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一口气读完了一套近300万字的小说——《哈利波特》。
这是一部科幻书,主人公是一个出生仅一年就失去父母,在姨夫、姨母和表哥的欺压与歧视中长大的男孩子。这本书带我由“麻瓜”世界来到了诱人的魔法世界,在这里,我认识了机智的赫敏、乐观的罗恩和勇敢的哈利,他们本来是三个家庭中素不相识的小孩,可后来却成了三个最好的朋友。哈利和罗恩在去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车站上偶然相识并从此成为最好的朋友,他们在和赫敏一同经历了打败从密室偷跑出来的怪兽后也成了好朋友。从此,他们三人同甘共苦,在一次闯进有全学院老师施咒语的密室里,罗恩为了破麦格教授的棋盘咒语,自己被白石头王后打晕,使得赫敏与哈利闯过魔法阵来到斯内普教授的魔药阵,赫敏用自己的沉着与聪慧破了此阵,而哈利喝下了一瓶黑色液体穿过黑色火焰进入了密室,打败了小时候的伏地魔——汤姆。里德尔,赫敏喝掉了紫色液体穿过紫色火焰,把罗恩救醒,经过这件事后,他们的铁三角组合更加团结。这件事使我明白了想要成功,不但要有勇敢、乐观、机智的品质,更要与朋友们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共同对付敌人。在一堂黑魔法防御课上,一种叫“博格特”的生物可以变化出你所害怕的各种生物和东西,通过这节课,也使我明白了人恐惧的正是恐惧本身,恐惧其实并不可怕,面对恐惧,拿出你的笑容,就一定能战胜它。
如果我是哈利,面对这么多次可怕的、似乎永远都打不败的伏地魔,不管是婴儿时期的还是长大后的,我都一定会害怕的晕死过去,但如果真是这样,我不是第一次见到伏地魔就被杀死了吗?如果我还像以前一样见到一只小狗小猫从我身边经过都吓的恨不能长翅膀飞到天上去,那我怎么面对以后将要遇到的各种困难呢?这部书教会我的不止是团结、机智、乐观,我更需要学会的是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