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人间不可缺少的情感。一滴滴鲜血,换回了一个个人的生命;一份份爱心,使贫困灾区的同学们露出了微笑……
《爱的教育》这本书更是写出了师生之间深厚而真挚的爱。比如说:一个小男孩为了救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宁可自己被马车碾压的可能,奋不顾身扑上前去救小朋友的勇举,结果自己的腿却骨折了,让人真是嘘嘘不已。还有,一个小男孩为了寻找自己的妈妈,惊人的奔走了3000多里,真让人震撼!我看着这些故事,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感动的泪,即被故事中的情景所感动,又时时引起我心中情感共鸣。
《爱的教育》这本书使我百看不厌。看了一遍又一遍,特别是《三千里寻母记》真让人感到父亲的忠厚,母亲的勤劳和辞苦,马可的聪明和勇敢。也认识到了世界的陌生,生活的无奈,可马可坚持奔波见到母亲,也从中见到了母亲的生存的理由。我泪流满面……。
看着这本《爱的教育》,就觉得这些爱都存在我们的平时生活中,只是我们没有去发现。有些爱都可以做到,有些爱都看不见,但是只要去做,就算做一点点,也算做一件小事,也让我们快乐。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