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英国的单亲妈妈—JK罗琳,从小就喜欢写作,她常常在女儿临睡前说一些动人的故事。因找不到工作,生活极为困苦,为了逃避又小又冷的房间,他总窝在她家附近的咖啡厅里写作,因为没钱点餐,每次只点上一杯卡布奇诺,一字一字的写下的故事。
一九九零年,二十四岁的罗琳,他坐在前往伦敦误点的火车上,看着窗外是一片的漆黑,然而玻璃上彷彿映着一个黑发瘦弱、带着眼镜的小巫师对他微笑,一个念头闪入他脑海中。十年后,这本神奇的魔法故事书诞生了,风靡全球!而平常只能靠微薄失业救济金养活自己和女儿的她,一跃成为蜚声国际的畅销作家,罗琳说,是一本会带给她快乐的书,显然毫无疑问的,对我们读者来说是一样的。不只得到小朋友的喜爱,也得到大朋友及老朋友的认同。
一书有七集,目前有五集已经上市,魔法妈妈正在努力的写作第六集,最快将在明年上市。也有拍成影集,由英国童星丹尼尔德克理夫、爱玛华森以及鲁伯特格林所主演,别看他们小小年纪,事实上他们都很有潜力的,喜欢的大小朋友们,不妨抽空去看看。
1、进来吧,陌生人,不过你得当心贪婪之罪招致的后果,那些想要不劳而获的傻瓜,必将遭受到最严厉的惩罚,如果你意图追求我们的地下金库一份永远不属于你的财富,窃贼啊,你已受到警告,当心招来宝藏之外的噩运。
2、对一个真正健全的心智而言,死亡只不过是下一场伟大的冒险。
3、你的母亲为了救你而死。如果说世界上真有一件佛地魔所无法了解的事,那必然就是爱了。他并不晓得,像你母亲对你那强烈的爱,必定会留下他自己的印记。我指的并不是你的疤痕,不是肉眼可看见的记号曾经被某个人这样深深爱过,即使那个爱我们的人已经死亡也将留给我们某种永远的保护力量,那就留存在你自己的皮肉上。
魔法是大家心中所渴望拥有的,不论你我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魔力。因为有了它,你的世界会变的多采多姿,想要作什么、拥有什么,它都能帮你如愿!没错!就是一本充满魔法的书,是他把我深深的吸引住;是它带领我进入无所不能的想象空间,探索另一个世界的存在。
在这神秘的国度里,住满了巫师、女巫,猫头应是他们的信差、飞天扫帚是交通工具、照片里面的人会移动、会说话的咆啸信、幽灵满天飞、画像中的人还会跑出来串门子呢!
—一个原本平凡的小男孩,从小父母双亡,靠他的阿姨抚养长大。但是他却得不到爱,还被阿姨一家人当成是怪胎,整天像奴隶一般被使唤,穿的是表哥所穿不下的衣服;而他的肚子也未曾填饱过,属于他的房间竟是楼梯下一间小小的碗橱,所以他比相同年纪的小孩矮小,还得经常躲避他表哥达力的追打。一天,哈利收到一封来自霍格华玆魔法学院的入学通知,他的世界自此刻有了重大的改变,他竟然是一个巫师,连自己都无法相信,而且在魔法界还是鼎鼎有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