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你好!
妈妈看了你写的信,一封信说出了你的心声,表达了你对我们深深的感情。此时我很高兴你能用语言流畅地表达。
今年你已经12岁了,就要结束小学的生活,迈进中学的校门,你就是个懂事,能明白关心别人的好孩子。你每一步的成长都历历在目,妈妈看着你能这样健康的成长,从心里感到欣慰。
在你的教育上,爸爸倾注了很多心血,妈妈也为了你改变了很多,以前我们在方法上也有欠缺,我们及时改正,调整,尽我们所能创造宽松的环境,让你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这也就是我和爸爸最大的心愿。健康的心态很重要,学习虽然很重要,但那不就是生活的全部,只要你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我们也不会过分要求你做你达不到的事情。只就是让你树立远大的目标,为之而努力,重要的就是过程,成功与失败都不就是最重要的,成功固然很高兴,失败了也不要气馁,爸爸妈妈永远就是你的坚强后盾,永远支持你,爱你!
爸爸带你出去游玩,不仅仅在过程中教会你很多人生的道理,同时你也要在每次的玩中细心体会爸爸妈妈的用心,不仅仅要学书本的知识,大自然也有更多的奥秘,只有走近大自然才会感到自我的渺小,爸妈期望你做个知识渊博的人,灵活地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你已经慢慢地成长起来了,在妈妈的心里你仿佛还就是几岁的小孩子,所以对你做事还就是有点不放心,总就是说这说那,你也许有时会烦,妈妈请你理解,也许就是妈妈的关爱方式不对,但妈妈就是十分的爱你,做母亲的都就是这样,时时为儿子担心,当你觉得妈妈有哪做的不好,能够直接说,妈妈会改的。
妈妈心疼你,不让你做事情,此刻想来还就是有点不对的,期望你学会处理好自我的事情,但我并没有给你太多的机会锻炼,这也就是我此刻思考最多的,你此刻学习那么紧张,再让你做,妈妈心中不忍,你每一天的学习已经很辛苦了,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妈妈能做的就就是让你此刻吃好,睡好,持续好的心态和情绪,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向你的目标努力。
我们俩来个约定好吗?等你考完试,妈妈教你做事,参与到家中的事情中来,比如,买菜(你此刻还有好多的蔬菜的名字都不明白呢)、做饭、洗衣服,虽然就是小事,妈妈期望你以后出外读书时,能把自我照顾好,做个自立的好孩子。妈妈爱你,期望你离开家也能独立生活的很好。这样妈妈才会放心哦!
最后祝儿子能开心地学习,健康成长!
再三告诉你那是属于别人的。终于有一天,再你抢了别的小朋友手里的棒棒糖时,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把你拉到墙角罚站。你那排山倒海的哭声真是吵死人了,我自顾的塞起耳机听着音乐。过了一会,哭声停息。我悄悄走过去,看你傻乎乎的样子,乖巧的让人心疼。我轻轻把你搂在怀里,细声细语的给你解释妈妈为什么要惩罚你。打这以后尽管你还是眼馋别人的东西,但不会再去无理取闹。
我说,对于你,我是放养的。外婆家有很多石堆,土堆,沙堆。你对这些很感兴趣,经常弄的衣服脏兮兮的,甚至脖子里,头发里都沾满了土粒、沙粒。我不会训斥你,也不会疼惜那新换的衣裳。我觉得衣服脏了,我可以洗。但剥夺你的兴趣和快乐是我绝对不允许的。你的童年我只想你无忧度过,而且尽量少些约束。我不会给你制定很多规矩,甚至有时会放纵的与你一起玩泥巴。
我会支使你干活。经常使唤你给我拿这拿那。我站累了,就会让你去给我搬个板凳;我洗衣服,就会让你给我拿洗衣粉;我要看电视,就会让你给我拿遥控器。你天生就喜欢划拳踢脚,而且一招一式学的有模有样。有时兴致来了,就决定要和我一比高下。我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我和你打的每一拳都是动真格的,但你却没有半点疼痛的反应,甚至是愈战愈勇。
我有的时候也很孩子气。一个平板电脑,你要看动画片,我要玩游戏。于是一场激烈的拉锯战即将开始。但你终归争不过我。我像打了场胜仗乐呵呵的抱得美人归,而你则黯然流泪。哭一会觉得没人理,也只好妥协的凑过来,认真看我玩。你有很多好吃的零食,偶尔我嘴馋了,就会咂巴着嘴可怜巴巴的望着你,然后诺诺的说一句:“宝贝,给我一个吃吧。”完了你就很大方的从嘴巴里掏出吃剩的半块给我。
不知从何时起,你开始主动的帮别人做一些事情。你会帮妈妈拎菜,你会帮外婆摆碗,你会帮外公的臭袜子送过去。甚至你已经成了一个小小的男子汉。自从妹妹出生后,你总是想着法子的护着她。假如别人靠近她,你就会张开双臂用小小的身躯挡住她。最让人惊恐又感动的一次,就是妹妹在床上睡觉,有人来看她,你“腾”的一下站起来整个扑在妹妹身上,把我们着实吓了一跳。
我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的情绪糟糕到了极点,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大发脾气。有一次和爸爸在电话里很凶狠的吵起来,你害怕的蜷缩在柜子一角,还不时小心翼翼的偷瞄着我。舅舅走过来哄着你带你去买好吃的,以往你肯定不假思索的就跟着走了。但这一次你一边走一边回头看我,最终你放弃了,默默地坐在我的旁边轻声喊着妈妈。更令人震惊的是,昨天晚上你因为急于找我竟然自己下了床并把鞋子穿好。虽然穿的歪歪扭扭,但看你笨拙的样子,也着实令人欣慰。
我最爱的儿子。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那么我想儿子又岂不是母亲上辈子的护花使者。我用我最美的年华陪伴着你,你用你最童真的乐趣温暖着我。希望在未来你会变成一个正直、善良、阳光的男人,用你的双手去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人生,用你的肩膀去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