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老师,在这个丹桂芬芳的九月,我在这张洁白的纸上对您倾诉一份感恩。
我知道,您一有双会说话的眼睛。每当我取得成功的时候,您就会冲着我微微一笑,那眼神仿佛在告诉我“干得好,就应该这样,继续努力。”
如果我干了环事,或上课不认真的话,你就会瞪我一眼,这种眼神仿佛又在告示诉我“不懂事的孩子不是好孩子。”这时,我就会赶紧改正。
就这样,短短的一堂语文课里,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好多知识深深的印在脑子里,感觉到语文的世界越来越广袤。
有一句格言“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由于您是位女老师,所以我一直把您看作我的“妈妈”,您可还记得发生在三年级的事情。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我一放学就飞奔回家,想喝口茶,解解热。茶刚到肚子里,我突然想起妈妈第三节课对我说的,要我到办公室等着她一起吃饭,因为我妈妈也是这个学校的老师。此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穿上鞋子就往外跑,等我到办公室时,妈妈已经走了。“怎么办呢?怎么办呢?”凭妈妈那个脾气,等会儿免不了有一场“家伙”吃,哎,都怪我平时不操心!这时,不知是谁轻轻的拍了我一下,我转过头去,原来是罗老师。您看着我红红的一张脸,焦急问道:“怎么啦,不舒服吗?”我摇了摇头,“那是为什么呢?”我怯怯的说:“找不到妈妈了。”这时您微笑着安慰我说:“不用怕,这么大的孩子,哭个什么,我给你妈妈打个电话,她会来接你的。”于是您拨通了我妈妈的电话。我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妈妈就把我接走了。
大家都知道,做一名玉沙小学的老师是很光荣的,同时也是很辛苦的,因为玉沙小学每一位老师中午都要督促在校吃午餐的学生睡午觉,可是,为了自己有个好的精神,老师们只好将就着在桌子上睡。那天,正好该您值班,可您又忘了带被子,这时我想:反正我每次睡觉都是装装样子,没被子也行,还不如把被子给您盖。于是,我走到您的身边,轻轻的说:“罗老师,给!”“那怎么行呢,你冻感冒了怎么办。”我说了好半天,您还是不答应,后来,还是妈妈对您说了一些话,您才勉强答应了。我爬上了桌子,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于是就在图书角里拿了一本《淘气包马小跳》看了起来,又怕被您发现,所以您动一下,我就赶紧把眼睛闭上,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一样。就这样,我用这招骗过了几次,直到一次,您又动了一下,这次动可不是普通的动,您下了“床”,向我这边走来,我吓得赶紧把眼睛闭上了,等我睁开眼睛时,才发现被子盖到了我的身上。顿时,我感觉一股暧流涌进了我的心田。
这是多么真挚的情意。事后您没有跟我讲这件事,可我是知道的,我知道您对我就像母亲对自己的孩子一样。
罗老师,五年来,我还没有真正的感谢过您,您在工作中是那么兢兢业业,在生活中是那么和蔼可亲,如果没有您的辛勤耕耘,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硕果累累。所以,让我鞠个躬,真情的对您说声“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