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神圣的地方让他们着迷。也许这个圣地像桃花园一样虚无缥缈,或者像天涯海角一样遥远,但它总是带给我们希望和快乐。也许这个圣地并不是真的存在,但它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精神世界。我心中的圣地是就读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是专门为年轻巫师开设的学校,年轻巫师可以在这里学到很多高级魔法。霍格沃茨有四所学院,分别是勇敢的格兰芬多、聪明的拉文克劳、勤劳的赫奇帕奇和阴险的斯莱特林。这本书的主人公哈利和他的密友罗恩和赫敏在格兰芬多,而哈利的死敌伏地魔在邪恶的斯莱特林。
面对权力和正义,格兰芬多选择了正义,因为格兰芬多未必有过人的智慧,但他们有着人生的大智慧和发自内心的勇气。正是这些宝贵的品质让格兰芬多脱颖而出,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圣地。
在书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赫敏。她是麻瓜(不会魔法)生的女巫,被魔法界很多巫师鄙视。但是,不管别人怎么想,只要她觉得对,她就会坚持下去。她平时很努力,不知疲倦,有时候看起来不近人情,但是善良可爱,乐于助人,聪明果断,是个好女孩。赫敏学习成绩优秀,但不死板。她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希望我能像赫敏一样优秀,好好学习,好好生活。这种渴望一直激励着我做最好的自己。
在书的最后,作者揭示了其中的奥秘:爱是一种无限的力量,可以战胜世间一切邪恶的力量,爱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
希望这套书能一直陪伴我,震撼我,引领我,让我吸收爱情的养分,追寻爱情的足迹,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