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会,会骑扫,帚!”
“!哈利哈利!”
“妈!什么时候才能让我看啊!”……
哈利·波特这个名字从我牙牙学语的时候就明白了。当时只明白他会骑飞天扫帚,但经过一年又一年,我又了解到,原先哈利·波特是一个长长的故事!这可把爱看书的我吸引住了,但妈妈认为当时的我年龄小,只看里面的故事,所以就等到此刻才给我“放水”!
我从后半学期开始领略哈利和他的伙伴们的传奇故事,每一天一回家,书包一扔,先看《哈利·波特》,直到妈妈催着我写作业,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晚上睡觉前我还要看,看到九点半,妈妈就把所有的灯都关了,把书也拿到了外面(她可能料到我会偷偷看),但还是抵不住我这超级哈利·波特迷。当我听到妈妈的卧室里隐隐约约传来呼噜声的时候,我才蹑手蹑脚地光着脚走出卧室,以闪电般的速度拿起书跑回卧室,打开手电筒,钻在被窝里津津有味地看着。还记得期中考试的时候,有好几道题,我差点儿都写成《哈利·波特》里的咒语了呢!
好了,言归正传,今日啊!我们就来讨论讨论我的偶像——哈利·波特。他的每一个故事都让人提心吊胆,牵肠挂肚,但他的表现又让人赞叹不已,佩服得五体投地!哈利第一次面见他的宿敌——伏地魔,是凭借着哈利的智慧和勇气,从他手中抢走了魔法石;哈利在霍格沃兹的第二学年,就挽救了霍格沃兹,并见到了50年前的伏地魔;哈利在霍格沃兹的第三学年,帮忙了不止一个无辜的生命;第四学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哈利莫名其妙地参加了“三强争霸赛”,当哈利凭借着他的智慧闯到最终的时候,才发现,这原先都是伏地魔的阴谋,伏地魔也借此机会用哈利的血复活了,但善良,聪明的哈利再次从伏地魔的眼皮子底下逃脱了……故事的最终,心中充满爱,善良,拥有一群好朋友,聪明的哈利打败了那个让人提起就恨的黑魔王——伏地魔。
故事中的主人公哈利·波特是我的偶像!但,还有两个人,也是我的偶像,那就是——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他们三个人堪称“黄金三人组”。但他们并不完美!哈利和罗恩也逃过课,他们三个人也违反过校规。我觉得正是这样,才让读者更喜爱他们!我以后写小说也要注意这个小问题。哈利,聪明、善良;罗恩,鬼点子多,可爱;赫敏,记忆力超强,功课超好!他们三个人的优点都值得我学习。
在这本书中,到最终最让人又爱又恨的,非哈利的魔药课教师——斯内普·西弗勒斯莫属喽!他在前六本书中的表现真是让人恨得牙痒痒,可是当他在暗中悄悄帮忙哈利和邓布利多的时候,确实又让人对他的态度有所缓和。当最终事情的真相大白是,我的眼泪唰地就掉下来了!我和哈利的感受一样,他,是这本书中最伟大的人。他信守承诺,他心中有爱,他演技好,他是一个好教师!
邓布利多也是我最喜欢的任务!聪明优秀的老年人当然也会犯错。但邓布利多是我见过最善解人意,最和蔼可亲,遇到问题头脑最冷静,最最善良,最最最可爱的老人!他这些优点,如果能让我全占了就好了!
听过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想立刻捧起这套书去读呢?其实,这套书不仅仅故事波澜不平,曲曲折折,里面还蕴含着很多道理呢!它教会我们做人要:心胸开阔,要善良,学会原谅他人的过错,应对恐惧和困难要进取应对,多动脑筋,不能依靠大人。它教会我们做事要:从多个角度研究问题,从他人的角度研究问题,要多动脑筋,不能死磕。它教会我们对待朋友要:坦诚相对,互相信任,互相帮扶。
我相信,你已经爱上了这套书了吧?快翻开,和我一齐走进哈利·波特的童年,走进魔法世界,走进奇妙的霍格沃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