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来自于给予他人,也来自于感悟人生。在给予和感悟的同时,自己也感到了幸福。这就是我读了《幸福的鸭子笑猫日记》后的感受。
这本书主要写了这个假期,笑猫和马小跳他们来到了乡下张达外婆家。在飘散着茉莉花香的小村庄,他们认识了女鸭子麻花儿。麻花儿的幸福仿佛没有边界,什么事都能让她感到幸福。在她的心中,总藏着甜美的感动和不尽的思念。她看着孩子们把花环一个又一个地套到自己的脖子上,听着他们一声声的欢呼时,就会产生幸福感;一只很有绅士风度的猫送她回家,她也会产生幸福感;能够看见最后一片晚霞一点一点地消失在天边,这一种景象也会让她忍不住说:好幸福哦大家都被麻花儿的幸福感染了,每个人心中的幸福,都正在慢慢长大。
文中的麻花儿经常说:我好幸福啊!这时我会被麻花儿的幸福深深地感动。她可以对任何一件小事产生幸福感,她是多么乐观啊!为什么麻花儿这么容易产生幸福感,然后久久陶醉在里面呢?这是因为她热爱生活的点滴,她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容易被感动的心。她是一只时时刻刻都充满幸福感的鸭子,她的心中充满了生活的智慧,能从每天平凡的生活中感受到幸福。认识了麻花儿,我从中也受到了她的感染,幸福感一点一点地涨满了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