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日记
5月19日 星期六 天气:雨
今天早上,我们班在梦幻水乡搞活动。
我们玩了“盲人”摸饮料和抢凳子游戏。“盲人”摸饮料非常地好玩。
第一个游戏开始了。首先,小“盲人”戴上面具后,在原地转三圈,好让小盲人迷失方向,不让小“盲人”那么容易摸到饮料。小“盲人”摸饮料的时候,有些同学弄了一些恶作剧,同学们有的发出各种各样的叫声;有的拿东西去碰小“盲人”的手,让小“盲人”以为摸到饮料了;还有的看见小“盲人”走错方向,就急忙跑到前面把小“盲人”拉到正确的方向。整个游戏热闹非凡。
第二个游戏是抢凳子,这个游戏非常地好玩,凳子的数量比参加游戏的人数少一个。这个游戏是这样玩的:同学们围着凳子转圈,听到指挥员喊“停”才能坐下,抢不到凳子的同学就被淘汰出局,这时就拿掉一个凳子,下一轮游戏又开始了……最后三名同学为胜利者,还能得到奖励的爽歪歪饮料。
大家在玩游戏的时候,一边听着指挥员的口令,一边用紧张的目光盯着凳子,生怕自己抢不到凳子。心急的同学还没等指挥员喊停就坐了下来,指挥员笑呵呵地说:“我还没喊停,你们怎么就坐下来了呢?作废,重新开始!”游戏现场发出阵阵欢声笑语。
今天,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就到了下午,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梦幻水乡。
妈妈感言:非常老师,您好!我是YY5群的水晶
女儿今年上小学二年级,一直都非常期待能得到非常老师的点评,自己也在看《作文多大点事》,昨天还拿了实战篇到学校看。只是妈妈懒,没有上传,真PS自己,
前天女儿班上组织同学郊游,其中还做了两个小游戏。
在写日记前,女儿问我:“妈妈,我这篇日记可以发给非常老师点评吗?”我说:“是可以发给老师看,但那么多妈妈晒作文,非常老师不一定会讲评你的。”女儿当即表示,发给老师,才会有点评的机会。因为日记没有题目,后来女儿说,题目就叫《快乐的一天》吧。
刚开始写这日记时,先让女儿口水作文,写到第一个游戏时,她只描写了一下活动,就写到很开心了,想结束了。下面是妈妈辅导的过程。
妈妈:看了日记,是让别人知道你玩了什么游戏,但别人看你这日记,能想像到你的画面吗。
颖颖:……
妈妈:你说说你们当时是怎么玩的游戏?
颖颖:戴上面具后,转了三圈,然后才开始走去摸。
妈妈:那你知道为什么要转几圈吗?
颖颖:应该是让同学转晕了,容易走错吧,
妈妈:那我们就把这些写上,这样,别人看了,脑海里就会呈现一幅游戏的画面,做到了这点,就说明你的日记够生动,成功了。
然后又口说了两次,才正式下笔写了第一段。
妈妈:游戏描写完了,那我们要个怎么样的结尾呢。
颖颖:想了想,就自己写了个热闹非凡。
妈妈:还有更好的吗?
颖颖:我觉得这个就挺好的。
第二个游戏也是先口水,然后再下笔,原来口水时,说了这句,但没有写“这时就拿掉一个凳子,下一轮游戏又开始了……”
妈妈:别人看了,会不会不明白现在少了一个人,那凳子不就和人数一样多了吗。别人能明白怎么玩的游戏吗?
颖颖:那还是写上这句吧,然后就用省略号了。
妈妈:可以
玩游戏的情景这段:先口水,然后几乎是自己写的。
妈妈:你现在说说看你们当时是怎么玩的,心情怎么样,
颖颖:大家看着凳子时,是用紧张的目光还是用紧张的眼神好呢,
妈妈:目光是看别人或别的事物,也就是眼睛看东西,眼神是别人看你的,(不知道这样说对吗)
颖颖:一边……一边。。。是不是对称,那天我在非常作文那里看到,这样的是对称
妈妈:是的,是句子的对称
颖颖:哇,我就用了非常老师的对称了吗?还有那六什么了(她是想说六根六尘)
妈妈:我说这里确实用了到,笑声那就是声法。
颖颖:哇,我就用到了六根六尘?(很高兴的样子。)妈妈,是不是用了非常老师的方法,作文就会写得很好?
妈妈:是的,我们慢慢来,妈妈也在学习中。
指挥员笑呵呵地说:这句
颖颖:是用笑呵呵、笑吟吟、笑嘻嘻、笑哈哈还是哪个笑好呢?
妈妈:用笑呵呵或笑哈哈吧,因为当时大家都是很开心的,对吧。
妈妈:我们来一句结尾和第一个游戏的结尾对称好吗?
颖颖:(想了一下)游戏现场一阵欢笑声,发出阵阵欢声笑语。说了几个,最后自己定了这个,没有妈妈的参与。
结尾也是她自己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