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心得6
当我读完,这一本言辞优美如散文般的书时,我觉得内心有一种感动在缓缓蔓延不仅是为了青铜一家人和葵花之间浓厚的亲情,更多是因为他们在面对痛苦时,那种从容的淡定和从不放弃的坚定信心。这本书是对苦难与痛苦的诠释,但它也用这些来歌唱:我们要保持一颗晴朗的心。他主要讲述了城市女孩葵花被大麦地青铜一家收留的故事当他们遭遇贫困、涝灾、蝗灾等灾难时,总是保持一颗晴朗的心,从不放弃希望。
苦难是无处不在的,挫折、坎坷、低落、失落、波折、破灭、雪上加霜、屋漏偏逢天下雨……人几乎从一出生就开始接受苦难的洗礼,大多苦难都是细碎的,轻轻一抖苦难给人的痛苦就泯灭;但当大苦难降临时,我们还能否保持处惊不变的优雅态度?
当青铜冒着风雨卖芦花鞋,当她把读书的机会让给妹妹,虽然他失去了实现读书梦想的机会,但他的内心一定是幸福的,因为他保持了一颗晴朗的心,当涝灾将房屋冲塌,一家人只是更努力,默默的挣钱。他们显得有耐心和韧性,因为他们保持了一颗晴朗的心。
心晴,天就晴!
当我们面对痛苦,就要保持一颗晴朗的心,一份晴朗的心情,一种刷亮灰暗世界的漆。直面痛苦,若你伤春悲秋,只会蹉跎岁月;直面痛苦,若你黯然叹息,只能错失信心;直面痛苦,若你悲观颓唐,只有阴霾重重。
让我们拥有一颗晴朗的心,让从容安然的心灵点亮每一个暗淡的日子,重现生命蓝天的无限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