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心得2
红领巾淘宝节上,我以最低的价钱淘到了曹文轩的《青铜葵花》,一直没有细细地欣赏。这不,放暑假了,我有时间和这本书亲近了。
在细细阅读这本书时,我被书中情节深深地吸引了。哑巴青铜、孤儿葵花本素不相识,但一个特别的机缘,使他们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兄妹。虽说葵花的到来使青铜一家人激动了好一阵,但也使原本就穷得叮当响的青铜一家乱了套。原本准备让青铜上聋哑学校的钱,根本不够两个孩子上学,大人犯了愁。而善良机智的青铜用早就想好的“抓阄”解决了大人的为难。其实,青铜虽又聋又哑,但心智比谁都明,他一定要让葵花上学;葵花融入了这个家庭,时时能感受到这个贫苦家庭的温暖,慈祥的奶奶,勤劳的妈妈,严厉的爸爸,古怪可亲的哥哥,甚至是那头听话的老牛,一个个都像天上的太阳,将缕缕阳光洒进葵花的心田……
这本书向我展示了青铜这一家人的大苦大难,将苦难写到了深刻之处;展现了这家人的大美,将美写到了极致;展现了这家人的至爱,将爱写得充满真切的人间情意。青铜和葵花,他们之间的爱,是哥哥对妹妹的爱,是妹妹对哥哥的爱,是最真情的至爱,是最纯洁、最无私的爱。
让我们永远记住这浓浓的人间真爱。
亲近大师,收获人间真情;亲近阅读,更收获知识和做人准则。这是我永久追求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