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日记
这几则孩子小时候的日记,虽然写得一般,但是却如实记录了孩子的世界,记录了那段快乐而单纯的日子。
10月7日
晚上我跟小张叔叔出去玩,先去买了东西吃。是我自己给的钱,没让小张叔叔请。后来就到特务连打电脑,骑车回家时已经八点十分了。没按时回家,妈妈生气了。让我接受惩罚,一个星期不许打电脑。唉!
10月8日
今天上午考语文,是二班的语文老师监考,我可能考100分。今天一共上了五节数学课,因为语文老师请假五天。
刘欣买小当家脆脆面,里面有两本小书,我很羡慕他。
放学时,小车已经接上了陈辉,再接上我和刘欣,就送去二小上大车。没过几分钟大车就出发回家,我想是因为晚上要喝喜酒的原因。
进了家门,看见爸妈都在家,我很奇怪:“今天我回来得很早吧?”平时都要六点以后才能回。爸爸说:“很晚了。”妈妈笑着说:“不晚。”。我觉得妈妈说得对。
晚上不吃喜酒,在家吃饭,吃过饭,还早呢,我去找叔叔帮我理发。
午托的叶老师说,如果爸爸妈妈同意,可以抱一只小猫回来。我问爸爸,同意不,爸爸想也不想,说不行!我问妈妈,妈妈说:“你能照顾好它的话,就同意哟。”
10月9日
早上爸爸妈妈骂了我,我很生气。不就是起床晚了一点点而已。
妈妈忘记给我两块钱,我不能买早餐。又忘记带红领巾,到了校门口也不敢进去,后来我壮着胆子进去了,校门口的行为督导员没看到,我顺利过关了。
晚上作业很少,但是我自觉做了语文的课外练习。妈妈给我买的握笔器很好用,谢谢老妈。
10月10日
我帮妈妈改英语卷的选择题,还帮他们订正呢。妈妈说,我写的字母很好看,比中学生写的还好。
改完了我帮妈妈整理钱包,纸票叠成一叠,然后我拿了几块零钱,这是改卷费哦!妈妈看着我笑,小调皮!
10月11日
今天很高兴,因为明天要上公开课,老师发了一个玩具给我。
晚上做完了作业,我想听《格林童话》,但是听的时候,发现磁带长霉了,变质了,声音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沙沙沙,不成句子。
10月15日
杨帆邀请我去他家玩,自从他搬家,就没在一起玩了。今天我终于起来他家。
我们一起玩彩色面泥,杨帆送了很多贴纸给我。
在那看到一种奇怪的报警器,据说把上面的玻璃,用挂在下面的小锤子敲碎,就可以报警了。可惜很多被破坏了。是跟我一样想试一试的孩子弄坏的吗?
下午杨帆去上兴趣小组,我在家陪杨帆的爷爷奶奶,他们在玩一种我不知道的牌,我看了一会儿,就去做语文作业。
晚上我站在小区门口等妈妈来接我。等了一会儿,妈妈就来了,我跟好朋友说byebye,然后就去酒店吃晚饭。在那里见到好多客人,也有几个跟我一般大的孩子。
10月16日
今天在特务连玩了一种叫合金弹头系列的新游戏,我想安装在家里的电脑上,不知道爸爸会不会同意。
上午还认识了一个大哥哥,据说他是我的正宗老乡,他跟着他爸来我们这儿,他爸在招待所吃饭,他在我们家吃呢。
下午我玩到五点多,怕妈妈骂,不敢回家。最后我看见爸爸远远的走过来,就跟在爸爸身后回家了,妈妈只是看了我一眼,没骂我。以后可不敢这样了。
晚上我看了一阵报纸,发现报纸上好多有趣的事呢。
10月17日
今天在叶老师家,用纸盒盛了一只毛色黑白相间的小猫回家。一路上,我都小心翼翼地。我抱着纸盒跟刘欣、家豪他们一起等晚班车,今天车又来得晚,我们等了好久,天都黑了。
一回到家,我就兴奋地把盒子里的小猫给妈妈看。妈妈正在煮饭呢,她看了几眼说,真漂亮,好可爱。我给小猫取了一个名字叫顽皮。
吃过饭,妈妈给了鱼放在小猫吃饭的碗里,小猫不吃,妈妈说:“它现在很害怕,等它熟悉了,就会吃了。”吃过饭,我一直跟小猫玩,妈妈生气了,说明天就把小猫送回去,还把小猫关在阳台上,不给进来。
10月18日
一大早,我被小猫的叫声给吵醒了。小猫昨天刚离开妈妈,想它的妈妈了,就伤心地一个劲地叫啊,叫啊。
把爸爸妈妈和我都叫得睡不了了。也好,今天六点就起床了,六点半吃好了饭,我背起书包就要走,妈妈拉住我:“太早了,晚一点再去。”我就去和小猫玩了一会儿,过了十分钟,我去小车班的时候,还是第一名呢。
明天我五点就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