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了仲威平、 陆繁伟老师的先进事迹,深受启发。
仲威平老师一心只为教育、执着和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震撼着我。仲威平老师在在极其艰苦的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几十年,靠的首先是爱心,对学生的爱,对学校的爱,对教育事业的爱,对社会的爱。尽管我们的教育环境迥然不同,但我们可以共享同一种精神、同一种信念、同一种态度,和同一种操守,那就是爱。拥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孩子身体不适时,我们应该嘘寒问暖;孩子有缺点或不足时,不歧视,不挖苦,不嘲笑,应该有颗包容之心,我们要用自己的爱心、细心和关心,让孩子真正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仲威平老师看到学生就感到了肩上无比重大的责任,并一直坚守承诺,把责任进行到底,一直以来兢兢业业的教好每一个学生。
陆繁伟老师虚心学习教育知识,不断钻研教学教法。为了给自己充电,他自学进修了专科、本科文凭,参加省市级骨干教师培训;为了教好孩子,他多次牺牲休息时间,到枣庄、临沂、莱芜等地拜名师,求帮助。他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个孩子,给学校带来满园的芬芳。把毕生精力献给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当成崇高追求。
今后,我将在仲威平和陆繁伟老师先进事迹的启迪和鼓舞下,树立正确荣辱观,努力增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的教师使命感,我想:现在辛苦点,累点,天道酬勤,我相信只要辛勤耕耘就会收获丰硕的成果,哪怕一颗青涩的小果,我也要为之努力奋斗,心里也觉得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