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10月22日 星期日 细雨连绵
今天,是我躺在病床上的第二天。才睁开眼睛,就发现老爸正焦急地坐在床边,宽大粗糙的手握着我的手,旁边是后妈,哀怨的目光分明透露出关切。小媛,你也太不懂事了,你瞧你在雨中一淋,都高烧成40度人事不醒了。多亏你新妈,否则再迟到半个小时,小命就难保了。是老爸慈爱中带有责备的声音。别怪小媛了,瞧小媛都昏迷一天多了,还是吃点东西吧!是后妈的声音,柔柔的。看着老爸苍老憔悴的面容和后妈隐隐的黑眼圈,我隐隐有些后悔,我是太冒失了!其实怪我,也怪老爸。最近一段时间就一直阴雨绵绵,正如我的心境,因为老爸娶后妈了,我亲妈一年前狠心抛下我死了,老爸娶了后妈,我会有好日子吗?于是我恨这个后妈,虽然这个后妈挺能干,对我也挺好,看起来慈眉善眼的,老是小媛前小媛后,但我却从没给她好脸色看,为此,前天老爸说了我几句,我一赌气就光着头逃进雨雾里,在村头游荡,全然不听老爸和后妈焦急的呼唤,后来就一直跪在妈妈的坟头哭,哭得声嘶力竭,再后来只觉得天昏地暗,什么也不知道了看着后妈手中递来的蜜橘,我真的有点后悔,也有点感动。
10月23日 星期一 小雨
早上查体温38。50,还得打三瓶点滴。头还是有些昏痛,浑身酸软得像一团棉花。唉,住院可真是活受罪,面对惨白的一切:白衣、白被、白帽、白壁,嗅着呛人的来苏味,一种悲凉和恐惧从心中泛起,打针虽痛,倒也能忍受,最难熬的是打点滴,静静地躺在床上,看着药水一点一滴滴下来,流进血管那样缓慢,那样单调,那样漫长。真的太恐怖了。后妈守在床边,关切地望着我,我也无语,好在临床一位老太太,总时不时和我说话,乐呵呵的。据说是什么癌症,但精神居然如此之好。
中午,后妈送来我喜欢吃的蘑菇肉片汤,还给我带来了一本书《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和我的口琴,想不到后妈竟如妈妈一样细心,倒确实令我心中涌起一阵暖意。值得兴奋的是李老师和同学们居然也来看我,还送我一束百合花,整个中午,病室沉浸在一片欢乐中,春意在这里荡漾。
10月24日 星期三 阴
今天我结识了一个小病友,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大大的脑袋,大大的明亮的眼睛,瘦瘦的苍白的脸,长长的脖子,活脱脱一个小萝卜头。这是上午才认识的,当时输完液闲得无聊,就吹起心爱的口琴,无意中我的视线停驻在床边那大大的脑袋上,这小不点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像入了神。寂寞里能遇见这有趣的小不点,我心里一动,忙笑着把口琴递过去,小萝卜头怯怯地接着,眼睛里分明露出欣喜,放在口中一吹1、2、3我也能吹歌了小萝卜头竟兴奋得跳起来。
下午,小萝卜头又来了,病室里又热闹起来,主角当然是我、小萝卜头、老太太三个忘年的病友。我吹了几首曲子,小萝卜头跳了一个舞叫太阳当空照,老太太讲了小红帽、白雪公主的故事,整个下午,病室里弥漫着快活的空气。小萝卜头走后,老太太告诉我,小萝卜头得的是白血病,已是第二次住院的老病号了。听了这个消息,我心里禁不住悲凉起来,不知是为小萝卜头,还是为自己!
10月27日 星期五 大雨
今天是黑色的日子,因为小萝卜头死了。消息是我亲眼得见的。下午,我正准备找小萝卜玩,并送他一个纸飞机,谁知却看见小萝卜头病室站满了人,一对青年男女在小萝卜头床前撕心裂肺的哭泣,难道我不敢往下想,赶快挤上去。啊,小萝卜头死了,可怜的小萝卜头!大大的脑袋,苍白的瘦脸,枯枝般的手上还拿着我昨天送他的千纸鹤。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小萝卜头,我的小病友!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我还要带你去坐飞机和轮船,去看大海呢!你怎么就死了呢?
整个一天,窗外都被愁雨笼罩着,我的心也沉重着。
10月30日 星期一 天阴沉着脸
今天,病室空荡荡的:邻床的老太太也死了,这个永远乐呵呵的老太太竟然死了,我永远无法忘记昨天老太太对我说的话:小姑娘,要学会坚强!没有过不去的沟沟坎坎,你还年轻,前途还大着呢!没想到这竟然是一句遗言。
经历接连两起人间变故,我学会了悲哀,学会了沉默,学会了思考,学会了感动。中午,后妈又买来蜜橘和香蕉,照例拨在我手里,这次,我竟然好感动,一股暖流涌上心头,鼻子酸酸的想哭,后来居然蹦出了一句以前永远无法说出的话:妈妈,你真好!后妈瘦削的倦容里一片灿烂。
11月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坚持要出院,虽然身子还虚弱。久违的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大地红彤彤的。别了,可敬的老太太!别了,可爱的小萝卜头!
我一手牵着老爸的手,一手拉着后妈的手,走出了医院。啊,好惬意呀!阳光是那么灿烂,风儿是那么柔和,空气是那么清新。树叶绿得发亮,小草青得逼你的眼,小鸟在快乐的嬉戏,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美丽,生命原来可以如此动人。
阳光倾泻在我们一家人身上,暖洋洋的,新的一天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