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路过一片玫瑰园,于是他知道了,原来这世界上真的不是只有他星球上那一朵玫瑰。小王子很迷茫也很困惑,它觉得玫瑰欺骗了他。就在这个时候,大智慧的小狐狸出现了,他拯救了小王子。小狐狸说:“你可以去看看那些玫瑰花,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你的那朵确确实实是世界上唯一的玫瑰花。”小王子再次来到了玫瑰园,仔细观察了那些玫瑰之后恍然大悟:你们不是我的那朵玫瑰花,你们不是我浇过水的,也不是我放在屏风里的.....我的那朵玫瑰,无论她抱怨、自夸、甚至沉默不语,我都在她的身边,就是这样,所以,她是我的玫瑰,而你们不是。小狐狸很高兴,微笑着跟小王子告别:真正重要的东西,眼睛看不到,只有心才能感受到。
我想到了和妈妈的那些争执,想到了我恼怒地问她孩子和工作哪一个更重要,我真是一个坏孩子。爱与责任,妈妈一直在做,她给了我一面通透的镜子,我却没有从镜子当中看到成长中的自己。现在,我懂了,爱与责任,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