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给我们讲的是一个叫的男孩勇敢战胜代表邪恶力量的伏地魔的故事,故事充满了神秘、惊险,让我不忍释手,同时,我也被故事的主人公的坚强、勇敢和他与朋友间的团结精神所感动。
在一次与神秘人伏地魔斗争的过程中,的父母因受伤双双身亡,而却因为意外原因生存了下来,并在额头中央留下了一个闪电般的疤痕。由于各种原因,魔法师们一致决定先把他安置在他母亲的姐姐——一个麻瓜家庭的家里。很快,就要上魔法一年级了,在去往魔法学校的列车上,他遇到了将与他一齐学习生活的赫敏、罗恩。在校学习期间,他遇到了将帮忙他克服困难的邓布利多校长等,也有伏地魔的手下斯内普教授。就这样,在这个充满魔法、正义和邪恶的学校中,凭着自我的智慧和他人的帮忙,经历艰难险阻,最终,最终把几乎人人都害怕的神秘人伏地魔给杀死了。
读完这本书后,我很久不能平静。我在想,假如我生活在生活的世界里,我会是什么样貌呢我会不会魔法我会了魔法,我会用魔法做什么我能像那样勇敢吗我想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我必须能。我必须会认真地去学习魔法,然后用我所掌握的魔法勇敢地跟邪恶的对手作斗争。
有时我觉得所在的魔法学校其实就是我们的学校,我们就是那些像那样的小小魔法师,所学的魔法实际就是我们学的知识,正义就是我们所说的好习惯、好榜样、正能量,邪恶就是那些坏习惯、那些阻碍我们前进的东西。我们在我们的魔法学校里,需要像那样,和同学“赫敏、罗恩”一齐,在像“邓布利多校长”那样帮忙我们的教师们的引导下,共同认真地去学习我们的“魔法知识”——知识、习惯、好品德。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肯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比如我们会受到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而早恋,我们会看消极的书籍,我们会迷恋手机网吧,我们会撒谎打架……这些其实就是“伏地魔”的手下。
应对“伏地魔”的强大力量,我们需要努力修炼自我——养成好习惯,培养好品质,掌握足够的知识,提升自我的本事,仅有这样,我们才能将“伏地魔”打倒在我们脚下,才能团结“赫敏、罗恩”一齐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