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三姨还有表弟,一起去了泰安方特。
早上天还下着小雨,我和三姨还有表弟便动身出发了。我们是跟着旅游团去的。到了集合的地点后,车还没有来。我们便从那里等了一会。车子来到后,我们就上车,就开始了一天的方特之旅。
经过两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方特门前。很不幸的是今天因下雨,所有室外项目暂停开放,所有人都叹气。不过还好,还有好多的室内的项目。我们第一个玩的是飞越极限。飞越极限里面的人很多,光排队就排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才到我们。到了那里后,我们进去,坐好后,系上安全带,然后就开始周游世界了。我们就如同坐在飞机上,从窗外往下看。我们去了泰山、长城、美国大峡谷、故宫、金字塔、巴黎铁塔等等一切地方,就想真的去过那里。
从飞越极限出来后,我们又去了海螺湾。因为我们去晚了,所以就等上一次进去的人出来,我们才能进。我和我表弟,边等边吃。到我们后,工作人员给我们一人一个4D立体眼镜。我们带着进去了,到了里面,我们就开始拍照。电影终于开始了,一个龙虾渐渐升起。电影开始了。我们好想就在海底世界里,有一个很开爱的小鱼,大家都纷纷拿手去抓它。一会不好的事情发生了,有人来捣乱了。一只螃蟹出来了,他开始攻击小鱼们,还往我们这里扔东西,东西过来还有一阵阵凉风。这时我感觉地下有东西夹我的脚,而且上面的螃蟹都纷纷往下掉,椅子还一波一波的动,特别的逼真。从这里出来后,我们仿佛还沉浸在那个画面里呢。
从这里出来后我们吃了点饭,就去了特技影棚,从那里我们知道了电影的拍摄过程。从这里出来后,我们又去了几个地点就回到车上去了。
上车我们就算结束了,方特之旅。方特之旅,我永远也不会忘的,下次我一定还要来。
第一次坐飞机
我坐过火车、坐过地铁、坐过船……可就是没有坐过飞机。听妈妈说,我们要坐飞机游玩去,而且还是双飞!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高兴得头一天晚上几乎没睡着觉。看着黑色天空,恨不得一眨眼就到天亮,好赶紧坐飞机。
第二天,我和妈妈来到了沈阳桃仙机场。安检完,终于坐上了北方航空公司的飞机。我们来到机舱,共有35排,每排5个座,每座上方都有一个空调和开灯按钮。空姐介绍了怎样系安全带和怎样穿救生衣。这时,广播说:“飞机马上要起飞了,请关闭电子设备,系好安全带,拉开遮光板和收起小桌板。”
飞机起飞了,只见它先在滑道上滑行,五分钟后,比车轮小的前轮上升到天空,霎那间,只听“嗖”的一声穿入云霄,我俯瞰地面,高楼大厦,崇山峻岭,这时显得实在太渺小了,俨然是一个沙盘,一个框架结构图。
飞机又一次直冲云层,白茫茫的一片,就像洗桑拿时冒出来的蒸汽。啊!空中的一切使我惊叹不已,天空上的云千变万化,有的像仙女,有的像玉雕,有的像原子弹爆发时形成的蘑菇云,有的像冰雕,还有的像连绵起伏的雪山峰……飞机在空中运行平稳了,飞机平稳得像蜗牛一样爬行,不像我平时在地面看的飞机飞得那样快。
我解开安全带,开始玩座位上方的几个开关,左碰右弄,明白了怎样开空调、开灯。让我感兴趣的不只是这些,我还赶忙上趟厕所,原来飞机上的厕所极其秀气,小得只能容一人。空姐开始发饮料,我喝了个遍。总之,我把飞机视察个底朝天。飞机飞了一个多小时后,开始慢慢降落,我们遇到了强气流,当时我感觉五脏六腑如同翻江倒海一样。着陆时,飞机“噌”的一下,前轮先着地,在滑道上一直滑……彻底落地了。“好爽呀!”原来坐飞机是那么刺激。
这次坐飞机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我在飞机前还拍了一张玉照呢!
外公的第二故乡
故乡大家都知道,就是生我养我长期居住过的地方。而我外公为什么还有第二个故乡呢?这还得从四十年前说起,那时我听外公说他还是知识青年,到农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响应党的号召,光荣下放到南丰中和乡下村穷山沟,像电影中“朝阳沟”一样的小山村,一干就是十二年,所以故称为第二故乡。
放暑假了,我跟外公去他第二故乡,我高兴极了。外公对我说:“当时我下放到那里时,无公路,交通十分不便,就连买瓶酱油、一斤盐、一斤肉都得七弯八拐走上十多里的羊肠小道。一到夜晚,整个小山村都是一片漆黑,家家户户都点上了一盏煤油灯,走路去记工、开会每个人手中拿一个用铁丝做成的灯笼,一根1.5米左右的木柄,灯笼中放上松柴就代替了手电筒。吃的米有的用牛拉碾,有的用水碾,穿衣破旧。虽然解放二十年,人民生活水平还是很低,因为那里山高水冷产量低,人民公社吃大锅饭劳动的效率不高,物资供应不足,所以吃不饱穿不暖,住的是泥瓦房,真是地地道道的原始生活”。
听了外公一席话,我简直都不相信自己的两耳,那时农村山区怎么会这么苦呢!
今天我到外公第二故乡旅游。亲眼目睹小山村,变了!变了!全变了!现在的山区农村处处新气象,公路横村而过,家家住着小别墅洋房,城市哪能与他们相比。乡亲们走村窜户,家家扶得醉人归。现在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电视、电脑,还有机器耕田和碾米,出门都骑着摩托车,生活日新月异有了大变化。山村农民们个个喜笑颜开,感谢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好,给农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一天天奔向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