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完了一本厚厚的书,就叫《青铜葵花》我也非常的喜欢这本书,这本书是曹文轩写的,曹文轩是作家读者,现在是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他写了很多有名的作品,比如:《草房子》《细米》《丁丁当当》等。
青铜葵花的封面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男的叫青铜,女的叫葵花,本来葵花有一个爸爸,爸爸是写生的,可是不幸爸爸在一次写生时掉进了河里,葵花再也没有找到爸爸,他们是城里来的人,他们的旁边有一个叫大麦地的村庄,大麦地的人都是好心人,村长让葵花自己想去哪一个家过,就去哪一个加过,葵花选择了青铜,因为青铜曾经救过他,青铜还和他玩过。
青铜家是最穷的一家,青铜是一个哑巴,在很小很小的时候,一次火灾,让青头受到了惊吓,就不会说话了,当葵花到那家人时,青桐的妈妈、爸爸、想让葵花上学去,青铜现在还没有上学,他是个哑巴,哑巴是不需要上学的,青铜和葵花非常谦让,葵花:哥哥你先上吧!青铜:妹妹你先上吧!后来葵花上了学,他们两个是那么的团结,那么的关心对方,他们过过很多的事情,后来葵花差不多上到了小学四年级,城里的阿姨就要把她带走了,葵花哭着,闹着,死活也不肯回城,太喜欢这个家了,这个价太关爱她了,她走了,太舍不得了。
那时候妈妈让青铜去看外婆了,因为他怕青铜在场时不会让葵花走,葵花被抱着上了船,就和这两个阿姨一起回城了,那时候青铜想着葵花一定是快该走了,赶紧飞奔回家,葵花已经走了,青铜非常的伤心,但他没有哭闹,而是静静地坐在大草垛上,他尽全身的力气,大声的喊着:葵花!虽然吐字不清晰,但确实是从他的嗓子里发出来的,这写出了青铜多么的爱他的妹妹,放鸭的嘎鱼刚巧路过这里,听见青铜的叫声,一下子怔住了,连鸭都不要了,只管往村里跑:青铜会说话啦!
葵花从小就一直学习很好,她还教哥哥识字,我觉得葵花是一个善良,礼貌,谦让的女孩儿,我觉得青铜是一个善良,爱学习,从不嘲笑别人的男孩,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之后,我知道了,做人要善良,懂礼貌,爱学习,不给别人添麻烦。
建议你们读一读青铜葵花,他确实是的是很好,而且读完这本书,我也体会到了兄妹俩的关爱,和谦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