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要问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叫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那就是《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是一本阿拉伯的民间故事,它把我领进了神奇的幻想世界,领略了独具特色的阿拉伯风情。
在这本书里,不仅有万能的戒指,会飞行的木马,还有能实现愿望的神灯!还有一生有七次航海历险的辛巴达,他还有过七次死里逃生,七次大发横财。他的故事告诉我们:永不绝望就会绝处逢生,幸福生活是苦尽甘来!辛巴达是一个不甘平凡,勇于冒险的人,跟他相比我们缺少的往往不是勇气和智慧,而是像他那样遇到困难不放弃、历尽挫折不气馁、身处安逸不懈怠的坚强意志和探索精神!
阿拉丁和神灯的故事又是多么的曲折离奇!我感觉自己一会儿像置身在茫茫沙漠中;一会儿来到了波涛汹涌的大海;一会儿又则在海底寻找宝藏……那么,阿拉丁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本领呢?其实阿拉丁本身是一个普普通通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小混混。然而有一次,他在一个魔法师的引导下,得到了一盏神灯,然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后来他在失去了神灯后,依然凭借自己的智慧杀死了魔法师,夺回了神灯。《阿拉丁和神灯》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人做事一定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面对困难一定要机智应付从容面对。
《一千零一夜》这本书,就犹如穿越时空,走进一副瑰丽多姿的阿拉伯历史画卷,进行一次神奇的阿拉伯之旅。这样的故事真是让人一读难忘,这样的好书真是让人百读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