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书心得12
今天下午,我拿出好久没看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一口气读完了。
故事讲了这样一件事:一棵树下住着一个狐狸的家庭。这个家有狐狸先生、狐狸太太和四只小狐狸。狐狸先生(狐狸爸爸)常偷饲养场主博吉斯的鸡,邦斯的鸭、鹅,比恩的火鸡、苹果酒。所以,饲养场主们非常痛恨狐狸一家,想把他们都干掉。他们在洞口守着,如果狐狸一出来,就一枪把他们打死;读《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有感-hotmouse1-hotmouse1的博客如果不出来,狐狸就会饿死在洞里。但狐狸爸爸很聪明,他和孩子们不分昼夜、不辞辛苦,终于挖了一个通往鸡舍、酒窖、邦斯的大仓库的地道,并在那里随意取货。从此,狐狸一家再也没有饿着。而三个饲养场主仍然在洞口等待……
看完书,我非常敬佩狐狸爸爸的聪明才智。他以前偷食物时总是逆风而行,而且他从一英里外就可以闻到饲养场主们的味道。如果要偷鸡,闻到博吉斯在1号鸡舍,他就会跑到另一端4号鸡舍取鸡。你说他聪明不聪明?
我记得有一个周末,爸爸考我一道题:有四个人,要求每两个人隔的距离相等,问怎样安排?我左思右想,画了好几个图也没想出来,非常灰心。爸爸见我急得满头大汗,旁敲侧击地给我说:“孩子啊,别忘了立体呀!”我听了爸爸的话,一下子开窍了,又画了几个图,说:“我明白了。比如一座山,一个人站在山顶,另三个人在山下距离相等地安排。”我得意极了。
以后我遇到事情一定要多动脑筋,来解决问题,不能再依赖父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