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3
最近,我一直在读一本小说,名叫《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本激励我们前进的书。
他是一意志坚强的人。他在孤岛上靠自己的意志力建造了一个“城堡”,还利用船上的槍和火药,在这座小岛上打猎吃肉。
他还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在一次出行的时候,发现食人族抓了一个白人并且想吃掉他,鲁滨逊靠自己的聪明机智救了这个白人。他管白人叫“星期五”,“星期五”不但对鲁滨逊忠心耿耿还是一个聪明能干的人。
本书中的鲁滨逊有极强的生命力,意志坚定,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永不放弃,永远都有着生存的希望。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是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放弃,永不言弃就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