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妈妈为我买了一本题为《中外美文美读100篇》。一拿到这本书,我就迫不及待的读起来。从此,这本书便成了我心爱的“宠物”。只要一有空,我就会拿起这本书,投入到阅读的快乐中。书中的每一篇文章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了我许多的启迪。特别是《生命的药方》一文,更是令我深受感动,激动的泪水盈满了眼眶。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德诺十岁那年,不幸患上了艾滋病。人们都躲着他,避之不及,再也不和他一起玩。只有大他四岁的艾迪依旧像以前一样和他玩耍。他们的友谊很深厚,无论谁也阻止不了。艾迪带着德诺到处找医生为他治病,可是没有成功;帮助他熬汤药,可也不见效。但艾迪从来没有放弃。艾迪曾经说过:“……以后睡觉就抱着我的鞋,想想艾迪的臭鞋还在你的手上,艾迪肯定在附近。”朴实的语言,流淌着一颗真的心。后,德诺静静的躺在了长满青草的地上,双手抱着艾迪穿过的那只球鞋,安然的离开了这个令他万般留恋的世界,离开了他亲密的伙伴。
一个十四岁的孩子,在朋友艰难的时候,毫无顾忌的留在朋友身边,用自己的言行,尽自己大的努力来延长朋友的生命,给予朋友以温暖的帮助。虽然艾迪终没有能够挽回朋友的生命,但是却在朋友生命的后一刻,给了朋友一生中好的药方——快乐的友谊。
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面临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有亲人、朋友的鼓励,困难就一定会过去的。即使不能一下子克服,但只要我们笑对人生,哪怕后失败了,至少你曾经笑过,快乐过。世界上真挚的爱就是朋友间的相互搀扶,相互帮助。友情,它可以点燃生命的火花,可以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灿烂!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伸出友谊之手,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生命的药方吧!我们相信,有爱就会有一切,有爱人间才会变得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