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曦:
你好!
你离开我到千里之外的爷爷家已经有五天了。离开家的时候你是打算去玩三天的。你在电话里对我说“妈妈,我先不回去了。我要在爷爷家再住一阵子。”以前,你暑假回去是为了“避暑”,现在,你是要去躲避妈妈了。
你对奶奶说“以前是爸爸老说我,现在爸爸不说我了,妈妈又老说我,我都不知道怎么了。”
我知道我们这段时间过得都不愉快。随着妹妹的出生,我们家从三口人变成了四口人。我以为我是有经验的妈妈,可突发的各种状况还是让我措手不及了。月子还没有过完,爷爷生病住院,不仅奶奶姑姑回去照顾爷爷,你爸爸后来也去了。家里就剩下我和你们俩。这段时间是我第一次带你们俩,一个还有一个月满五周岁,一个刚28天大。这几天相处还算愉快。因为姥姥过来帮我了。
后来就是周末的两天,我独自带你们俩。姥姥要照看你小姨的女儿。感谢还有你姑姑可以抽出一天时间带你出去玩。
再后来,冬天来了,雾霾天增多,你感冒咳嗽在家休息通常要一个礼拜。这一个礼拜就全靠我自己了。通常你病好了,而我也就要生病了。刚开始我对你轻声细语,要求你写汉字描红或者算题卡,中间可以允许你看一小会动画片或者玩会儿游戏。你是怎么做的呢?匆匆写完作业,就开始看动画片,眼睛都要挨到手机屏幕了,说两三次不听,直到我冲你大吼。到吃饭的时候,催几次你不吃,等过俩小时你又过来找我要吃的。中午要你睡觉,可是通常都说再玩会,还不困。等到三点多钟,你还在看手机屏幕。我忍无可忍,顾不得你闹脾气把你掕上床,你哭着说我是“臭妈妈”,最后带着泪花入睡。我何尝想这样呢?
妈妈不仅仅要照顾你一个,妈妈还有一个小娃娃,她的身长还没有你的腿长,她那么小……可是那么可爱,妈妈忍不住亲吻她肉嘟嘟的小脸蛋,像藕一样的小胳膊,厚厚的小脚丫。她刚开始只会哭,才五斤八两,那么瘦小。每间隔20分钟就要尿一次,然后就要喂奶。她简直都要挂在妈妈身上了。晚上妈妈还要起身两三次喂奶。现在她会哼哼着玩,会吃手,也长大到十五斤了。可是啊,我亲爱的小曦也终于对我说:“妈妈,我要是妹妹就好了,你就可以天天把我捧在手心里了”。
妈妈想对你说,你是妈妈的第一个孩子,在你像妹妹这样大的时候,妈妈对你的爱比对妹妹还要多。第一次当妈妈没有经验,妈妈把你惯坏了,天天都要抱着才能入睡,一放床上就醒。所以你每晚都是枕着妈妈的胳膊睡着的,妈妈担心挪动胳膊会惊醒你,你都枕着妈妈的胳膊睡一晚,第二天妈妈的胳膊都酸麻了。妈妈产假结束后去上班,那个时候咱家还没有买汽车,妈妈中午来回花费80分钟赶回家就为了看看你,喂喂你,从春寒料峭到夏日炎炎,一天也没有间断。你是全家第一个孩子,全家人都惊喜的看着你,都争相抱你,这些都是你妹妹没有的待遇。
妈妈这段时间真的太累了。但是妈妈已经学会了坚强,这日子总是要过,这段时间终究还是要靠自己扛过去,我们就要快乐一些,轻松一些,自己的孩子自己带,不仅要带,还要带好!可是这段时间还是忽略了你,还是给了你一些委屈。我和你爸爸都觉得你已经满五周岁了,从那个时刻后,我们都觉得你都那么大了,要学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妹妹也不仅仅是爸妈的孩子,更是你的妹妹。你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我经常看着我怀里的妹妹仿佛抱着当年的你。等你长大,你会感谢妈妈给了你一个妹妹,就像妈妈感谢姥姥给了妈妈一个小姨一样。妈妈希望你以后做妈妈的小帮手,帮妈妈做简单的家务,照顾一下小妹妹。我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也不仅仅是难过,还有很多温馨的时刻,对吧?你记得你拉着妹妹的小手对我说“妈妈,你看我们俩感情多好啊,我们都没有吵过架!”妈妈看着你和小不点打心眼儿里觉得幸福!
未来的日子,我和你,还有妹妹,我们叁要一起去公园里看桃花开,一起去田野里踏青,一起去河边的树林里玩吊床,一起去海边堆沙滩……未来的日子里,有你,有妹妹,有我,还有爸爸。相信我们,给你的成长的回忆不仅仅是酸,更有甜!
亲爱的小曦,等你回家,我要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对你说“我爱你!”
最后,祝你在爷爷家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