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的作文
亲爱的周老师:
又是一年书信时,三月的末尾,一场春雨,浇灭了这个躁动不安月份里每个人心中的烦闷。雨点儿滴,滴得干脆,利落,似鱼儿吐出的泡泡被针轻轻刺破,更像小花儿悄悄绽放又凋零,如梦境一般。
静坐在窗前,环视四周,每个人都不动声色地挥着笔。安静有序的晚自习,我也郑重地写着这封“轻而情意重”的信。
日子其实是很快的,月假回家经过小学校门口,看着崭新的塑胶跑道、文化长廊、教学楼......一切显得多么熟悉而又陌生!不由得感叹一句“时光荏苒,物是人非。”转眼间便毕业了将近一年半了,您应该又带着新一届毕业班学生奋战吧?调皮的孩子是否又让您操碎了心?现在每每回想起您与卢老师上课时的欢声笑语,回想起叶老师的英语课,还有一位位好老师们有趣好玩的课堂,就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人啊,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
闲暇之余,我也会跟欣烨通电话,聊聊各自的学习生活,互相鼓励,互相安慰,互相喝彩。两个人不停地东拉西扯,找回了之前亲密的感觉,偶尔也来点文艺青年的“小伤感“,但甜蜜依旧。被人关怀,内心就如同花朵开遍的暖季,河流汩汩流淌,枯枝缀满新叶,冬天变成了春天。
初中生活五彩缤纷,但也不容许我停止脚步享受安逸。在等待的日子里,刻苦读书,谦卑做人,养得深根,日后才能枝繁叶茂。习惯了这三点一线简单却忙碌,而又充实的日子。少不了辛酸,离不开抱怨,但更是明白了成长便是如此,以流泪为形式,以自立为代价。梦想就在前方,比我强大的人都在努力,我有什么理由不拼命?成绩偶尔有些波动,好时在五十名内,不好时在一百名左右,但都尽力付出,无怨无悔,不停地寻求方法,不要最好,只要更好。
八年级开学,重新编班,很是欣慰,七年级的努力有了回报,我分在了年段21个班中4个特快班之一。这学期,又签订了”六年一贯制实验班“合约,开设化学课,加强数理化,随着压力增大的同时,欣喜也充盈在心中。我们比同年段的人遥遥领先了一大步,享受着最好的学习环境和最优秀的师资队伍。我们的目标——是高考!很幸运,我又与旭阳同班,成了前后桌。现在的他,依旧是班里的开心果,只不过多了一份坚定必胜的信念,多了一份懂事与成熟。
真感谢小学时的扎实基础与良好习惯,感谢您和卢老师的循循善诱认真负责,帮助我走上一条正确的,明亮的道路。现在,我当了第三个学期的语文课代表和文娱委员,作文依旧是我的得意之处,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声中,我也在不断充实、提高、力争更好。上学期,我参加了厦漳泉三市”我的闽南梦“征文大赛,荣获中学组优秀奖。全校三人,从厦漳泉三市数千人中脱颖而出。同样离不开的,还有舞台。在不影响功课的情况下,我也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演讲、朗诵、迎新晚会、征文比赛等,上学期我亦拿到了漳州市”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演讲比赛中学组三等奖。我喜欢舞台,喜欢镁光灯打在台中央的感觉,就好像”万人中央,我会发光。“好朋友告诉我说,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
来到立人的一年半多,我亦收获了许多。在这里,大楼,大师,大爱。我身边,有善良热情的老师们,有团结可爱的同学们。坚强、乐观、勤奋、感恩、进取,这是立人人要具备的品质。我在这儿,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再大的压力都无所畏惧。
生物地理中考即将来临,每个人心里都在进行激烈的拔河,像在空旷寂静的斗兽场上,手里渗透了黏糊糊的血迹,咬紧了牙,拼命努力,胜者为王。我知道,这一路或许会无比艰难,还会有无数个忍不住想要停下来痛哭的时刻,但我相信,即使踏遍了荆棘,流遍了鲜血,我也终会抵达心中的花园。——而那里,开满鲜花。
多亏日子还有难过和失落,感激生命必须放弃或选择,让我在一场场身不由己里进化成更好的自己。两个人凭窗外望去,一个人看到的是满地泥泞,另一个人看到的却是繁星满天。我只想再努力一点,再勤奋一点,把储藏在心底的梦想绘成现实里的希望。
我在努力,会让关心我,支持我的人为我骄傲。当然,必定也会有老师您!辛勤工作时,别忘了好好休息,沮丧烦心时,别忘了笑对人生!虽已毕业,师恩难忘,永铭于心。
祝老师: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青春常驻!