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讲的是《火烧云》,我觉得作者之所以能将景写活,是因为其极其丰富的想象力,例如将火烧云比喻成“猪”,“龙”,“狗”,“虎”,“狮”搏斗负伤后流得血。使那绚丽多彩的火烧云十分形象地展此刻我们面前,将火烧云的这种景象活灵活现的呈现出来,让我们仿佛置身其中。
第二篇讲的是《秋夜赏月》,我觉得作者描述了晴朗的月夜美景,由月光联想人间的思念之情,在最终表达出作者盼望祖国同意的强烈愿望,这种借景抒情的手法也值得我们学习,也能够经过这种写作手法来提升我们的写作技巧。
最终当我看完了《海边日出》的时候,我领略到了大自然美丽的变化。作者抓住了颜色的变化:太阳还没出来的时候天空是暗蓝色的,过了一会儿转变成浅蓝色,继而又变成了灰白,鱼肚白;之后太阳出来了,先是海面被照得又红又亮,之后变成了金黄色,并散发着灼灼的光辉,将日出的壮丽美景描绘出来了,所以,虽然我从未曾欣赏过海边的日出,但透过作者美丽的文字,却仿佛亲眼证实了一场日出的表演。
今日看的这三篇文章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让我明白了,今后在写作的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会不断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