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心得12
“嘀嗒!嘀嗒!”是谁唱起了那悦耳,动听的歌?是它!雨点儿,声声滋润心房,怀着好奇的心情,再次成为一只鸟儿,在《青铜葵花》中飞翔。
茫茫田野,无边无际,片片稻田,传来阵阵芳香,沁人心脾。河岸边,时不时传来水中悠闲的“哞哞”声。那是两个孩子,一个叫“青铜”,一个叫“葵花”。他们都是可怜的孩子,一个哑吧,一个孤儿。葵花本来有个妈妈,但去世了,爸爸也在一次意外中被淹死了。青铜本来也是一个健全的孩子,但在一次火灾中成了哑巴。好心的青铜一家收养了葵花,并对她如同自己亲生女儿一般。两个孩子一起玩耍,一起学习,和睦相处,和大自然融为一体。好景不长,一天,葵花被城里人接走了,在那一刻,青铜竟然说出了话……
我特别喜欢青铜和葵花,他们是两个十分天真的孩子。仅管葵花失去了亲人,但是她并不放弃,努力学习,从悲痛中走出来,凭着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凭着自己的毅力,为自己创造了一片蔚蓝的天空,成为和大家一样的孩子,活得光彩有力。
青铜也是一个善良的孩子,他为了让葵花读书,在瓶子里做了手脚,自己仍旧成为一个放牛娃……他是多么渴望学习,但放弃了自己宝贵的机会,给了葵花。一路上,他俩互相搀扶,为自己创造一个缤纷世界,也为别人创造一个多彩天空……
想到他们,我便想到了自己。为了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而俱退,为了一点儿困难而退缩,我真是自愧不如。
连一些乡村里的孩子都能够坚强,我又为何不能呢?
绢绢细流,也努力成为浩瀚;小小细苗,也坚强,成为苍天大树;毛毛虫,也坚强,破茧而出,成为美丽蝴蝶……
坚强,坚强,坚强!成长路长,坚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