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嘿,天天和你们见面居然还给你们写信问好,实在有点陌生,但同时我又觉得亲切了许多,顿时间我觉得我们就是默契的朋友一样。
你们看到这个题目——《我让父母感动的一封信》一定觉得女儿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来告诉让你们让你们感动吧?其实我自己也不知能作出什么让你们感动的事情来,也不知什么事情才能让你们感动?我只是想对爸爸妈妈说说我自己的心里话罢了。
爸爸妈妈,首先我想对你们说声抱歉。我不懂事,乱发脾气,只要一发起脾气来就说了写就口不则言,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伤了你们的心,我知道我自己不效,希望你们不要生气,不要介意。以后我会尽量改进。
但是爸爸妈妈,请你们以后少些争吵好吗?从小到大我就觉得父母之间的默契很少。遇到什么事情怎么就不能好好商量的呢?每当你们为了些小事争吵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心烦与无奈,我就象在一种阴影下默默无闻的观看一场战争即将爆发,而这却成了家常便饭。也许你们争吵本来就是家常便饭,但是你们不知我的感受,我心里不知多羡慕别人的父母可以那么和睦。爸爸妈妈,希望你们可以好好相处,不要总是吵架可以吗?这是女儿最想对你们说的话。
从小到大,爸爸妈妈都没怎么操心我的。从小起我就是自己一个人去学校自己一个人回家,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只要不带雨伞就只要淋着雨回家的份,回到家全身湿透了还得听妈妈埋怨一句:“谁叫你自己不带伞?“我当时心里真不是滋味。是呀,我那有别的孩子那么幸福呢?父母都没空,什么只得靠自己,而且回到家还要帮妈妈做饭,而别人就可以吃到妈妈做的饭菜;每天别人可以有父母接送,可我呢?我得自己一步一步的走去;到了节假日别人可以别他们父母牵着手去游玩,而我只能干羡慕;我从来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衣服自己洗,学习也是自己独立完成……以前我觉得爸爸妈妈根本不懂当父母的,而且也不关心我的,我没有感动幸福,我反倒为别人感到幸福。但是长大后才发现我发现我自己挺坚强的,遇到什么事情我会冷静对付,我会懂得自己照顾我自己。也许这是我从小养成的一种习惯吧。
爸爸妈妈,其实我从来没有嫌弃你们思想跟不上潮流,也没有埋怨你们的文化低,我只是希望我们能互相理解吗?你们生活的年代不同,自然思想也不同,爸爸妈妈从小因为家境问题没有读过很多书,文化不高,这我都理解。但是也请你们理解我好吗?就拿学习来说吧!你们以为我不想靠出好的成绩吗?我也很想,但我有时已经尽力了。我考差了,本来心情已经够烦的了,但我仍将事实告诉你们,别人会说我是白痴的,干吗告诉父母,不是找骂吗?但我还是如实说了,因为我想得到的是你们的理解安慰和鼓励,帮我分析一下我的学习问题,我觉得父母是最值得信任的人了,可是没有,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看到的是爸爸的叹息,妈妈的埋怨与唠叨,一个劲儿的说我干吗看那么多电视,我退步了,跟不上别人了,怎么考的了大学?你知不知道我每当听到这些话我觉得失去了什么,有一种失落感油然而生如果我说我觉得学习很累,我不想读了,随之而来的是一顿轻蔑的臭骂:"你不读书那就回农村耕田,我看耕田种地都没你的份呀?"我再次陷入了困境中一样,感到很孤单其实我没有放弃过读书,以为我背负着你们的期望和我自己的梦想,我只是希望爸爸妈妈你们能理解一下我的感受,我多希望在我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有妈妈的一句安慰,有爸爸的一句鼓励,让我知道我不是孤军奋战的,即使所有人都不理解我的时候还有父母理解我,支持我社会就象一个大染缸,复杂而深险,但当我在外面经历风雨后还可以回到避风港,感受里面的温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