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爸:
您好!
您一直在义乌工作,有时还生了病,您辛苦了。
有时,您凶的时候像电闪雷鸣似的,有时,您给我辅导作业很温柔,就像睡在您得怀抱里,还有时,您像盘古一样的坚持不懈,拿得起,放得下,这一点我很钦佩您。
我有一个小要求,希望您能接受:我不懂的地方,希望您耐心教我,当然,这里我要再次对您说:爸爸,您辛苦了!
你好!你是我亲爱的爸爸,对谁都和蔼,可是对我总是那么“狡猾”,说你“狡猾”是有原因的,这不又让你骗了一次。
“哎,刘浩,听说这几天你上课不认真听讲了,而且作业也马虎了。”刚吃过饭,你就向我“开涮”了。“没事”,我一边看电视一边说,“区区小事,不足为奇”你看我满不在乎的样子,沉思了一会儿,突然话题一转,“好了,不说这些了,咱爷俩来下一盘吧”。“好啊”。刚干完活的妈妈笑眯眯的说。我左思右想看不出有什么圈套,于是便说:“来就来,有什么好怕的。”可是说归说,我的棋技毕竟不佳,一开始,就杀了我一半的棋子,不大一会儿,我眼看就要输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而你就在快要获胜的时候,走错了两步最关键的棋。“真是天助我也”我高兴的大喊一声,在旁边观看的妈妈也连声大叫“走错了,走错了”,而你却满不在乎。于是,我便抓好机会大反攻,连连杀掉爸爸你几个棋子,最后我大喊一声“将”,你毫无对策,只好“交棋不杀”,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这次终于打破了“世界记录”,因为平常我都被你杀的惨不忍赌,“爸爸,这次就是因为你走错了两步棋,这就叫因小失大啊,”“对啊,就是因小而失大嘛”,你冲我一笑,我恍然大悟,这才明白,又上可你的当了。
还有一次,晚上刚吃过饭,我就拿出刚买的特大号水枪,开始向你炫耀,“多少钱?”“二十”“你哪来这么多前?”你突然变得十分严肃了,“这是我的压岁钱”,你不说话了,我却不知所措,心想,这有什么呀,这时,你把我拉到身旁,叫我看电视,里面放的是把压岁钱捐给灾区或存入银行的小朋友,“他们这样做对不对”。“当然对了,这样不仅帮助了灾区人民,还可以节省用钱”,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你露出胜利的喜悦,“我相信我的孩子不会比别的小孩差”,我赶紧把剩下的钱交给了你。
我爱你爸爸,虽然你很“狡猾”,弄的我每次都下不来台,可每次受骗,都能让我该正一些缺点,爸爸,我真的很爱你。
您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一个很优秀的父亲,但您的一个嗜好却令人讨厌——吸烟。
爸爸“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无数次出现在烟盒、广告、报纸、电视上,但您却对这句经典的劝告(或广告语)视而不见。
您是知道的,我和妈妈非常讨厌您吸烟,而且一直饱受二手烟的侵害。妈妈劝过您多少次,而您却想戒也戒不了。但您不知道的是,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香烟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这些烟毒对人类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一支烟的烟毒可以使一只小白鼠死亡。而一包烟的烟毒足以使一头成年牛身亡。
吸烟等于慢性自杀,等于不爱惜自己的生命。吸烟使人萎靡不振、视力下降,甚至还会使心脏加快跳动。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倘若那些烟毒久而久之在您的身体中积聚如山,那将是您得
重病的罪魁祸首。
爸爸,请您停止吸烟吧,我不希望再看到您“吞云吐雾”的样子。如果您每天少吸一支烟,一年可以少吸十几包烟,这可以使您肺部的阴影逐渐减少。
爸爸,为了我和妈妈不在饱受二手烟的侵害,为了您身体的健康,请少吸一支烟,多一份清楚的视力,多一份精力,让明天的天空更洁净,让明天的您更健康!
我从小长到现在,你总是无微不至的呵护我。每天清晨,当我和妈妈还在睡梦中时,就听见您的闹钟铃铃铃的响,您急忙穿好衣服,,顾不上洗漱,匆匆忙忙第开着车到外面给我买早点。7:00到了工人们开始上班了,可是您马上和我一起上车把我送到学校,又匆匆忙忙的回来干活。爸爸您是在是太辛苦了,我一定好好学习为您争光。
每当工人下班,您有开车去把妈妈接回来,然后给我们做饭,做完饭您又下去干活。记得有一次,我写作业时,有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我马上跑下楼去问您,让您给我讲题,正当您讲得认真时,我却溜号了想着电脑游戏的内容,所以根本没听进去。该我做题时,我乱写一气,结果一错到底,您把我关在屋子里痛打了我一顿,然后又重新给我讲。
最后,祝爸爸天天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