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书心得7
看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篇文章给了我一个很深的启发。
有些人以为这篇文章写的是狐狸的故事。不是的,这篇文章我读了很多遍了,是写狐狸爸爸很有责任心,勇往直前、不怕困难、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精神。这些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有责任心表现在当狐狸的房屋快要倒塌的时候,狐狸爸爸挺身而出,马上抱起孩子拉住老婆的手,飞快地带她们逃走,而自己却受伤了。这些精神还表现在当老婆、孩子肚子饿时,狐狸爸爸毫不犹豫地到荒无人烟的森林里去抓火鸡,不幸伤了尾巴。可狐狸爸爸还是忍住疼痛勇往直前,冒着生命危险抓到一只火鸡回来让老婆和孩子吃,自己却忍着饥饿没半点怨言。
啊!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真的了不起。读了这文章使我明白了:做人要有责任心,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