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人生一大妙事,也是一桩必要的事。凡是爱读书的人,都乐享其中,大有收益。像文学家们,大多少年时代是热爱读书的。比如,从林海音的《窃读记》中我知道了,她千方百计地进入书店,钻进人群,就是要在不花钱买书的情况下,把一本书读完,她如此迷恋书日后果然成为了闻名的作家。读书的好处千千万,现代人更是需要“多读书,读好就像一个充满智慧、充满爱心并努力使自己生命得到最大张扬的精灵。她的生命,有如彗星的闪亮和美丽。
然而,最打动我心的却是海轮,一个同样充满智慧和爱心的小姑娘。
海伦——我心目中超凡美丽的天使。她超凡,是因为她完全放弃现世,达到了浩淼高远的精神境界,有着难以比拟的忍耐精神。她美丽,毋庸置疑,有哪个人心目中的天使不美丽呢?
海伦的超凡是常人无法企及的,也是常人无法理解的。包括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