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未来的路对于你来说依然是一个奋斗的过程,我相信,只要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了,再回首那段美好的人生就将永远是一个美丽回顾!而要留下这个美丽的倩影,最重要的是在我们的人生中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这就是我们生命的意义。
人生是一个相互鼓励的过程,你虽然是八岁,但你的做法也将永远鼓励着我,看到你美好的童年,我感受在和你一起成长!你的自制力很强,这是你的优点,我要帮忙你把这个优点继续发挥下去,让这个优点永远成为你成长的催化剂。
也许是时代的不同,所孕育的生命也是不一样的。在你每一个家庭作业上都签着我的名字,看着你的作业,我为你感到自豪,你就像所有的人一样,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而你在这方面表现的尤其突出,我想这就是你在未来中应该能做好一切的前提。一个人能够克制自己,那是很不容易做到的。因为我们做到XX的主人很难,但不小心就做了XXX的奴隶,这一点,我们很难把握我们的生命!
人的一生最容易无视的就是不能正视我们的优点,相反却被弱点打败!现在你还小,还不能懂得我这句话的意义,但我还是要提醒你的,这将对你的人生有着深远的影响,我们小瞧不得,也无视不得。
每个人都是一部美丽的自专作品,但这个作品的生动与否,主要是取决于我们自己,因为我们的生命在感动别人的时候,首先要感动自己!
这封信也许你在许多年之后才能认识,但我要告诉你,这是一个父亲的独白!
珈榕:
我亲爱的宝贝,今天是你的节日,妈妈祝你节日高兴!愿你健康、高兴的成长!宝贝,我最亲爱的儿子。妈妈要谢谢你!谢谢你的成长给妈妈带来很多很多的幸福!
宝贝,还记得那个暴风雨的下午我们的电动车刚好没电,豆大点的雨滴在我们的身上,我的宝贝你主动说:“妈妈,我下去推车。”妈妈让你撑伞,你却说:“妈妈,我不需要,你不要淋着雨就好了。”宝贝知道吗,一句简单的话语,妈妈看到儿子长大了,我的那个小小男子汉知道了疼惜和保护妈妈了。你在用你纤细的双手推着车子前行,用娇小的肩膀帮妈妈抵挡着风雨。妈妈是幸福的!
母亲节那天,你不但送上了你亲手制作了的贺卡,还把世间最和煦的拥抱送给了妈妈,妈妈顿时觉得:哇!儿子的怀抱是多么得强大和和煦啊!你说在妈妈怀里最舒服,宝贝,妈妈发现在你的拥抱里,妈妈最踏实!
珈榕,生活中点点滴滴都渗透了你成长的痕迹。听!操场的上空流淌着你优美的琴声——《童年的回顾》,看着黑白键在你修长的手指之间翻滚,妈妈的心再次跟你的琴声唱和着。那天你淹没在同学们的掌声里,沉浸在老师们的赞叹声里。他们看到了你光鲜的一面,却只有妈妈知道你在其中付出了多少,别的孩子坐在电视机前你却在钢琴前;别的孩子在游戏机前你还是在钢琴前,从春到冬,从夏到秋,你虽然不愿意过,但你却没想过放弃。所以妈妈也不得不为你的毅力而感动,妈妈敬佩你所作出的努力。
宝贝,当我们成功以后回头想想走过的路,那路上充斥了泪水与挣扎;充斥了不快和争执,虽然这样宝贝和妈妈还是坚持下来了,所以记住妈妈跟你讲过《第六碗饭的故事》:没有第一、第二碗饭,直接吃第六碗是吃不饱的;一句歌词送给你:人间自有公正,付出总有回报。
一路走来,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妈妈经常对你发脾气,打过你,骂过你!当妈妈的手抽在你的脸上却深深的刺痛在妈妈的心上。
宝贝,还记得那次,妈妈为了惩办你,把巴掌抽在了自己的脸上,妈妈知道那样的惩办对你来说太重太重,重的让你无法承载。对于妈妈的自我惩办,你胆怯的躲在被子里只能做无声的哭泣。没过多久妈妈钻进你的被子抱着你,你忽然间失声痛哭起来说:“妈妈,你什么要以打自己的方式来惩办我。”妈妈知道妈妈的解释是牵强的,这次妈妈行为深深地伤了你的心。宝贝,对不起,原谅妈妈对你所做的伤害。你睡着了妈妈把你紧紧的搂在怀里,静静地看着你,妈妈除了懊恼还是懊恼。妈妈知道即使把你抱得再紧也磨平不了对你的伤害。宝贝,请你接受妈妈真挚的抱歉。
宝贝,回望过去。妈妈用心记录了你点滴的过往,只要你愿意妈妈随时告诉你。
宝贝,妈妈最后说一句:节日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