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目前学生不认真读书的现象,我挑选了一本名字叫《为你自己读书》的书籍,是肖卫编著的。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一起阅读。
这本书用十四个章节为我们明确了“书是为自己读”的,通过很多著名人物写给儿子的信向我们说明读书的重要性,并且为我们讲述了读书和学习的很多方法。
读过这本书我让学生对“为谁读书”有了明确的认识——让他们明白自己不是在为老师读书,也不是在为爸爸妈妈读书,书是为自己读的,习是为自己学的。人生需要智慧,智慧来自书籍。我们必须要通过读书和学习来掌握知识,这样才能为我们日后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学生端正了读书的态度,以后就不会再把读书看做是枯燥乏味的事情,我要让他们对读书和学习充满兴趣,这样他们就能掌握更多的知识,不断地进步,不断的成长。以后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专心学习、及时复习、认真思考”,用良好的习惯指导他们的学习。让学习成为他们终身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