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公的一封信
老公:
对不起,我终于狠下心来和你说离婚了。
一直以来我都是个懦弱的女人。我用尽心力的守着我们的婚姻,为你烧你爱吃的菜,为你买你喜欢的CD,为你把一切都弄得很好,给了你我所能给的幸福。而我从未和你提过任何要求,我怕你觉得我烦。可现在我想通了,相恋再久的感情都敌不过几小时的一见钟情。第一次看到你和她的照片是在博客网站上,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你和他离开的酒店门口,第一次听你提起她是在我们结婚3周年纪念晚会上,那真是一个美丽的女孩。
我偷看了你给她写的邮件,里面的每一句话真的好甜蜜,好感人。我看着看着就哭了,我骗自己,这是你写给我的,你永远是爱我的,你怎么可能和别人爱得那么深呢?是啊!你没有提离婚,我怎么敢说,我怕说了就真的,永远永远都没有你了。
老公,我真的很爱你,很爱这个家。所以你不说,我也什么都不问。只是在你睡了以后慢慢的哭。你知道吗?我想谢谢你,谢谢你陪了我那么多年,我知道你很爱她,就象我爱着你那样。你没说过离婚,我已经很庆幸了,至少你还是回家陪我,会吃着我做的饭菜,傻傻的笑。至少你还记得回家给我一个拥抱,记得我的生日!我觉得够了,真的。我爱着你,包容着她。我以为我们可以就这样相安无事的永远相处下去。直到你昨晚和我讲了一个故事。
你说:我有一个朋友,他已经结婚6年了。他有个很好的太太,一直以来他都爱着他的太太,可4年前他遇到了一个美丽的女孩。女孩对他很好,给了他太太所没有的激情。于是他们恋爱了,偷偷摸摸却又热烈的爱着。女孩很懂事,和他在一起那么久从来没有提过结婚之类的事。他依旧爱着太太,只是那已经是属于2个女人的爱了。他不会抛弃他的太太,因为太太对他太好了,好得找不到分手的理由,找不到伤害她的借口。可现在女孩怀孕了。女孩和他提出了结婚。女孩跟了他4年,把女人最美好的东西都给了他,他没办法拒绝女孩,可又无法抛弃爱他的妻子。
故事到这就结束了,你问我:你说他该怎么办?
我没有说话。我知道这是你和她之间的故事。这是你最无奈的选择。
昨晚你睡觉之后,我在旁边看着你,看着你好看的脸。看着你熟睡的样子,你睡得真甜。我吻了你,在你身上小心的留下几百个吻,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宝宝,我的泪一滴一滴的落在你胸口,慢慢化开。一滴一滴的落在了我碎掉的心上。
宝宝。我走了。我知道我的离开才是最好的结局。我不在你身边,自己要好好照顾自己。我把家里收拾干净了。饭在电饭煲里,回来以后记得自己热热吃了,这是最后一次给你做饭了。记得不要因为工作常常饿着,对身体不好,还有你有胃病,别和朋友出去喝酒,少吸点烟。我帮你定了1年的牛奶,他们会直接送到家里的,记得要热过才可以喝。你想买的CD我也买了,就放在电脑桌上。还有什么?对了,这个家里的东西我什么都没带走,除了你第一次送给我的礼物,那只绒线小熊,我已经习惯抱着它睡觉了。以后它可以陪着我,抱着它我会感觉到你的。
我走了,离开的时候心里很痛,我们住了6年的房子,我和它说再见,我守了6年的家,我和它说再见。我爱了那么多年的你,我和你说:祝福!
老公,我走了以后你要好好爱她,知道吗?不要在爱情里伤害任何人了。一定要对她很好很好,就象我对你那样。帮我吻你们的孩子,我想他一定会很漂亮的。告诉他,我会祝福他的。我依旧爱着你,只是从今天开始一切与你无关!
亲爱的,你知道吗?以前的我总是在依赖,等待爱情,等待幸福,期望你给我带来快乐。可是现在的我彻底想明白了,离开你不是我冲动的决定,是我反反复复想了很多遍才最终决定的。
亲爱的,你知道吗?现在的我要做一件生命中唯一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去寻找属于我自己的幸福和快乐。前几天有一个要好的朋友告诉我一件这辈子都值得去珍惜的事情,加入幸福女人工作坊,让我重新找到了幸福的感觉。
亲爱的,你知道吗?离开你,是为了更好的规划我们的未来,我相信不久的一天,我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你的面前。等到了那个时候,相信你,一定会确定这辈子再也不会喜欢别的女人,就一生一世的守着我,呵护我,照顾我,直到我们老去。好吗?
亲爱的,你知道吗?写这封信损失了我好多脑细胞,想说的太多了,还是就此停笔吧!等下个约定的日子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