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篇童话里,我一直生活在天使的眼睛里,刚开始我并不知道她是谁,后来透过她的眼睛,我渐渐看到了这个世界。
有一天她来到银河里,对着清澈河水,我终于看到了她的脸,以及她头上的光环。她的脸可能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带着一似忧伤,一股可以融化世间万物的忧伤。终于她站起身来,张开了圣洁的翅膀,那一刻,我仿佛已经窒息,从不曾有这样的感觉,我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可以用来形容她的美丽,一直缠绕着我的疑团是如此完美的她为什么脸上总是带着一抹难以消逝的忧愁呢!
终于有一天,一个叫神的家伙把她带到了第五天的北部,关进了一堆废墟里。原来那是一个专门关押失职天使的地方,在名单上我看到了她的名字——Azrael,她是一位死亡天使。我不知道Azrael犯了什么错,为什么那个叫神的家伙会把她带到这么一个荒凉的地方受罪,但是我就是发不出任何声音来抗议他的所作所为。
神离开后,Azrael沉默了好久,从背上拔出一根羽毛,随着她拔出羽毛时的一阵颤抖,我的身体也跟着也揪了一下。她开始在墙上写下一些奇怪的文字,但是我看得懂,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能懂。她是在述说着自己一直将一些受到上帝召唤的凡人带到天堂,几万年了一直如此。时间会让人改变,Azrael虽然是天使,但是由于长期来往凡间,她也沾染了凡人的一些特征,她变得忧郁,看到那些临死时凡人的眼神,她就有些不情愿。后来她知道这叫不舍,难道凡尘有什么已经是她留恋了的吗?
Azrael在继续写。终于在昨天,圣保罗医院里的一张病床上,一个男子,应该说是一个即将受召唤去天堂的男子,当Azrael站在他床边等待他灵魂离体的时候,她忽然发现他用一个留恋并带着乞求的目光看着自己,Azrael惊了一下,要知道只有纯灵魂才能看见天使的,他现在还是个凡人,他怎么会看见自己呢?Azrael一直认为这是自己的错觉。
这个男子叫威廉,终于他的灵魂出窍了,随着脑电图上的平波,原先趴在他床边的女人哭声没了,她晕过去了。此时威廉的灵魂并不像其他的灵魂一样一脸祥和,而是还像个凡人一样悲痛欲绝,他哭诉着,“为什么现在就要让我离开我最爱的人呢?”Azrael证实了自己刚才的感觉,他刚才就看见自己了,因为灵魂在经过上帝的洗礼后就会变成天使,而那之前都是不会说话的。威廉还在喋喋不休地哭诉着自己和这个女孩的爱情故事,而Azrael就一直傻傻地站在那里,不知道是因为威廉为什么会说话而发呆,还是因为他的爱情历程。
终于,上帝召唤的最后一声钟声响起,Azrael知道自己已来不及带他回天堂了,于是一咬牙,用法力将他的灵魂送回了他的身体。
我看到这里的时候,真想抓住Azrael的肩膀问问她为什么这么傻,明知道把灵魂送回躯体是要受上帝惩罚的,为什么还要那样做。可惜我只是她眼里的一件物体,是什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忽然间好像有一股力量把我往外推,而Azrael也紧紧地闭着眼眶不让我出去,但我还是被无情地送出了她的眼睛,原来,我只是她眼里的一滴泪。
在滑落至她的鼻尖的时候,我想起Azrael在天堂的花园里握着一朵百合时脸上的忧伤。
在滑落至她的嘴角的时候,我想起她在银河边看着自己时那抹奇怪的微笑。
“如果你忧伤,如果你寂寞,让我成为你最后一滴泪好吗?”忽然我发出声音了,我能说话了。
可不能停止的是我还是在向下滑落,快要穿过云层的时候,我看见Azrael笑了,那不像之前绝望的微笑,我想要是天堂花园里的花儿们见着她现在的微笑,一定会满园盛开的。
当我落在凡间的时候,我已经变成了两半,不,应该说是两块深蓝色的宝石了。一个工匠把我拣去,打造成了一对戒指。
罗马的一间古教堂里,一场隆重却不失浪漫的婚礼正在进行着。
“现在请新郎新娘互相交换戒指。”神父和蔼并带着威严的声音响起。
当新郎新娘拿出戒指的时候,全场一阵赞美。
“上帝啊,那是“天使之泪”,听说那上面的宝石是天使Azrael的最后一滴泪结晶而成的,喔,真的是太美了!”
“那对戒指象征的就是最完美的爱情,天哪!就像看到天使一样。”
“。。。。。。”
在赞美声中,神父宣布新郎吻新娘,当新郎吻了新娘的时候,他看见新娘的眼神和壁画里天使的眼神一模一样,那张壁画里的天使正是Azrael,这时新郎看见Azrael正微笑着叫他——“威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