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永不退缩
是谁,骑着飞天扫帚映入我的眼帘?是谁,挥舞魔杖消灭了魔法界最可怕的敌人?又是谁,运用勇敢和智慧突破重重难关?是他!
《哈利波特》系列一直是我最爱看的一套书。我常常看得如醉如痴,把自己也当成了哈利。这个暑假,我又重温了一遍《哈利波特》,再一次让我受益匪浅。
《哈利波特》系列讲述了哈利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他的父母被魔法界的黑魔头——伏地魔所杀害。后来,费尽千辛万苦,杀死了伏地魔,保卫了魔法界。
这是个多么勇敢的故事呀!为了报仇,不怕任何困难,敢于冒着生命危险,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勇往直前,铲除黑势力。我看着看着就流下了眼泪。是呀,在当今社会中,真正知难而进的人又有多少呢?
我的年龄和哈/利波特二年级时的年龄相仿。他上二年级时,身背骂名,孤身一人救出罗恩的妹妹,跟伏地魔的灵魂和蛇搏斗,并消灭了伏地魔七分之一的灵魂。再看看我,几天前,我走路回家。一楼一户人家的狗正“狗视眈眈”地看着我,我吓得魂飞魄散,心想:我得赶快上楼,不然,狗可能会咬我的呀!我快步上楼,谁知,狗居然“恋恋不舍”,也跟在我的后面。这下我可慌得手忙脚乱了,三步并作两步赶紧上楼。但狗也加快了脚步。我回头一看,狗正冲我龇牙咧嘴,我更害怕了,刚想喊救命,狗就被他的主人叫走了。我长舒一口气,但还是惊魂未定。把我和比,只是增添笑料吧!
同学们,是多么勇敢无畏呀!那是因为他面对困难,永远不退缩。让我们把的这种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吧,他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