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把我引入梦幻般的世界,让我收获很多。
丑小鸭它一生下来,一身黑黝黝的羽毛,丑小鸭的伙伴有着金灿灿的羽毛,令伙伴们都非常讨厌它,大家都嘲笑它,看不起它,欺负它因为长得很丑,它受尽了苦难和折磨,但是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起来了,变成了美丽的天鹅。丑小鸭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不怕吃苦,坚持努力,这样才能取得成功。虽然我也不聪明,但是我相信如果我像丑小鸭一样努力,有一天我也会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
《卖火柴的小女孩》讲的是在一个除夕的夜晚,天空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了。一个贫苦的小女孩,一个披散着一头金发的小女孩,睁着一双惊恐的眼睛,衣着褴褛,赤着双脚在冰冷的马路上走着。她的手和嘴唇冻得发紫,因为一整天都没有卖出一根火柴,没挣到一分钱,她不敢回家。她又冷又饿,她点燃火柴,看到了火炉、烤鹅、美丽的圣诞树,最后在幻想中和奶奶一起飞到了天上……小女孩被冻死的画面让我泪流满面,和小女孩相比,我生活的真是幸福啊,有可口的食物,漂亮的衣服,可爱的玩具,美丽的校园,父母的关爱,可是我却不懂得珍惜。如果卖火柴的小女孩来我家,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她,让她像我一样享受家庭的温暖。
《安徒生童话》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生活中有酸甜苦辣,让我懂得了珍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