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0
普希金曾经说过: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读书是人生最难得的存折,一点一滴地积累,你会发现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儒勒·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是一部中外闻名的著作,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主要讲述了鹦鹉螺号潜艇的故事。1866年,海上发现了一只疑似为独角鲸的大怪物,阿龙纳斯教授及仆人康塞尔受邀参加追捕。在追捕过程中,他们与鱼叉手尼德·兰不幸落水,到了怪物的脊背上。他们发现这怪物并非是什么独角鲸,而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艇。潜艇是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坚固,利用海水发电。尼摩船长邀请阿龙纳斯作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看到海中许多罕见的动植物和奇异景象。途中还经历了搁浅、土著围攻、同鲨鱼搏斗、冰山封路、章鱼袭击等许多险情。最后,当潜艇到达挪威海岸时,三人不辞而别,回到了他的家乡。
《海底两万里》描绘的是人们在大海里的种种惊险奇遇。潜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时而险象丛生、千钧一发,时而景色优美、令人陶醉。
《海底两万里》人物形象个性鲜明:阿龙纳斯教授是一个生物学家,博古通今;他十分热爱大自然,为人温和善良且十分好学;他的好奇心和好学心都很强。康塞尔性格稳重,规规矩矩,为人热情;突发意外,从不大惊小怪,总是那么气定神闲。他精通分类理论,遇到什么事都认认真真,一本正经。
《海底两万里》显示了人类顽强不屈的优秀品质,展现了人类不懈的开拓精神。在我们的地球上,还有很多未知的,神秘的事情,需要人们以求知的态度去看待。
读书,是知识的海洋;读书,是精神的世界;读书,是历史的梦想;读书,是文化的天堂。让我们一起畅游在知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