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书心得15
清明假期,我又重温了一遍《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因而,我很想和大家作个交流。
书中讲述了鸡场主伯吉斯、鸭鹅场主邦斯、火鸡场主比恩憎恨狐狸一家,决定斩草除根。于是,这三人拿起枪,阴险地等在狐狸先生的洞外……你一定为小狐狸的命运担心吧!哦,不用害怕,机灵的狐狸爸爸自有妙计,最终用智慧战胜了愚蠢、自私自利的三位农场主。
在这场智慧和力量的较量中,我最敬佩的当然是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当三位凶恶的农场主将妻儿团团围住,在生死攸关之际,我看到了一个自信满满、机智、负责的狐狸爸爸。尽管此时一家人都已饿得头昏眼花,但他处处以身示范,带领小狐狸和地下的小伙伴们夜以继日不停地开挖隧道,寻求生路。同时狐狸爸爸逆境中求生存,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感染着大家,既带给了家人和朋友心灵的安慰与鼓励,以及生的希望,又为小狐狸们上了精彩的一课。正是这份坚持与执着,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家人不仅化险为夷,而且地下的伙伴们还在三位农场主家各有收获。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作者------罗尔德·达尔。罗尔德·达尔作品风趣幽默,常用异常轻松的笔调来讲述故事,让读者爱不释手。他的作品广受世界各地儿童所喜爱,如家喻户晓的《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好心眼的巨人》等,受到大家的追捧和着迷。
我十分喜欢《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一书,你若有机会不妨也去翻阅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