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
我们应该都读过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吧!书中的主人公鲁滨逊身体强健,一个人独自出海靠着坚强的毅力勇敢地闯过了许多难关,令人敬佩。
有一次,鲁滨逊被一股大浪冲到了一个荒岛上。潮水退后,他从船上找到了许多可以吃、用的东西。接着他又去森林捕山羊、种麦子、晒葡萄干、做陶器等等。最后还救了一名船长回到了英国。
看完之后,我记下了许多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比如:鲁滨逊制作日历说明他有丰富的航海知识;鲁滨逊制作陶器说明他动手能力很强。他以顽强的毅力和自然斗争,在岛上生活了28年,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鲁滨逊不向恶势力低头,随遇而安。
在生活中又有哪些人能做到像鲁滨逊这样的人呢?记得那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架钢琴,让我在家好好练。一开始我的兴趣很浓,但是后来练着练着我就有些不耐烦了,再到后来我实在不想练了,准备放弃了,这时我想到了鲁滨逊那种坚持不懈、用不放弃的毅力,于是我又开始练了起来。后来由于我的付出也获得了回报,在那次比赛上,我获得了一等奖,这都要多亏鲁滨逊对我的影响。
其次鲁滨逊还在纸上列出了好处与坏处,让他从坏处中找到一些值得宽慰自己的东西。从鲁滨逊身上,我们要看到乐观和“冒险”,不是指必须出海航行去做危险的事,而是告诉我们不要满足于现状,也不要小看自己,要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相信未来有无限可能。
从鲁滨逊的身上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坚强意志,办成一件事很难。鲁滨逊永不言弃的精神在我心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