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书心得6
重温了英国著名的作家罗尔德达尔创作的故事《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又有新的收获,对作者罗尔德达尔也越发更加崇拜。看完整本故事书觉得很轻松最后结局也大快人心,其中曲折的故事情节令人回味无穷。
文章开始我认识了故事里的主角狐狸先生和三个农场主,通过阅读了解了聪明的狐狸先生为了生活和农场主斗智斗勇,使自己的孩子和妻子过着幸福的生活。可好景不长,当狐狸先生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时,危险正一步步靠近它,终于在一声枪响声中狐狸爸爸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并且想出了往深处挖洞的好办法,暂时躲过了农场主的追捕。可没过多久农场主们又找来了挖掘机,在这强大的机器面前狐狸一家陷入了困境,可这时的狐狸爸爸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当机立断和挖掘机之间展开了一场殊死比赛。
每当狐狸们取得一点进展时,轰轰隆隆的响声渐渐减弱时,狐狸先生就会说:“我们就要成功了!我敢肯定!”但是随后不久,那机器就又会来到他们跟前。有一次,当其中一个机械铲就在他们身后挖土时,他们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它那锋利的金属铲。“别停下”,狐狸先生气喘吁吁地说,“不要灰心!”从这段精彩的描述中,我仿佛看到了狐狸一家和农场主之间惊险的斗争。然而更糟糕的还在后面,经过几天的围剿,狐狸一家没有了食物和水,此时的狐狸爸爸没有害怕没有妥协,而是积极地想办法,鼓励自己的家人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在狐狸爸爸终于第一次成功时,此时的狐狸们应该是饥饿交迫的,当小狐狸们兴奋得去追逐诱人的肥鸡时,狐狸爸爸理智的发出命令,“等一等”,“不要慌!向后站!静一静!咱们一步一步来!首先,大家都喝口水!”我想这也是作者想在文中表达的一种理念吧。
在实现目标的路上狐狸爸爸很坚定,文中是这样描述的,“儿子“,”快跑回去,把这个带给你妈妈。告诉她准备一个宴会。给她说我们其余的几个一安排好几件别的小事马上就到“。当狐狸宝宝将吃的东西拿回家时,狐狸太太看到吃的东西,自己似乎有增添了新的力量。并且对孩子们说:“奥,你们的爸爸是个多么了不起的狐狸呀!“看到这里觉得狐狸先生已经很了不起了,可是故事还没结束,狐狸爸爸还有更大的计划,在实现计划的过程中狐狸爸爸遇到了许多朋友,和朋友们共同合作最终成功举办了一个盛大的宴会,最后的结局当然是令人欣喜的。
从这个故事里我看到了狐狸爸爸的聪明、机智、勇敢、坚持、耐心的品质,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怕吃苦,相信孩子们在这样优秀的作品里也一定会领悟出许多的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