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 月 日 天气:晴 (地球还在转)
大清早就碰上桃花运也。哈!哈!哈!……想起来就合不拢嘴——早上乘车去学校,坐在我前面的是昨天有一面之缘的大帅哥班草校树(我猜的),他今天一身运动服,灿烂极了。开车前,他回头望了望我,那迷人的双眸呀——弄得我心跳加速、脸又红又烫。“Hi!是几班的?”他竟笑着问我,“嗯,三班。你呢?”我差点忘了他在问我。“我来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算了,你叫我土豆吧。他们都这么叫我,可能我真的有点傻乎乎的吧!是三(6)班的班长。以后总要见面的,大家就算是朋友了吧。”哇噻!三年级,班长……我开始想入非非了。“喂!你怎么啦?对了,你叫什么呀?”他拉着我的衣服问,“我叫香合子,是二(3)语文学习委员,身高1米6,血型O型……”我竟背起了我的自简历。“噢,够了够了,留点想象的余地吧。”我窘地一笑。“呀——”突然刹了车,由于惯性,我猛地向前倾,我趴在他结实的肩膀上:“对不起……”他大方地笑笑,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
下车了,我和他并排着走到我们教室口。他扔下一句:“你真可爱。”逃似地跑了。嘿,真够土豆的,本小姐不可爱,这世上还有谁可爱?“真”字用得好,不愧为班长。嘿,“我真可爱,真可爱,我。”
年 月 日 天气:阴转晴 (地球转得好慢)
上午,没有碰到土豆。
下午,没有碰到土豆。
死哪去了?土豆。土豆。土豆。晚自习,“哟——你这是咋的了?”死党兼同桌群问我。“无可奉告。”我冷了她一眼。“哟——我打断你思乡还是相思了?”她冒出一名“鬼话”。“非也,非也,本小姐只是在……干嘛要告诉你呢?”我差点中了她的圈套。“唉哟,干嘛 那么小气呀!?”她似乎生气了。“好吧,我,我,我只是很烦,等他真急人呀。”我应付一句。“等谁?男的女的?大的小的?”她得寸进尺,“你烦不烦?”我也不耐烦了。“这样子呀,那我们做个游戏,我赢了你就得告诉我你等的人是谁。你赢了,我赠你一样东西。”她不知有什么鬼点子。“东西我不稀罕,倒是无聊得很。开始吧。”我说。“我说一句话,你必须得答复我,然后你再说一句话让我来答复你。OK?”“OK!”“你今天很漂亮也。”“是吗?”“是的!”“我心情不好。”“Why?”“不告诉你——才怪。”“那说吧。”“就是那个地球那个你速度那个你太慢了。”“什么?”“没什么。”“……”她无语答复我。“我赢啦!”我举起双手做了一个胜利动作。“好,赠你——前往阎王殿的门票一张!”她露出香蕉般的笑。
年 月 日 天气:阴 (地球不转了)
土豆转学了,这太突然了。他来告诉我时很平静。我不知该说些什么。像掉到了冰窖里,从头冷到了脚。我们又一起乘车回家,他默默地坐在我旁边,像早已认识的朋友一般。我心里又酸又涩的则是无以名之的失落。或许我们是有缘无份吧,哼,我又算什么?不过是见过几次面的优秀女孩罢了。他……大概是我生命中的流星吧,他不属于我的天空。到了,该分手了。他拉着我的手让我感到沙漠中的一湖清泉,但又消失了,因为他并不属于我的天空呀。想着,我收回了手,泪在眼里打着转。他怔了一下,轻轻地问:“其实我不想走,其实我想留。”又是这句歌词,熟了,烂了!“不,别……”我不争气的泪终于在脸上流下了痕迹。他温柔得像小绵羊,用粗大的手擦去了那晶莹的液体。我用力推开他的手,自己擦了擦。故作坚强地说:“走吧,我也该回家了。”然后,轻轻地离开了他。过了不多久,他又追上来了,说:“请相信我,我会给你写信的——有三个字,我永远为你面留。”俗,俗极了。可是,有一点点感动,还有感伤。不,我错了!我猛地回过头,寻找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影子,找到了,在前面,我甩开一切往前跑,抓住他的肩:“对不起!我相信你。永远——”他回头用闪着泪的眼望着我。许久,他说:“你真好。”我幸福地点点头。
年 月 日 天气:晴 (地球依然在转)
土豆给我来信了,他说他很好,还有……不要说了嘛,本小姐害差羞嘛。大学不远了,我要加油哦。君看得出我的变化:“香合子小姐,今天有啥喜事呀?说来听听嘛!”我才没心情吵呢,说:“拜托啦,今天请你吃鸡腿!”她一听鸡腿咧嘴笑了。不一会儿,又嘟嘴来:“有什么事总不告诉我!”然后拿出一张纸和笔画起画来。“不会吧,生气用画画来发泄,嗯,有创意!”我用鼓励的语气说道。君却更火了:“什么嘛?人家‘画杯粪为力量’有错吗?”“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