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一种“真”叫童真。世界上有一种童话叫《小王子》。在这本书里,我感受到了孩童般的纯洁心灵,也体会到了童话的奇思妙想。这本书是通过一个个小故事的组成,运用讲故事的语气去叙述,看似很普通的故事背后却蕴含着深刻的哲理。
正如莎士比亚所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千个人看小王子也会收获一千种生活的哲理!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小王子来自宇宙间某个不为人知的小星球,他与飞行员在撒哈拉沙漠相遇,攀谈中才知道,他是因与美丽骄傲的玫瑰发生了矛盾负气出走。一路上造访了六个星球,却没有找到一个朋友,地理学家建议他来到地球,最后收获了狐狸的友谊,也从狐狸那里学会了人生真谛,最重要的是他终于懂得了玫瑰的花招背后所隐藏的无限柔情,于是决定回归星球,回到玫瑰身边。在一条毒蛇的帮助下,小王子消失天际……
《小王子》中有句话我特别喜欢:正因为你为你的玫瑰花费了时间,才使你的玫瑰变得这么重要。这句话唯美而富有哲理,细细思索,感慨无限。
谁是我的玫瑰呢?我又是谁的玫瑰呢?为我付出时间陪伴我的人都在我的身边,那就是我的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他们陪伴我成长,督促我学习进步,见证我的人生。
当妈妈每天逼着我起床、吃饭的时候,我无限抵制和不满;当爸爸严厉要求我去锻炼身体的时候,我真想躺平摆烂;
当老师严格要求我按时完成作业的时候,我十万个不情愿;
当同学们提醒我讲话不流利的时候,我真的气急了;
看完小王子,我突然明白了,就像董宇辉老师说的那样:“真正重要的东西都是眼睛看不到的。”
我没看到妈妈对我成长的关心,爸爸对我身体的关注,老师对我学习的督促,同学对我的友好提醒。然而这些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小王子这本书让我慢慢成熟,开始思考眼睛看不到的背后真正重要的东西,同时要珍惜我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