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你醒来的时候,问候你好;升起的阳光,哼着歌谣;校园的花草,一同长高;开学第一课,用心起跑。”周笔畅的《开学第一课》把我吸引着,我看到了许许多多普通人的梦想。
有梦就有动力。
第一节课中我们看到了在太空中给我们上课的老师-王亚平,她用她自己的的行动实现了自己的飞行梦。也看到了13岁的跳伞女孩付丽娟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付出了很多,他咬牙切齿地坚持到了最后,她成功了!梦想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这种动力,会让你无惧风雨,无畏风险,不断前进!
有梦就要坚持。
第二节课,在汶川大地震失去双腿的廖智老师,她是一个舞蹈老师,但失去双腿怎样跳舞?他成陷入自己的巨大失望当中。但她忘不了翩翩起舞的快乐。所以,她开始训练,使自己能用假肢来跳舞。最终,她得了尊严,也实现了梦想。看到这里,我的心涌出了一份惭愧和心虚。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
有梦就能出彩。
她是名普通的加油站工人,她还是个伟大的妈妈。她的儿子是个自闭症患者,为了开发他的智力,郑妈妈自学钢琴,再教给儿子,十一年中没有停过。现在,她的儿子已经能自弹自唱,能回答别人问的问题,并且能上普通的小学。这就是梦想的奇迹!其实,梦想贵在追寻!
看了《开学第一课》以后,我明白了:梦想要坚持才能实现,追梦的过程可能非常辛苦,但当梦想实现时,你就会知道,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们在《开学第一课》这首歌中进入了一个盛大的节目——《开学第一课》,它是一年一次的节目。
这次的主题写了什么是美,美是什么;我想有些人认为美仅仅存在于外表,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就错了。美不光指外表美,而最重要的是心灵美,只要心灵美什么东西都是最美的。上面还请到了几位奥运冠军,其中叶诗文说,她们训练最艰苦的时候,她常常是一边游一边哭,这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一位奥运冠军身后的沧桑。成为一位奥运冠军有多么的辛苦,有多么的艰苦,就在叶诗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之时,她自己觉得像在做梦,是呀,有时自己一下爆发的力量是自己也无法想象的。
从这一次的观看中我知道了什么是美,美是什么。通过这次观看,我发现自己竟还有那么多的不足。在这此次节目中我认识了最美司机——吴斌,他用自己的生命换下了全车二十七人的生命。那天,一个重物从天而降,直奔大巴车而来,随后打破了大巴车的前挡风玻璃,击中吴斌的腹部,当时他并没有慌,而是忍受着巨大的痛疼将车稳稳地靠边停下,而后打开双闪示意后车,最后拉开手刹解开安全带并叮嘱乘客不要乱走,这是在高速公路上危险,仅仅是这段短短的视频就让人感动万分。
当他被称为最美司机的时候他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当他悄然离去的时候,他的家人在为他哀悼,他的朋友在为他哀悼,他的事迹感动了人们。全城成天上万的市民来为他送行,他悄悄地走了,感动了一座城,也感动了我们所有中国人,他的行动无愧“最美司机”的光荣称号。
啊,美,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就能做到和谐美。从这次的节目中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美!愿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以自己的实际语言,行动,做到更多的美。
梦想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让我不断燃烧内心的小宇宙,激发对美好生生不息的渴望,这种力量让我不惧怕风雨,无畏风险,不断前进。
有梦就有动力,女航天员王亚平老师讲述了她的航天梦想,靠着不懈的努力,成为我国女航天员,并首次在太空授课,我还清晰不误的记得王亚平老师鼓励的话语: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触摸得到。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这样的梦想让王亚平老师有了如此的成就。
最美舞者廖智老师,在2008年5月12日的地震中失去了孩子和双腿,在困难的蹉跎下,在疼痛的折磨中,她选择了坚持,坚持让他忍受痛苦,穿上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廖智老师让我们知道,有梦就要坚持!
知名钢琴家郎朗,15岁就出国学钢琴,当时是替补,演出机会自然渺小,但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使他得到参加芝加哥交响乐团世纪演出机会,从而一举得名。还有黑龙江省的单亲妈妈郑亚波,为自闭症儿子开发智力,八年坚持看视频自学钢琴,然后手把手教给儿子,如今不会说话的小威弹多首中外名曲,还能聊天唱歌。
梦境里,我有一双梦幻的翅膀,流连飞舞,那闪动着彩虹的翅膀,莫羡慕一片随风飘动的羽毛,在天边的世界里漂泊,飞扬起信念的种子,是梦想的新起点。愿你我成为梦想的主人,在碧落之上搏击风雨!在碧海之上扬帆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