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们再也熟悉可是”课桌上的,餐具,天上的“太阳”生活中的,水“书是我们精神中的“钙铁锌锡维生素”帮忙我们的精神,茁壮成长“它比金子还宝贵”让我们慢慢的品味。
学习对于每个人的一生都至关重要。只有不断提高自己,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应该懂得“活到老学到老”的道理,因为知识是无穷无尽的。正如庄子所说:“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不断积累新的知识,走在时代发展的前沿。相反的,如果没有不断补充和积累新的知识,就容易被时代所淘汰。歌德曾经警告过我们:“谁落后于时代,就将承受那个时代所有的痛苦。”特别是在如今知识爆炸的时代里,接触新知识变得更加必要,否则便可能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伟大的文学作家茨威格以往说过:“书籍是任何一种知识的的基础,是任何一门学科的基础的基础。”让我们仔细认真的每一本书,为我们的学习打好坚固的基础。
书籍就像是在困难时伸出的温暖之手,是在干渴时提供的一股清甜泉水,更是人生旅途上不可或缺的引擎。我们可以说,只有书籍才能够让我们的血液得以流动,让心脏跳动,使我们真正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因此,我们应该铭记冰心所说的“读好书、好读书、读好书”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