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这些日子以来,一直想给你写封信,也算是对我们八年婚姻的一个交代吧。可是每次打开电脑,总是被泪水模糊了视线,未曾开言,心底先涌起阵阵酸楚!时至今日,你都无法想象这新伤旧疤带给我的伤害到底有多深!你都无法想象我的泪水中饱含着多少悲伤和绝望!!你更无法想像当我得知我们缘份已尽时那种撕心裂肺、万念俱灰的感觉!!!
总不愿承认与军人的牵手是一个错误,总不愿相信军嫂的日子都是与苦泪为伴,总不愿放弃携手共度的八年岁月,总不愿忘记共同经历的风风雨雨……儿子天真的笑脸、父母牵挂的目光、朋友善意的规劝,让我情何以堪?让我如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亲爱的,当你的心沉浸在与旧情人重逢的喜悦中时,我的心却在承受这炼狱般的煎熬!曾以为你从老家回来后对我和儿子的温柔是你对妻儿真心的爱恋,谁知那竟是你们十六年后的重逢带给你的身心愉悦!!那天晚上,当儿子哭着喊着想爸爸的时候,当我的心千里万里为你牵挂的时候,你的目光也许正在老情人的脸上凝视,你的心也许正在为十几年后的重逢而悸动吧!?
一直相信命运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天道酬善,我不相信我不可以改变命运!既然要求我忍,那么我就把眼泪流在心底,把痛苦埋在心底,也固执地把希望写在心底,用我的泪水去换取我和你未来的日子。其实一直不想告诉你那个残酷的预言,就像不想告诉你那些对我来说如尖刀刺心般的短信!不想向你表白我有多爱你多想你,也不会说那么多的甜言蜜语,妻子的爱,就是你转场时那份牵肠挂肚的思念,就是你彻夜不归时守在电话旁的那份孤独,就是你考试时比你还要紧张的那份心情,就是吵架时蒙头大哭的那份委屈,那份爱意总是融入在对你奋发向上的鼓励中,体现在你每天得体的衣着打扮上。也许你会觉得这样太平淡,不如情人的话语来得火热刺激,可妻子就像一杯清茶,让你在平淡中品味甘甜;而情人犹如一杯咖啡,让你在瞬间的香甜中慢慢中毒,犹如饮鸩止渴。 如果没有我的阻止,也不知你会不会舍得放下这杯甜美的咖啡。
都说婚姻需要经营,当生活把我从一个单纯活泼、对爱情追求至善至美的少女磨炼成一个经历坎坷、伤痕累累的少妇时,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婚后的前几年,具体应该说是从结婚到20xx年吧,一个不得不提的年份,那个电话以及你对那个电话的态度,彻底粉碎了我爱情至上的信条。也许至今你都会以为我是小题大做,可是作为学生出身、生活简单、又是受传统教育的我,一直坚信爱情是自私的,夫妻之间应该彼此忠诚透明,爱人的心里不可以同时放下两个人。可是那一个电话改变了我信奉了二十多年的信条,男人,是可以在口口声声爱着妻子的同时又为另一个女人的错误而千方百计辩解的!如果说上次不相信你们的辩解是我的错误,那么今天的……没想到旧伤未愈又添新疤……撒了盐的伤口总是很难愈合,也许在你眼里这根本不算什么,可是对于我来说这却是致命的伤害!我将再也无力承受第三次打击!
原谅我的罗嗦,我也千方百计地尝试着退出这个心结,可是这就像一场噩梦,醒来后还心有余悸。我不知道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够走出这个阴影,也许她在你心中停留多久,我的心就会流泪多久。其实如果不是走到这一步,我非常能够理解你们的感情,可是我绝对不能容忍你们的态度!连你的同学也有这个体会,你和她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当你们的错误被别人揭穿时,不是老老实实地承认,而是百般狡辩,甚至恼羞成怒!其实在我心里她曾经是那么楚楚可怜,我多么希望她不仅是一个外表漂亮,更是一个内心有素质有修养的人,那么当我在短信中把她描绘成一个聪明善良的女人时,她就会知难而退,而不是反过来责怪我无聊!
其实这些天来,我每天都在想你,想我们这些年来共同经历的坎坎坷坷,想我们第一次分手后的那种心痛,想你穿着军装骑着赛车带着我在大街上呼啸而过,想你第一次回老家时我送给你的那颗“心”,也想当年你在我的宿舍把你们的故事向我娓娓道来,我在旁边静静地聆听,深深地被你们的爱情感动,没有丝毫的醋意。那时候你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真诚的朋友,那么从容,那么坦诚,没有丝毫掩饰,我想那时候你的回忆中也一定是充满温情的,这种感情是正常的,也是无可厚非的。如果你们的关系只停留在那时该多好,那么你们的故事在我心中将永远是一个美丽的童话,而你们就是童话中令人羡慕、让人同情的王子和公主,我也会送上我最真诚的祝福,永远为你保存这份美好的回忆。当你们满头华发回首往事时,也是内心坦然问心无愧的,为年轻时的激情而自豪,甚至会作为榜样说给后人听,那时候儿孙们也许会打趣你:“原来爷爷年轻时候也有过那么浪漫的时光啊!”这种真挚而理智的爱情会永远为后人所称道。而你们两个终于都没有把握住自己,迫不及待地打碎了那份美好,打碎了经过悠长岁月而沉淀的那份美好,打碎了因为时间和空间而产生的那份美好,打碎了在别人眼里应该是“相见不如怀念”的那份美好,把本来光明磊落的感情变成了为世人所不齿的感情,痛了自己又伤了别人。虽然你们嘴上都在拼命辩解,可你们的内心真的那么坦然,真的那么从容不迫,真的那么问心无愧吗?那么为什么你不能像多年以前那样和我推心置腹地倾心交谈呢?其实,人,谁不曾有过美好的往事,我最能体会那种深深渴望却又无法获得的感情。当年我们第一次分手后,我每天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翻出你给我的信和照片,一遍又一遍地读着,一遍又一遍地落泪,虽然受过你的伤害,可毕竟是第一次付出感情,心里只想着你的好,丝毫没有考虑过你日后对我的伤害。都说人生中的第一次是最令人难忘的,尤其对于女人,往事并不如烟。所以最后终于忍不住思念去找你,又那么不顾一切地嫁给你。如果我当年的执着是顺应天意,那么今天你们的回头就是众叛亲离。因为时至今日你们早已没有回头的资格,无论作情人还是做朋友,因为这种关系的两个人如果想见面就意味着旧情复燃,如果不想重温旧梦也就没必要再见面。可为何世人公认的道理就不适合你和她呢???当年有多少机会可以牵手可你们终于选择了放弃,如今有多少理由写着放手可你们却又要旧梦重温!
亲爱的,不要埋怨我不相信你,实在是按常理无法解释你们的行为,我曾经试图在网上找到支持你们的论据,可最终还是失败了。我相信你是在努力忘记,也请你让我知道你们这个句号是否划得圆满、彻底。心既已放下,你为何不把你们的最后一次通话当作多年前那个故事的结局,坦然地讲给我听?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却发现一直都没有离开这个令人伤心的话题。这几年来,我们的婚姻在你们断断续续的联系中九死一生,我不知道未来等待我的会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