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淡香如温暖的微风;谆谆话语如飘落的花雨;浅浅抒怀如散碎的落叶。使身心渐渐放松,让心花悄然绽放,无数内心的情感随之飘然释放……
每次与《初中生之友》见面,我就会爱不释手地捧在手中,如饥似渴地读起来,不想错过一篇作文甚至一个字词。在《初中生之友》中,我欣赏了许多作者的作品,学到了不少写作的经验。从此,我走近了他们的心中并一起同行,感受他们的咸淡冷暖,和他们一起哭、一起笑,尽情抒写自己的情怀。
古人云:开卷有益。书是我学习的伙伴,在大多数的休息时间,我总是捧起一本又一本的新书来读,所以我在班上有一个绰号“书呆子”。我这个“书呆子”并不“呆”,学有所用。我总是用书上的语言来反驳那些嘲笑我的同学。最近,我又找了一个新的伙伴——《初中生之友》。自从见了它,我就喜欢上了它,迷恋上了它。
“卷首寓言”、“魅力少年”和“阳光地带”栏目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给我讲一个个寓言哲理。印象最深的是,改写盲文书写史的女孩——季烨剑,虽然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但最终靠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难,取得了成功。虽然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故事,但是这比得上一千句乏味的说教,比得上一千句豪言壮语,比得上一千件英雄事迹,使我受益匪浅。
“青青习作岛”、“快乐语文”、“趣味语屋”和“数学好玩”栏目具有非常大的魅力,让你感受到学习的轻松,让以前对学习不努力的你立刻对学习产生极大的兴趣,让以前看书走马观花、囫囵吞枣的你变得一丝不苟,它们就像一位位老师,用生动有趣的事例引导你、激发你,胜过乏味的课后补习。
有时,我这位朋友就像一台变化无常的电视,时时给你换个频道,当你眼睛有些疲倦,这时,该是“幻想E站”、“走进科学”、“卡通大餐”、“爆笑网文”和“哈哈广场”栏目们登场亮相的时候了,它们让你充分轻松又开阔了视野。如果你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了困惑,“伊妹信箱”是你最好的心理老师,最忠实的交心朋友。
它虽然只是一本薄薄的刊物,但在里面却记载了人生中的各种场面,记载了我们生活的缤纷与多彩,也记载了学习中的苦与乐。品读它,会觉得它不是一个没有生命,没有思想的静物,而是一个有有思想、有情感,懂得爱恨情仇的一个物体。它让我们了解到了生活与学习上的人生百味。它教会我们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战胜软弱的心理障碍,它是我们人生旅途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