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爸爸给我推荐了一本好书,书名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文中狐狸爸爸的机智勇敢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读完了这本书,感触颇多。
故事讲述的是一位足智多谋的狐狸爸爸急智勇敢地和博吉斯、邦斯及比恩这些小气、卑鄙的农场主做斗争,最后不但保护了自己的家人,还帮助了其他小动物的故事。我觉得在狐狸爸爸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做事情要多动脑筋想办法,文中的狐狸爸爸在捕食的过程中能够事先了解各个对手的情况,根据风向掌握敌人的位置,从而能避开敌人,顺利取得胜利果实。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狐狸爸爸,在处理问题时,要多动脑筋,把可能存在的困难尽量考虑周全,掌握处理事情的办法。
遇事不乱,在三个农场主想尽一切办法想挖出狐狸一家,甚至饿死他们时,狐狸爸爸没有慌乱,带领一家人保持镇静,积极思考解决困难的办法,最终取得胜利。我觉得在遇到困难时,不能手忙脚乱,要保持乐观心态,临危不惧,才能最终战胜困难。
我们平时还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向狐狸爸爸一样,多团结周围的人,团结起来力量大,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最终一定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