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没想过会生个牛宝宝,这个小家伙来得很突然,记得最后一次YJ是在6.24号,可是我6.26出差去广州一直到7.14号才回杭,所以宝宝就在回来的那天来到了妈妈身上。
怀孕1周,现在回忆起好像没啥感觉,因为刚出差回来,公司很忙一直在忙培训会的事。
怀孕2周,好像也没感觉被公司摧残着,天天加班,所以就是觉得累。
怀孕3周,被公司安安排到没去过的湖北襄樊出差,说实话当时一个人出去,还有点怕怕的,很舍不得老公,毕竟回来没多久。在走的那几天发现YJ没来,平时都还算比较准的,所以跟老公说,可能怀孕了,老公说不会吧,但是女人的直觉比较强的,我还是买了两张试孕纸,带到襄樊。经过一天的火车来到襄樊,在宾馆里测试了下,啊浅浅的一条,天啊我居然真的怀孕了。
怀孕4周从襄樊回杭,也没什么反映,就是胃口没有以前好了。跟老公商量后决定生。于是辞职在家待产,因为我的工作经常要出差,所以没法继续上班。
怀孕5周,一直在家休息,有时去跟小姐妹逛街。
怀孕6周,跟一个很要好的姐妹见面,在茶楼喝茶,可能那天吃太多了,回去就一直不舒服。浑身没力气。我的孕吐开始了。
怀孕7周,爸妈来杭州看我,跟他们去超市,本想买点肉食吃吃,可是到了超市我才发现我跟荤食彻底没缘了。
怀孕8周,伴随我的就吃什么吐什么,基本上是没吃下什么东西,天天只有躺在床上或者睡觉才会觉得痛苦好像少一点。
怀孕8-10周天天吐,体重一下子下降到了87斤,天啊,我从来没这么瘦过,我的妈妈啊,一个身高170的人居然只剩下这么点了。老公急了,一个劲的说你多吃点啊,婆婆也是如此。
怀孕11-15周,准生证拿到了,去社区医院建了个卡,医生一看我就是一顿骂,说你怎么可以4个月才来检查,之前都干啥去了,我委屈的说没有准生证,我们一直在等准生证,他说你们不可以这么不负责的,可以打个电话咨询下么。但是医生还是很好的给建卡了,记得检查的时候医生说你可以做,搪塞了,他又看了我之间做的B超那是双顶径只有2.6,这个标准是不可以做的,他说你在去做个B超吧,我跟老公只有傻乎乎的去交钱,那天检查就花了将近600,B超做好了,又是抽血,天啊我最怕血,尤其还是在我身上抽,我吓坏了,老公老是转移我的目标让我不要看不要想,但是我还是疼,抽好血手都麻了,拿到B超单,有点怕怕的怕医生对我又是一整骂骂,医生看我们很配合,好像语气也好了很多,说宝宝不错,双顶径2.8正适合做搪塞,当时里面有好几个孕妇在建卡,医生给我说这是宝宝的小手,他在肚子里的姿势是什么样的,旁边的人也看着,问我怀孕多久了,我说4个月了,一个孕妇的老公说,啊4个月了有这么苗条的孕妇。呵呵,听医生给人家解释我家宝宝的在肚子里的姿势是什么样,那里是头,手,脚我顿时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是激动的眼泪,觉得吐了4个月一切都值得了,接下来才是噩梦的开始,我的验血报告拿到了,拿去给医生看,医生说血红蛋白怎么这么底只有7.3,接下来我就一直为补血的事烦劳。医生说这样是不行的,跟老公说你要给他补这个,吃那个,老公都听着,我的天我真的要哭了,老公跟医生说我还在孕吐期,现在什么都吃不下,还老是吐,医生才不管你这么多呢,就是一句为了孩子你都得吃。
怀孕17周,天天伴随我的就是补血的东西,孕吐也好了很多,只是偶而会吐下,天天吃的基本上是,红豆,红花生,鸭血,红枣,都是补血的东西。
怀孕18到20周,又一次去医院检查,医生见了我,说一看脸就知道贫血。我听了胎心医生说好的,然后又开始抽血,我非常期待,希望血红蛋白升上去,报告出来了,我自己看了下,还是7.3我的妈啊我吃了这么多东西怎么还是这样的啊,我都不敢给医生看报告了。医生看了报告说怎么办还是老样子,都没变化,哎,又一个劲的说吃这个,吃那个。
怀孕20-23周胃口好了很多,但是荤食还是不吃的,食量也大了很多,体重也恢复到了108跟没怀孕的时候差不多了。每天要吃好多水果,好多饭,宝宝也开始会T肚了,之前都只会动的,宝宝在肚子里动的感觉,非常好,这样觉得他存在的,很开心,每天都会跟他玩,嘻嘻
怀孕24周,又去医院检查,又是一次抽血,看到报告,还是7.3。医生看了说,要么你把卡转到大医院吧。到血液科去看一下,从医院出来,我一直没说话,心里无比难受,觉得之前吃了这么多东西都没用,我再也忍不住了,一阵大哭,老公一个劲的安慰我,我好难受的,我觉得心里毛委屈的。呵呵等待更新
怀孕25—26周,可以做三维B超了,姐夫的单位在那附近,所以他早早的就帮我预约了,西西,所以非常兴奋,听做过的人都说要是宝宝不配合,我还得乖乖的去怕楼梯,紧张啊他那LG本身要陪我去的,后来接到任务要去趟绍兴,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去了,11.24号今天宝宝刚好六个月了,B超是约在下午的,我那天天钟左右就到医院了,号排在第4个,当时离做的时间比较早,我们几个大肚子就在那谈论着育儿经历了,说谁的肚子大啊,当然小的那个肯定是我,哈哈B超1点30开始了,我看着第一个孕妇进去了,心里就跟宝宝嘀咕着你要配合啊宝贝,妈妈今天一个人怕楼梯危险哈,没等多久第一个孕妇出来了,我们赶紧上去问,他说说不做出来,宝宝脸朝地的,怎么拍打他都不动,所以只有去怕楼梯了,后面两个孕妇也是如此西西..一下子医生在叫胡静,我急冲冲的跑了过去医生问我毛巾带了没,我说有的,他外套拖了我就躺在床上,医生把仪器放在我肚子上,就听见说今天运气真差,脸都是朝地的,我的乖乖看来也得去怕楼梯了,心里安置想着,医生就在我肚子上按啊,揉啊,拍打啊,我感觉宝宝动了一下,我急忙说动了动了,医生说翻过来就翻过来嘛,还拿两个小手把脸当着,忽忽,我们宝宝又被拍打了一下,医生说OK脸转过来了,呵呵.B超做好了,哈哈没想到我第一个做好哈,出去大家都跑来看我的单子,都说长得像我大家看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