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我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回顾小学生涯,所读的课外书无数,而我却对《小学生导读》情有独钟,它不仅内容丰富多彩,而且一个个版块都生动有趣,比如:数学大课堂,趣味字词句,电脑一点通,英语俱乐部……其中我最爱的是电脑一点通和趣味字词句。
也许你不相信一本小小的《小学生导读》会有如此的功能如此魅力,可我真的从他这里学到了不少东西。简单的说吧,趣味字词句这一栏目就让我知道了汉语意义的复杂,在清朝末年有一位农夫叫王武上山砍伐毛竹,把砍好的毛竹堆在一起。不料一根毛竹无意中溜中了过路的李华,尖尖的竹尾巴此种心脏,李华当场死去。王五进了监牢,县官叫他写悔过书,由于他小时候读书不认真,遣词造句又不认真琢磨,把“竹溜死人”写成“溜竹死人”,结果被定死罪。从这故事中我了解到汉语的词序是多么的重要。《小学生导读》中成语的趣味与来源,广告词与成语的互相利用……这一切小小的观点让我明白了写作文是要反复推敲,选准词序表达真实意思,要把成语学牢记牢,就能准确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