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书心得8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由罗尔德·达尔写的一篇童话故事《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故事描绘了一位聪明的狐狸爸爸、贤惠的狐狸妈妈和四只可爱的狐狸宝宝和一些小动物们与三位小气、卑鄙的农场主(鸡场场主博吉斯、鸭鹅饲养场场主邦斯和火鸡饲养场和苹果园的主人比恩)斗智斗勇的故事。
狐狸爸爸每天要去三个农场里去偷东西给全家人做晚餐,于是三位农场主恨透了狐狸爸爸,所以他们每天都想捉住它,但总是被聪明的狐狸爸爸发现。于是,三个农场主就联合在一起,想要消灭那聪明的狐狸爸爸。有一天比恩他们发现了狐狸爸爸一家,就把它们的洞口堵住,狐狸们开始挨饿了,突然狐狸爸爸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挖地道。他们很用力的挖,终于挖到了博吉斯的鸡场,他们一下子跑到了那里抓住了几只鸡,它们推走了一辆用来拉东西的推车,很快它们就到了邦斯的大仓库拿走了几条肉条,他们又到了比恩的仓库拿到了几瓶苹果酒,它们在路上请来了兔子、獾、鼹鼠,它们要举办一个盛大的宴会。可是,比恩他们却不知道这件事,仍然在等待着它们出来。
读了这个童话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狐狸爸爸带领着狐狸宝宝们在挖地道的时候,虽然已经很累了,但是它们还要坚持,因为它们知道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