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歌唱家的成才路》,这个故事告诉了我,罗伯特从小就有口吃的毛病,所以他最怕老师叫他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回答问题。有时候当他知道课堂上老师会向他提问时,他就干脆逃学。有一年美国发生了经济危机,他辍学了,无学可上的他只好帮做生意的父亲和叔叔把服装和鞋子送到顾客家里去,没想到机会来了,闲着无事的时候,他会在家里大声的唱歌。罗伯特的母音听到儿子的歌声,似乎从中发现了什么。她对罗伯特说:“孩子,你那么喜欢唱歌,我就带你去一位音乐老师家去学习吧!”不过,罗伯特说:“妈妈,我有口吃的毛病,能学好唱歌吗?”妈妈说,人人都有缺陷,但有一些东西是可以克服的。只要你坚持不懈,是会成为歌唱家的。后来,罗伯特不断坚持努力终于成为了有名的歌唱家,在美国有9位总统听过他唱歌。
一个口吃的人竟然成了一个音乐家真的神奇,因为是他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成功的。想想我自己,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数学题,不会做,我没有问老师就丢在了一边。语文老师叫我们每天都读课外书20-30分钟,我没有坚持。还有英语老师叫我们每天认卡片10-15分钟,我也没有天天坚持,但是从现在开始,我要学习罗伯特的精神,坚持做好每一件事,这样才会把学习学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