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迷上了一套书,书名叫做《哈利波特》。
这本书甚至电影都出了20年有余了。小的时候我也看过几部《哈利波特》的系列电影,可能因为年龄太小,有一些片段,总觉得有点儿恐怖。比如,那些古灵阁的精灵们,奇洛教授被烧伤的脸,伏地魔的造型……多多少少的有一些恐怖的画面,让我小时候不敢去看它。
但是上了初中以后,我迷上了《哈利波特》。我喜欢电影里变换多姿的大厅天花板;我喜欢赫敏和罗恩的每一次斗嘴;我喜欢看铁三角违反校规去做一些奇妙的事;我喜欢小天狼星布莱克对哈利的每一个温柔的微笑……
我也曾因为贝拉特里克斯特兰奇的残忍而咬牙切齿;因为来姆斯约翰鲁平教授对哈里的关心而感动不已;为燕乔治韦斯莱临死前的那个微笑而伤心流泪。甚至因为伏地魔的凶狠残暴而气的语无伦次。
我无数次羡慕哈里、罗恩和赫敏的友谊之深,他们愿意为朋友奉献一生的精神,让我感动。我想这对一个父母双亡,从小受德斯礼家的刻薄对待的哈里来说,这也是他一生中最感到幸福的事吧。
在这几部书中,有太多太多的人为哈利波特死去,因为大家知道,牺牲自己,就能为哈利波特再多争取一些伏地魔决斗中的时间。哪怕只是一秒,也许可能因此会驱除邪恶,换来光明,改变世界。所以,他们心甘情愿做出这种牺牲。这也是本书中最动人的人性光辉,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和平的代价!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最主动,最愿意写的一篇文章,因为这是我最爱的书,我敢说在我们班里,没有一个人愿意像我这样为了更多的了解《哈利波特》,将《哈利波特》所有电影一秒不跳的看了无数遍;愿意为此买下它所有版本的书;愿意为电影的一个伤心片段,在被窝里悄悄哭泣三四天……
《哈利波特》,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