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亲爱的儿子!
每当看着你,就想起你刚出生的模样,八年前的你呱呱坠地,看着你娇嫩的小手小脚,我喜极而泣。你是爸爸妈妈的爱情结晶,让我们从此在人世间多了一份牵挂,从此你的笑成为我们的安慰和鼓励,你的哭闹成为我们烦恼的根源,你成为全家的焦点,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为你的成长倾注了全部心血。
当你还很小的时候,我花了很多时间教你用汤勺、用筷子吃东西,教你系鞋带、扣扣子、穿衣服、滑滑梯、擤鼻涕。这些和你一起的点点滴滴,都在我脑海里不经意闪过……
记得你刚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因为你没有离开过妈妈,妈妈担心你自己不会吃饭、不会穿衣服,没有人哄是睡不着觉的,妈妈觉得那一天很漫长,在你快放学的时候,迫不及待的去接你,当老师牵着你的小手,告诉我:“你中午不脱鞋、也不上床睡觉,是她抱着你睡了一中午”。妈妈顿时眼泪流了出来,那泪是感动的泪,因为30多个孩子,老师不可能哄每个小朋友睡觉,她能把自己的爱奉献给所有孩子是多么的无私啊!在刚上幼儿园的初期,我每天能从视频里看你在幼儿园的点点滴滴,一会儿在高兴的玩耍,一会儿又在想妈妈默默的哭泣,等到下午去幼儿园接你的时候,衣服袖子的针织螺纹已经把你的嫩嫩的小脸擦红了,我看后很心疼,但这是你成长的必经过程。可能是因为想妈妈,也可能是你不习惯幼儿园的生活,你总是哭着不爱上幼儿园,甚至我还听到你哭着喊:“妈妈,救救我”。但妈妈不管你哭的多伤心,还是坚持把你送去。因为我记得老师说过,在幼儿园初步养成生活习惯的时候,要坚持正常入园,那时候的你很懵懂,在你懂事的时候,我也讲给你听,但你还是孩子般稚嫩的笑,等你长大的时候,我想你一定会明白,不管别人对你付出的多少,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所有对你帮助的人。
亲爱的儿子你一天天长大,从伢伢学语到蹒跚学步,从幼儿园再到上小学,现在已经是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了,你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小男子汉,你有很多优点,从小吃东西就不挑食,你爱画画,每天都能按时完成作业。你自立能力强,很小就自己一个人睡觉,还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你的运动细胞很发达,骑自行车、跑步都是你的强项……儿子,妈妈在心底珍藏你的每一点进步和每一个快乐的微笑,妈妈为你感到骄傲!
亲爱的儿子,你也有一些缺点,比如你学习有时不专心,做作业有时不抓紧,这些学习的坏习惯,会影响你学习的效率,清晰的记得,每次写完作业做练习题的时候,你总是不情愿的样子,甚至还会流眼泪,你总是想把时间留给“玩”。
从小在妈妈眼里你就是个聪明的孩子,如果没有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再聪明也会打折的。伴随着岁月的增长,你将一步一步升入高年级,知识的难度要求会越来越大,所学的科目也日益增多,良好的学习习惯才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主动学习,才能让你胜任越来越繁重的学业。因此,儿子,妈妈希望你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在你完成作业之后,希望你能够主动安排时间“温故而知新”,希望你能够主动安排时间去多看书;多看、多练那些曾做错了的数学题;希望你主动安排好学习和玩得时间,学要学得好,玩要玩得痛快。
宝贝,再叫你一声宝贝,你已经长大,大到妈妈抱不动你、大到开始嫌弃妈妈唠叨、大到妈妈已经开始设想你展翅高飞的那一天。但是妈妈想告诉你:每个生活在社会上的人都肩负着各自的责任。作为妈妈,现在有赡养我的妈妈和爸爸及辅育还未成年的你的责任,而作为现阶段的你,同样有着自己不可推脱的责任,除了孝敬父母及长辈,更重要的是认真学习,这是你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或许今天这些话,有很多你还是不明白,但是请相信,妈妈对你的爱是深深的祝福,是殷切的希望!花儿在大地开放,谱写着一曲快乐的乐章,那是大地滋养它的真情,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那是白云对它哺育蓝天的感恩,“人间真情,感谢命运”……我会努力做一个好妈妈,祝愿:儿子开心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