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星期二晴
最近我家又添了一对新成员,它们就是两只可爱的虎皮鹦鹉。它们有着一双像黑宝石一样明亮的眼睛,腹部长着翠绿色的羽毛,它们翅膀的色彩也鲜艳夺目,有着金黄色和黑色的花纹。它们一只叫“青青”,一只叫“贝贝”。现在已经是我的好朋友了。今天我就蹑手蹑脚地来观察它们。我悄悄地躲在阳台的窗帘后,看见青青边吃东西边“吱吱”的叫着,仿佛在说:“真好吃!”说完又低头津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如果你仔细听,你会听出它沙沙的吃食物的声音。
贝贝似乎也想来吃,但它怎么也抢不到食物。忽然它看见了我,它立即用恳求的目光看着我,似乎在说:“小主人,我也很饿,能不能也让我吃一些呀!”我一下就明白了贝贝的意思,用手轻轻地拨开青青的头,青青生气地走到一边去,这时贝贝趁机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过了一会儿,贝贝似乎吃饱了,把头埋到翅膀里呼呼大睡了。
青青找准时机把食物吃了个精光,抖刷抖刷羽毛,张开翅膀神气地站在架子上。看到这一幕,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现在我越来越喜欢我家的这一对虎皮鹦鹉了,因为它们在我开心的时候陪我一起快乐地唱歌,在我烦恼的时候它们又用表演杂耍的方式来逗我开心。
我希望它们一直陪我健康快乐地成长。
10月14日星期二晴
今天,外婆家有一条狗,名字叫“狗蛋”。狗蛋头部是棕色的,它身上是白色的,夹杂着棕色的斑点,活像一头“奶牛”!狗蛋的耳朵不像有些狗那样竖着,而是耷拉着的,像一把倒垂的小扇子。乌黑的眼睛炯炯有神,像桂圆核,黑亮黑亮的。狗蛋很可爱,我很喜欢它。
10月15日星期三晴
每天,外婆喂狗蛋吃东西的时候,狗蛋总是站着,低下头就吃。我好几次想让狗蛋坐下再吃,但是狗蛋刚坐下,又站起来了。它吃饭真部文雅,下次我一定要教教它怎么吃饭。不过狗蛋也有好习惯,它吃完东西总会把碗里和地上舔干净,就像人用抹布擦桌子一样。“狗有时候比人还爱干净!”我惊叹道,我还做不到呢!
10月16日星期四晴
狗蛋和我们一起出去散步。走到半路,我们听到几声狗叫,接着就看到几条凶猛的流浪狗超狗蛋扑来,狗蛋知道寡不敌众,马上往回跑。外婆一把把它抱了起来,还一边赶走了流浪狗。流浪狗再也不欺负狗蛋了。看到狗蛋那可怜的样子,我就想笑。我们又走了一段路,狗蛋看到了一条比它弱小许多的狗,就立刻冲上去“汪汪”直叫,让那条小狗怕得瑟瑟发抖。哎!这个欺软怕硬的狗蛋,真是让人可气又可笑!
十月十五日星期五晴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兔子,一只是全身(包括眼睛)都是黑溜溜的;一只是一块儿白,一块儿棕色的。
它们长着滚圆的眼睛,长长的耳朵,短短的尾巴,还有一身柔软的毛,可爱极了。
小兔子最爱吃胡萝卜和青菜。我把胡萝卜切成片,递到它们嘴前,它们马上凑上来,你一口,我一口,吃个不停。小兔子是三瓣嘴,两颗门牙尖尖长长的,边吃还边漏着食物。吃完了,它们就用前爪擦擦嘴巴,还挺爱干净的嘛!
十月四日星期六雨
雨停了,我把小兔子带到草坪上,打开笼子,两只小兔子探出小脑袋,左看看,右瞧瞧,接着一起钻出了笼子。不一会,它们就发现了鲜嫩的小草。起先,它们低下头,用鼻子闻一闻,然后再尝一尝,最后就大胆地吃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小兔子们吃饱了,就在草地上蹦蹦跳跳地玩起来,我想追都追不上!
我拔了各种各样的野草来喂它们,试试它们最爱吃那种。可它们居然全都爱吃!
十月五日星期日雨
今天下雨,天有点凉。两只小兔子紧紧地依偎在一起,不吃也不动,原来它们还在睡觉。竖着的小耳朵放平了,整个身体缩起来。
我移开兔笼,发现下面铺了一层小颗粒,干干的,圆圆的,像豌豆大小。这就是兔子拉的屎。后来我通过观察才知道兔子是边吃边拉的呀!
两只小兔子还很淘气。它们经常会抢食物吃。有时你推我挤,争着爬到上方,有时还会叠罗汉,一个劲儿地往上爬,可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