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期里,我买了一本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棕熊的故事》。这本书是有六个小故事组成的,诚然名字叫做《棕熊的故事》,但其实里面还有讲一些猪、狼的小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很真实,也十分令人动人。一提到“熊”,总是给人一种朴素、粗笨的感觉。但是谁能想到,给人这样印象的棕熊,又怎样为了自己的小熊而付出生命的代价呢?其中有一个故事令印象我特别深刻,这个故事表达的是:作者和导游强巴去观察野驴,夜晚时赶忙往观察站赶,返回途中,他们发现了一只小熊仔,并救出了它。他们以为母熊发生了不测,便把它带回去抚养,并取名为丽丽。可天有不测风云,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母熊突然找上门来,硬要把丽丽给接走。可由于丽丽从第一次睁眼看到的是作者,而不是熊妈妈,所以把他以为是自己的妈妈。母熊因忌妒而三番五次地杀戮作者,最后由于母熊和雪豹大战了一场,熊妈妈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而自己却受了重伤。它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怕自己抚养不了小熊仔,而它知道作者很爱小熊仔,必然会保护好小熊仔的,便把丽丽永远交付给了作者。看到了这里,我就想起了我们的妈妈对我们体谅入微的关爱。这是一个多么动人的故事啊!
棕熊诚然是一种残忍的动物,但作为母亲的熊妈妈倒是那么的爱惜着自己的孩子,它宁愿遍体鳞伤也不愿意看到小熊仔受伤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会想方想法的保护自己的孩子。多么伟大的母爱,令我特别动人。我很惊讶,原来动物之间也有母爱,而且这样惊天动地!母爱,是最真挚的爱,是最贞洁的爱,是最无私的爱!爱,是不分界限的!
我姥姥家有一只狗,有一天,我去姥姥家,我听姥姥她们说,狗长的太大了,不好养,不如杀了它,其他人都满口答应,而我却一万个不愿意,但是又没有更好的方法,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狗狗丧生在刀刃之下。而我的心忧如也随着那只狗狗一起裂开了。我相信,动物也有感情,也有喜怒哀乐啊!甚至比人类的感情还要丰富。但是,人类为什么要吃动物的肉呢?为什么为了自己的食欲而伤害一个又一个动物的生命呢?难道人类是世界的主宰就可以为非作恶吗?
读了《棕熊的故事》这本好书,我受益匪浅。我特别恭敬书中的母熊。想到这,我们的父亲母亲不这也是这样吗?他们所有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诚然没像熊妈妈那样伟大牺牲自己来保护小熊仔,但我领悟到了父亲母亲在生活中对我们的一言一语足以表达对我们体谅入微的爱。我们要好好孝顺父亲母亲,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