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心得10
雷锋在学习中十分善于挤时间。他在看电视旁读书,在驾驶室里读书,熄灯号响后不休息,仍找地方读书,就这样,积少成多,他看了别人没有时间看的许多书。对照自己,我感到很惭愧,我有专门的时间在学校里读书,却往往上课时不专心听讲,这等于不在读书啊。在家中,我也只顾贪玩,有时星期一整天都不看书,在玩电脑时间就这样白白浪费了,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
雷锋在学习中有着一股钻劲。但凡雷锋看过的书,书中雷锋总会用红色的铅笔将重要的内容划出来,并写上自己的心得体会。当我读到这里时,不禁心中由衷地感到敬佩。以前我在看书时,往往马马虎虎,一笔而过,似懂非懂、所以看了以后也没有什么印象,终究是一无所获。
雷锋叔叔说:“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洞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蔼于钻。〞
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好,肯定是在学习上没有多花时间时间和缺乏学习上的钻研精神造成的。今后我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不能在星期一直玩电脑,应该向雷锋叔叔那样,善于挤时间和蔼于钻研知识。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以雷锋为典范,我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提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