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在书店看到了一本书,书名叫《复活》。于是我感到很奇怪,就迫不及待地买回家看。
我很喜爱看书,有时候我还怀疑自己是不是有恋书症。由于我每次去到书店就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恨不得把全部书都买回家——一阅而尽。上次,我在书店买《复活》的时候,我又看到了一本我感爱好的书,书名叫《飘》。我立誓;下次去书店誓肯定要买回来,由于我真的很想看。
虽然,我没买《飘》这本书,但我买了《复活》。这也是挺值得我兴奋的,由于《复活》这本书真的很好看,从故事的开头就始终吸引我到结尾。由于这本书的作者是俄国宏大的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代表作之一,是文学的经典,难怪会那么好看。这本书的仆人翁是玛丝洛娃和聂赫留朵夫,聂赫留朵夫是一个贵族、欺压无知少女的一个人,而玛丝洛娃是被聂赫留朵夫欺压过的受害者之一。由于聂赫留朵夫是一个贵族人,很有财宝。他怕玛丝洛娃对他前途有影响,于是就把玛丝洛娃关进了牢房。但玛丝洛娃上法庭时,聂赫留朵夫突然良心发觉,决心要带玛丝洛娃远走高飞,在救助玛丝洛娃的同时聂赫留朵认清了社会,认清了自己。他心灵从死寂中开头复活。《复活》一书主要描述了当时社会的不公正,采纳了对比手法来叙述无辜的人受苦受难,而有罪的人却逍遥法外、淫逸生活,加强了作品的批判力气。使读者看到都会感到心酸、难受。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真是获益匪浅,原来以前的社会是那么恶劣,人是那么凶残。我想世界就是这样的不公正,社会总是那么残忍。需要的是我们要乐观向上,不要让有害之物留于社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