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点钟左右,我们乘坐机场大巴前往石家庄机场。一路上那叫一个困哟。偏偏旁边还有个精力永远十足的小弟弟一直就不睡觉,不停地“姐姐这”,“姐姐那”,张口“姐姐”,闭口“姐姐”!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和对满耳朵“姐姐”的忍耐,终于到达了石家庄机场。第一次坐飞机的我可知道了,机场与火车站没什么两样,也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和一堆天价的商品。
办好登机手续后便开始托运行李,大家把两个行李箱放到传送带上,只听见“嘀”的一声,前台的姐姐飞快地往行李箱上粘了两个小的和一个长条的纸条,还没看清楚她粘纸条的动作,箱子就随传送带输送进去了。
运完行李,我们来到了“安检处”。我学着前面的阿姨的样子,把登机牌和身份证给了柜台后面的姐姐,姐姐在电脑上敲打着什么,然后让我对着一个镜头看了一下,就把东西还给了我,指示我向前走。我把小包放在传送带上,然后走过一个小门,门后一个阿姨手持安检的金属探测器在我身上滑来滑去,像洗澡一样,好玩极了!
可能是太早的缘故,候机室安静多了,人也很少,可那个可爱的奶声奶气的小弟弟一声又一声的“姐姐”始终充斥着我的耳朵!可也没办法,谁让我是个姐姐呢?
一个半小时的煎熬终于过去了,从登机口开始我就无比的兴奋,从登机口那碧绿的窗户看着我将要乘坐的MU2381次飞机,多么令人激动呀!
到了座位上,系好安全带,放小桌板,打开杯子架,一切对我来说都是这么新鲜,向窗外看成,碧绿的草坪和长长的跑道,虽然还没有起飞,但我的心已经飞到了空中!
就在我痴痴呆呆地陶醉在其中的时候,飞机已经跑向那跑道上去了,飞机还没有启动时,,那速度可以和走路想媲美,但一“走”上跑道,“轰隆隆”一阵声响后,飞机一下子快了起来,我脑子里面一下子出来了“1000”,我也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觉得时速有1000千米/时吧,一阵颠簸后,感觉着顶像被压上了一块巨石,不敢往窗外看,虽然嚼着口香糖,但感觉依然很强烈,可好奇心让我不停地向窗外看,飞机场的大楼有点倾斜,并且不停地抖动,我知道那是飞机在上升。
果不其然,很快飞机就不再颠了,头朝上,“斜”冲云端,窗外的景色越来越小,楼房就像一块块竖着的长橡皮,飞机场像一块鹅卵石,山像绿色的窝头,湖像躺着的蓝色鹌鹑蛋,河流像一根短毛线,只可惜,我还没看清它们都变成蚂蚁,飞机已经进入了云层了!
一进入云层,地面的东西都看不到了,白蒙蒙的,一丝丝的,像往棉花糖上绕的丝儿(为什么只要是写云就离不开“棉花糖”呢?)
升上云层后就看不见地面了,到处都是天,到处都是云,云从上面看就像洗澡时搓出来的泡沫,也许天空特别爱干净,所以每时每刻都在洗澡,并且每时每刻都在用沐浴露清洗,这便形成了云。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云像泡沫的原因!
有时候,也许是因为有风,云就像海浪一样开始流动。我刚要沉醉在这云中,空姐送来了“还蛮丰盛”的早餐:一碗小米粥,一块甜面包,一袋榨菜和一小盒黄豆芹菜。我觉得自己非常荣幸地吃到妈妈小时候在学校食堂里的那种粥——能把叉子竖在粥里不倒。不过味还不错,口感有点像果冻。吃完饭,我又开始沉醉在云中,间或与小弟弟的游戏中,时间就这么打发过去了……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马上就要降落,请您系好安全带……”广播里传来一阵甜美的声音。
没过多久,我觉得离云越来越近了,仿佛贴上一样,然后窗外白花花的,“飞机下降了”我想,等飞机冲出云层后,我又看到了那些迷你的楼房、飞机场、山、湖、河流……它们渐渐变磊,当我感觉用手可以碰到楼房的时候,心好像用绳子提了起来似的,有一种心离开身体的感觉;看见了绿色的草坪,看见了跑道,并落到跑道上时,就有一种心在颠簸的感觉,“咣当”一声,飞机就平稳了,“呼”一口长气,心也落了下来。
下了飞机,与我第一次乘坐的东方航空合个影后,大叫一声:第一次坐飞机真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