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这套书我早有耳闻,是由英国作家Jk罗琳所写的玄幻小说,我在最近无意中发现了这套书,打开阅读,我便陶醉其中,让妈妈帮我买了这套书。我在今天读完了《哈利波特与密室》,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哈利波特与密室》是全套书的第二本,接续了第一本,主要写了哈利波特放完暑假回到霍格沃茨(巫师学院),学院中传出了密室的消息,传说密室中有一个怪物,只有斯莱特林(学院分院之一)的创办人的继承人才能打开并控制怪物,然后先你所有麻瓜学生(父母不是巫师的巫师学生)。传说实现了学院中陆陆续续有人被石化,其中还包括一个幽灵,让学院人心慌慌,哈利波特便与他的朋友一起前往密室,解开谜题。
这本书逻辑严谨,前文做了大量铺垫,为后文做准备,如园林看护员海格向院长报告,既然弄个公鸡都被杀了,到最后才知道密室中的怪物是公鸡蛋被青蛙孵化,害怕公鸡叫。文中主人公哈利波特在朋友石化后,便于另一位朋友前往密室,在遇到幕后主使后,他冷静思考,用仅剩的武器头脑成功击退敌人,他的冷静与朋友之间的友谊令人钦佩。
哈利波特让我佩服,不仅是他的临危不惧,还有他的知难而上,正是这些品质,才让他成为一个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