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听过一句话:“老师其实是体力劳动,三年之后你会发现,只是重复的劳动”曾经的我疑惑了,不变的知识点,不变的年龄段,年复一年的上着课,真的什么都不变吗?
可现在的我发现不是这样的,科技在发展,知识点也在不断地更新,学生是不一样的,面对每个学生,有着不同的方法。人类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学生都是新学生,所以一定要改变自己,不断创新,不断科研,不断寻找适合学生是学习方法。
而我又被如何去科研,如何创新苦恼,看来朱老师这篇文章,似乎让我茅塞顿开。
积累,不断的积累。记录,记录一切关于教育的东西。记录每节课的上课方法,记录每个学生出现的问题,记录每个问题的解决方法,记录自己对每一件事的感悟。在记录中不断的积累。
量的积累等于质的飞跃,相信在不断地积累中,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东西,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实现创新,形成自己的教育体系。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教师,成为学生生命的领路人。
无悔于一名教师,不愧于每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