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自己:
出于一种善意亦或出于一种无奈,决定提笔给你写这一封信,有很多事情和心里话需要对你说,我不想一个人闷在心底,因此借这块地,公开的告诉你,希望你能理解这一种无奈或者说是善意。
自己,你也老大不小了,生而二十载有余,离十八岁是越来越远,你看看这个世界上,很多跟你差不多的、比你小的都功成名就了,就连最近报道的湖北一二十多岁的女孩都混上了镇长,可是你呢却还混迹于大学生活中,不但学业未成,更将面临着毕业就失业的困境,你看你,曾经踌躇满志,现在却混迹到了这么没有出息的地步,真不知道怎么说你。古人有云:“成家立业,”也就是先成家后立业,然而你呢?至今媳妇都没有混到一个,说你混的差吧,你还脸红脖子粗的跟我急,找了一大堆理由,说什么自己一个穷小子,找城里人吧,人家女孩从小过惯了衣食无忧的生活,怎么会跟你一起吃苦;而农村出来的女孩吧,从小都是吃苦长大的,好不容易走出了那片土地,怎么还选择跟你一起过苦日子呀?
虽然这话有些道理,可是你看看,周围成双成对的人那么多,他们难道都有钱有势吗?归根结底还是你自己混得差,没有本事,有句话形容你再好不过了,叫住“你人长得丑,又是农村户口,嘴巴不会说,感情又脆弱,我爱的人他不爱我,爱我的人都丑得恼火。”哎,真是为你惋惜的同时也恨铁不成钢呀。
其实我知道从小以来,你都是一位有远大理想的人,我到现在为止都认为你并不是池中之物,终究有一天会腾达飞黄,可是我并没有看到你真正努力过的迹象呀,很多事情做得都有点半途而废,对此我表示鄙视,没有半点恒心和毅力,成大事者,并不是一定要拥有绝顶的聪明才智,但是一定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恒心,这两样才是贯穿事情始末的根本,可是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发现你有这样的优点,跟你相伴二十多载,你别告诉我你一直在低调隐藏实力咯。
很多不平的社会现实,确实让你很痛惜,很多不断遭受挫折的路确实让你迷惘过,徘徊过,也疯狂过,可是你要明白,社会和人生就是这样呀,每个人都经历着这样的人生才最终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这一点是公平的,你难道不相信么?既然你相信这是真理,那么你还有对什么不公平和挫折不满的呢?
别跟我背后撅嘴说我以偏概全,你会说那些什么“富二代”和“管二代”他们从小就养尊处优,衣食无忧,最终还能接受什么公司,进什么好的单位,有什么好的职位和社会地位。这不就是不公平么?呵呵。小样,你怎么能这样看待事情呢,富二代们确实从小养尊处优,可是你看看他们父母的努力付出是多大呀?那种付出不但能荣耀他们自己一生,更是能幸福下一代呀;如果你现在努力付出很多,比别人这辈子多,我相信你也能功成名就,也能让你下一代衣食无忧;所以人家富二代们享受东西和地位是理所当然的;你在冷眼一看,这批人长大成人之后,如果还不务正业,当他们的父母一辈的付出不足以罩他们时候,你看看,有几个有好下场呀?有几个有善终呀?最终还不是以败家子收场呀?
所以呀,小样,别熊了,看透现实吧,真正的行动起来,我还是愿意相信你和支持你的。
我知道你一直在寻求爆发的理由,在寻找崛起的斗志,所以你低调,低调地有些堕落,可是我真的想奉劝你,哥们,别,千万别这样,一个人如果堕落太久,他往往真的开始堕落了,因为他们已经不知道自己会什么了,自己的信心和奋斗动力就会丢失了,就会缺失毅力和动力了,除非你是堕而不落,落而不堕,向古时候越国的勾践那样,问题是有几个人能做到这样的忍辱负重?有几个人能有这样的定力?而你选择这种做法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其实有一点,我不得不提醒你,其实当你选择堕落的时候,周围的人也开始渐渐的疏远你,不再相信你,你渐渐的失去一股力量,失去别人的信任,久而久之,这样会影响你的人气和信心的。
哥们,还是雄起吧,一个人活在世上,并不是独立的个体,并不是为了自己的而活,你身边的亲人、你的未来,自己的一张脸,作为人的生存和生活之道,你不可能成为独立,因此你必须好好的活着,必须努力,难道你真的甘愿行尸走肉?难道你甘愿人后?难道你曾经一定志向都没有?难道你连小时候的那些天真的念头都没有?难道你连在屋子里闷坐了半天而走出去透透空气晒晒太阳的勇气都没有吗?难道你甘居现实现状?你不知道甘居现状的人其实是在倒退?
小子:拿出你的信心和勇气吧,你能行的,现在的所谓“富二代”和“官二代”其实已经贬义化了,而“官一代”和“富一代”才是任何社会追求的价值所在,雄起吧,崛起吧,富二代你做不了,为啥不选择做富一代呢?
既然这个社会有富二代,就有富一代呀,富一代那个不是靠自己努力打拼出来的呢?你不正是符合条件吗?
哈哈。老大,说了半天,你应该是懂了些我为何如此苦口婆心吧,那我再告诉你一件事情。你这种情况的人很多很多,希望你跟别人分享分享,最后希望有人能表表意见,更祝愿他们能真正的努力起来,为自己的未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