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这句话我一直都很喜欢。起初不了解其寓意,只觉得它很文艺很美好。直到现在,我才真正明白这句话:不遗憾自己只是在梦里,只遗憾时间过得太快。一晃我来到这世界也十六年有余了吧,因为我慢慢长大很多想法都不善于表达,从来没有对我的父母说过什么感激的话。今天,借这封信来表达我封存已久的感情。
写给爸爸的话:人们都说父爱如山,其实对于我来说并不是这样。您对我正所谓是万千宠爱集于一身。从小就把我当成公主,不让我受一丁点委屈。只要我想要的,只要您能给我的都毫无怨言心甘情愿的把一切都给我。但其实我最需要的是您的陪伴。您和我在一起的时光只停留在八岁以前。在八岁的那个仲夏,您就离开了我和妈妈独自去外地打工。您一年也就回来一次然后又匆匆忙忙地离开。您似乎永远都是那么繁忙,忙到忘记我和妈妈的生日;忙到忘记不往家里打一个电话;忙到不关心我和妈妈的身体健康……但我仍然希望您不要忙到忘记吃饭;不要忙到忘记睡觉;不要忙到忘记照顾自己的身体更不要忙到忘记永远向您敞开的家门。
犹记得刚去市区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学校离家里很远,就每天在舅舅在吃饭。吃完晚饭后舅舅骑着他最心爱的自行车送我回家。那天,像往常一样我怀着高兴的心情坐在自行车后面两只小脚不停的来回摆动。一不小心脚就钻进了车轮里,当时只是觉得很疼但并没有看出任何的伤口。我到了家一瘸一拐地上了楼,看到您在房间看电视。我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奔向您在您的怀里一个劲地哭。您一直抱着安慰我说让我坐好您帮我吹吹。当脱下鞋子的那一刻,您傻眼了——脚踝那里的鲜血喷涌而出。您赶紧让妈妈从厕所拿出一个毛巾,抱着我就往医院跑。
到了医院,医生让护士准备麻药说要缝针。您坚决不让打麻药说女孩以后会留疤以后会很难看,然后摸着我的头说:“我宝贝最坚强了,要是疼你就咬爸爸的肩膀,爸爸不怕痛。”就这样我的脚生生地缝了七针没有一点痕迹。而您的肩膀从此留下了我的牙印。后来我每每看到您肩膀上的牙印。我就鼻子酸酸的想抱着您哭。
只是现在大了,讲话都很少了,我也没有撒娇,在您面前就是一个羞涩的大女孩。如果真的可以,我希望我不要长大,我希望您不要离开我和妈妈。我希望做您一辈子的小公主,可是岁月是场有去无回的旅行。我在长大您在变老。但我希望您变老的速度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我一定会加速长大让您不再孤单一个人!愿您在外地一切都好!
写给妈妈的话:世界上无数种语言唯独妈妈这两个字读音相同。可见她的爱是多么伟大!
妈妈,您还记得我有一年在母亲节的时候写给您的话吗?我记得内容是:我妈妈是谁啊?是无所不能的女超人,会煮好吃的,会给我买衣服,会关心我,会保护我,会逗我开心,不让我受委屈,虽然会偶尔凶我,但我知道您是因为爱我。我多么不希望您老去。我在发芽您在变老。其实情话是我偷的,但我爱您是真的。爸爸在我小时候就去外地做事,您一个人带着我又要上班又要做饭又要做家务。但您从来不抱怨什么,我有时还怪爸爸把我丢给您,而您总是温柔地对我说:“爸爸也不容易,你看我们两个有家,我们两个还在一起,而爸爸为你一个人在外面打拼”
您总是那么善解人意,从来不抱怨什么。但我知道您真的很不容易。三月份的时候您的喉咙就哑了,您一直以为是感冒没有在意直到后来讲话都很吃力才去医院检查。但是您并没有告诉我这一切。您还是每天微笑的面对我给我做饭,给我洗衣服。我知道这件事还是有一天我进您房间无意间看到了一份病例,上面清楚的写着几个大字:喉咙息肉。下面还有您做喉镜的照片,我清晰地看见你的喉咙都被那团所谓的息肉堵住了,只有一点点的小孔。因为不知道这是什么奇怪的病只是觉得很可怕,然后我百度才知道这个是永远好不了只能靠药物控制它不长大,如果做了切除手术后期一旦复发就会癌变。我看着看着就哭了,不停地哭。您回来了我就抱着您哭。您知道后安慰我说:“你老妈可是铁打的,我还能再活七十年,实在不行我向天再借五百年。”我破涕为笑,我知道您在安慰我,我也道您比我更害怕,我有好几次晚睡都听到您在打电话到处问治疗的方法,偶尔还会听到您在抽噎。但我相信您一定没事!您只是在用这种方法促使我长大!没关系,我已经长大了,懂事了所以您一定要早日康复!
爸爸妈妈我很庆幸从小就在您们的爱护下幸福长大,从来不受到任何委屈。我也明白很多道理,只是越长大越孤单,我们现在说话的时候都很少谈何说表达我对您们的爱呢!明明很在乎但却不知道如何表达,我希望通过写封信表达我对您们的爱与感激。我愿用我所有的好运气换您们永远陪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