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心得15
青铜葵花这本书,是我在暑假看完的,在书中我遇见了美丽勤奋的葵花,结识了憨厚的青铜,感受到了哥哥对妹妹的关爱,也领悟到了人世间动人而又淳朴的亲情。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瞬间,令我泣不成声,一个有一个的喜讯,又令我喜笑颜开,我完完全全被这一个悬着一个的情节迷住了
这,是一个美丽安静的大麦村。有一个善良的女孩叫葵花,有一个爱家人,爱妹妹的哑巴男孩叫青铜,他们因为葵花爸爸的离世而被紧紧拴在了一起。爸爸走了,迎来的是恐惧和寒冷,是面对现实的残酷。村长好心让人把她领养,原以为会让葵花过上好日子,谁知,收养葵花的竟然是村子里最穷的家庭——青铜的家。但这不一定是最坏的结果,因为即将迎来的是一个疼爱妹妹的哥哥,和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即使家境平困,也不做坏事,即使可能养不起葵花,也努力让葵花食饱穿暖,这一定是有钱的人家买不来的爱。家里穷,但阻止不了哥哥爱妹妹的情感。在看马戏时,没有好位子,便让葵花骑在哥哥的脖子上,让妹妹看清楚,自己却看不到;葵花即将上台表演时,为了一条可有可无的项链,青铜竟费尽心思打造了一条独一无二的冰项链;在别人欺负葵花,因为别人家的鸭子吃了自家的粮食,哥哥去报复,还帮妹妹挡了一顿打;葵花没钱拍照,哥哥将一百双鞋子辛辛苦苦在寒冷的冬天卖完,最后一双鞋还是青铜自己脚上的,只能光着脚丫子走在冰冰冷的雪地里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包含了家人对葵花浓浓的爱!
善良的哥哥,为了妹妹,什么事都会去做,什么痛都愿替妹妹背,什么苦都愿吃,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爱妹妹的哥哥,是的,我被震撼了,深深的敢动了,我默默地流着泪,祈祷他们家一切安好。
除了青铜,还有老奶奶和懂事的葵花要说。葵花没钱上学,老奶奶已经卖掉了她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只为了让孩子上学青铜葵花读书笔记精选3篇心得体会因为她操劳终生,力竭而逝,在亲手摘棉花赚钱后因病去世,虽然老奶奶离开的我们,但她却留下了生命的温暖,留下了未来的希望。而葵花为给奶奶治病,不辞而别,只留下一封信,远走江南,去拾银杏卖钱。她只得到些面值很小的票子,却以为挣了很多很很多很多的钱!她还不懂得金钱的价值,她只懂得爱的责任和分量。
看着看着,眼里泪雾朦胧,忍不住失声痛苦,我不想接受这个事实,不能相信,往日里干干净净,体体面面,为人善良的老人应经离我而去。
最后的结局是现实的,也是残酷的—–葵花要被城里人带走了,要离开青铜的身边,离开这个往日生活的大麦村了!
最后哑巴青铜大叫一声含糊不清的葵花!把我深深的感动了。这最后的最后,也是这么的美,美的惊心动魄,让我的思绪飘到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