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书心得14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世界奇幻文学大师罗德尔。达尔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完之后,我心里有很多触动和感慨。
故事的主人公狐狸家族改变了过去的负面形象,演绎出人类和动物之间的和谐。其中,狐狸爸爸坚强、机智、勇敢,面对危险与困难,他毫不畏惧,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积极应对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和危险,最后还团结其他弱势动物群体,一起与三个大坏蛋顽强斗争,终于过上快乐幸福的美好生活!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我们更需要像狐狸爸爸这种精神面对任何事情,现在有很多青少年遇到困难就放弃,一挫不起,还很容易轻生,所以我决定自己以后要做一个像狐狸爸爸一样聪明、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的好孩子。
狐狸妈妈生了四只天真、活泼、可爱的小狐狸,他们同样积极勇敢,在狐狸爸爸的带领和指挥下,各尽所能,为最后的胜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然而,博吉斯、邦斯、比恩是最卑鄙、最阴险、最小气的人。当他们个人的利益受到损害时,就会完全丧失了宽容、忍耐与博爱的心,想尽一切办法,不惜破坏自然环境,使用各种险恶的手段去除掉敌人狐狸家族,却始终没能得逞,这就是恶人自有恶报。
读这篇文章,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面对困难,不放弃,勇敢抗战到底;不能做违背良心的事,要有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