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小学后,我有了一位新的小伙伴——《小学生之友》,现在的我即将小学毕业,在这二千多个日子里,它整整伴随了我六年,既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增长了我的知识,又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快乐。我喜欢看《小学生之友》,在这本薄薄的书里面,有着有趣的寓言故事,有着优美的诗歌,有着美丽的童话故事,还有着精彩的迷你连环画好看极了!
《小学生之友》就像是一位良师。我的作文水平的提高就和《小学生之友》息息相关。在里面的文章里,好词好句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数都数不清。我写作时,时常把平常从《小学生之友》中积累的好词好句运用到文章里,使我的作文变的更加生动优美。《小学生之友》的文章里还提供许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写作方法,如首尾呼应运用修辞手法等。
《小学生之友》不仅是我的良师,还是我的益友。
当我觉得做好某件事很难时,是《小学生之友》告诉我:不管你能不能做好,只要你尽力了就好;当我犯了错误时,是它对我说:没关系,只要改正了就仍然还是好孩子;当我遇到难题而灰心丧气时,是它鼓励我:别着急,慢慢来,总会想到解决办法的。一个个小故事使我懂得了如何去待人接物, 心灵万花筒这个栏目让我明白了如何做人的道理。
《小学生之友》也让我的阅读理解能力增强。以前,我一遇到阅读题目就心乱如麻,不知从何处下手。可现在,阅读几乎不是我的老大难。我能从文章里理解短文的意思,体会作者的心情。我的阅读成绩也节节高,这可多亏了我的好朋友《小学生之友》!
选择了《小学生之友》就像选择了个忧喜与共的好朋友。在我烦恼的时候,心情糟糕的时候,它知道了,会立刻来到我身边,给我讲笑话,逗我开心,直到我的心情好为止;在我无聊的时候,它看到了马上过来伴随我,给我讲有趣的故事,消磨时光。
《小学生之友》,我衷心地谢谢你,是你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阅读能力,丰富了我的情感,开阔了我的视野,真不愧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