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事情都逐渐淡忘了,可是有一些事,却是永远,永远不能忘怀的。 我记得在六年级时,作业量极大,总是要写到半夜,“博,妈妈去给你冲杯牛奶吧。”妈妈总是这么说,一般我都是很不耐烦地回答:“去吧去吧,我还要做作业呢。”晚上,总是一盏小小的粉色台灯和一杯散发着浓浓香气的牛奶伴随着我,妈妈会在灯下织毛衣,在我做完作业才去睡,因此,妈妈憔悴了很多,我却不以为然,直到有天,我终于改变了这个看法 又是深夜我正奋笔疾书时,一股浓浓的奶香钻进我的鼻子,我一看,原来是妈妈冲的牛奶,一般是妈妈一杯,我一杯,妈妈的那杯比我的颜色好看许多,我心里突然产生出一个坏想法:把妈妈的那杯偷喝掉。于是我端起那杯牛奶,一饮而尽,结果呢,我差点喷了出来,这表面是一杯醇香牛奶的背后,其实就是乳白色的,毫无味道的液体! 我的眼睛湿润了,原来母亲每晚喝的都是这个啊!与此同时,我将我那杯牛奶倒进了母亲的杯子里,端在手上走向了母亲的卧室,我想,母亲一定尝不出什么味道了,因为,它早已被我的泪水冲淡了…… 世界上最伟大的情,莫过于血浓于水的亲情。
悠悠寸草心
随手翻开《三字经》,一行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首孝悌,次见闻,知某数,识某文。”意思是说人首先要孝顺父母,尊敬兄长。十五年前,妈妈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把我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让我沐浴阳光,接受教育,为我创造了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现在常听一些同学抱怨:“我妈妈整天唠唠叨叨,我好歹也是个初中生(小男子汉)了,只会被人笑话,跟她在一起没一点儿意思。”怎么没意思呢? 暑假里和妈妈相处时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处处有真情,事事有意思,妈妈是那么地有味道!
妈妈是苦味的。她每天忙忙碌碌地上班,风里来,雨里去,勤俭持家,精打细算,多年如一日。每天下班,她就急忙往家赶,买菜做家务,一丝不苟,井然有序,把我和弟弟、爸爸照顾得舒舒服服的。每当我在学校受了一丁点委屈,就会打电话过去向她发泄半天,但妈妈也有委屈的时候,可她在我俩姐弟面前,从来都是欢笑的,永远是那样乐观。仔细一想,妈妈的笑或许是勉强的,心中有时是苦味的。 妈妈是甜味的。每天把预定的产品做完了,她就在家里任劳任怨的忙得不歇停。她每天把家里清洁得一尘不染,把我和弟弟打扮得漂亮、帅气极了,饭菜做得精致可口,使我们在幸福的摇篮中茁壮成长。可以说,看到我们幸福的状态,我想妈妈的味道是甜丝丝的。 妈妈是辣味的。邻居都说我妈妈是个女强人,她干什么事都风风
火火,她和她的伙伴自己拉货做生意,敢于和别人竞争。我问妈妈:“您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呀? ”妈妈眼一瞪:“还不是为了你们,只要你们好好学习,妈妈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有一次,我不写作业也不看书,整天进总盯着电视看,妈妈知道了,她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毫不留情,直到我泪流满面,仿佛吃了很多辣辣条。所以说妈妈还挺有辣味的。
认真想一番,我发现妈妈是那么的味道多番,太有意思了。当我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来帮助我的人,是妈妈;当我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哭诉的人,是妈妈;当我获得成功,会衷心为我庆贺,与我分享喜悦的人,是妈妈。妈妈给我百味人生,妈妈是我人生路上的导师!
家是一棵树,树的主干是爸爸和妈妈,枝枝叶叶便是我们。在风雨中,这棵树不停地摇曳,但我们枝枝相扶、叶叶相依,经历着风雨、享受着阳光。妈妈的爱是一阵和煦的春风,温暖清淡、淳朴细腻。妈妈的爱如一杯美酒,醇香醉人。是妈妈教会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用爱心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和每件事。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在此我深深地感谢您! 感谢您给予我生命中爱的呵护和蜜罐温床;感谢您磨炼了我坚强的意志;感谢您教会我生活的自立。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做妈妈的好孩子,让妈妈少一点苦,多一点甜,努力学习,长大之后成为有用之才,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妈妈,我爱您!
“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我轻轻地合上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