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早上,我坐在床上读着《安徒生童话》中《卖火柴的小女孩》。疏稀的晨星在窗外的天空闪烁着,似乎在看着我快要流泪的眼。小女孩悲惨的命运充满了我的整个脑海。虽然这只是安徒生写的童话,可我无法从悲愤的感情中解脱开来,眼前仿佛浮现着小女孩悲惨生活的情景。
我仿佛看见小女孩在寒冷的圣诞节前夜走在大街上卖火柴,哆嗦着冻得发紫的嘴唇叫卖着。可谁也没有买她的火柴,哪怕是一根。谁也没有给过她一分钱。
我仿佛看见小女孩卷缩着身体,坐在墙边,用冻得通红的双手划着火柴。
我仿佛看见小女孩穿着薄薄的上衣,光着双脚。
……
为什么会有穷苦的小女孩在这个世界上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呢?如果我有一台时光穿梭机,我一定会去找她,送给她我的新衣服,让她也能穿上漂亮的衣服。我还会把我的零花钱分一部分给她,让她可以买到好吃的食物。如果有时光穿梭机,我会带她到我家里,和我一起上学,一起玩耍,分享我的玩具和书籍。如果有时光穿梭机,我还会满足她的愿望,帮助她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接受公平的对待和平等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