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书心得3
今天,我又看了一遍《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因为它使人百看不厌,回味无穷。
书里的三个人物比恩、邦斯和博吉斯是饲养场的场主,他们是你所能遇见的最小气的人了。就拿比恩来说吧,他的农场里有成千上万只火鸡,如果谁偷偷拿走几根鸡毛,被他发现了的话,他准会火冒三丈、怒发冲冠、暴跳如雷的!怎么样?够小气吧?他们是如此的小气,何况狐狸先生拿走的是一整只鸡或者一整只鸭子呢!
狐狸一家和许多动物一起住在山脚下。每天晚上,狐狸爸爸都要从三个农场主那里偷些食物,来养活自己的家庭。被它的不停偷盗所气晕的农场主们,开始设下埋伏,想要捉住狐狸爸爸。然而狐狸爸爸总能凭自己的智慧顺利逃脱。
邦斯他们很想把狐狸先生抓住,于是,他们就在狐狸先生藏身的洞口用铁锹挖着,他们想把狐狸一家挖出来,但是没挖到。因为,狐狸挖洞比谁都快。于是,他们又搬来了挖土机,还是没有把狐狸一家挖出来。没办法,他们只好选择在洞口等。他们想把狐狸一家饿出来。等啊等,他们不知道,狐狸一家并没有在洞里等死。而是一刻不停地在挖地道,最后挖了三条地道,通向这三个小气鬼的农场。狐狸一家都吃得饱饱的,可是比恩他们还在洞口等着呢!
后来呀——后来的故事你得自己去看。反正就我所知,到目前为止,那三个家伙还在洞口等着呢。
狐狸爸爸真机智,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