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3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
《海底两万里》是由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一部潜入海底、环游世界的科幻小说。书中讲述了:世界上发现了“海怪”,这只“海怪”曾使多艘商船失事。博物学家阿尤纳斯教授为了解决“海怪”一事,而被邀请去了“林肯”号,加入了远征的队伍中。在“林肯”号发现“海怪”与它搏斗时,阿尤纳斯等一行人不幸的掉在了“海怪”的背上。他们发现这并不是什么所谓的“海怪”,而是一艘潜水艇。他们争取到船长的信任后,于是他们便与潜水艇的主人尼摩船长一起开始了奇妙的海底旅程……读了这一本书,使我知道了书中的故事在我们今天科技高度发达的21世纪来说,已是极易理解的事儿和极容易实现,但是在作者的那个年代,人类还没有发明出来可以在水下遨游的潜水艇,甚至还没有发明电灯。而作者在他的海底世界里已经想出了潜水艇,这太不可思议了!
作者在这本书中包容了其它大量的真实科学知识,对海洋动物、植物进行了细致的描写,对海底地理的知识作了精确地介绍,内容也非常的丰富,可真是一本好书啊!以前,人类对太空和月球都充满了美好的想象,想自己登上月球,去看看月球和太空的景物。而现在以前人连想都想不到,我们已经都用无人机器去对月球进行探索了,我国是杨利伟登上月球,在月球上亲自探索。在不远的将来,世界将变的更加美好,科技将更加发达,到时候,人们将坐在自己研究的机器里,遨游世界的每一个让我们好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