要47天,但是他毫不灰心,每次失败都掸掸身上的尘土,重新开始。
我觉得鲁滨逊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无论何时,都应该坚强地努力地生活下去,绝不能放弃自己,种种困难都压不倒他,而生活在幸福中的我们,又有什么资格放弃生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